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11

久局 | 2024-03-21 23:13:19 | 巴幣 6 | 人氣 50


011|大神,加油啊!
 


被電競記者跟蹤?雖然不是不能理解記者跟蹤他的原因……畢竟古仕軍兩週前宣布退役後就沒有消息,也早就離開星海戰隊的俱樂部,要進一步了解他退役事情的記者當然只能用跟蹤這招了。
 
但是說起“跟蹤”兩個字,還是有點可怕啊……
 
「什麼時候發現的?」姚以樂仰頭問著高大的古仕軍。
 
「說來慚愧,我之前就覺得奇怪的視線緊盯著我,但沒有很確定,直到遇見妳之後才確定是記者跟上了我。」古仕軍似乎有些歉意:「抱歉,還不知不覺的就把妳給一起拉了出來。」
 
「不……沒事的、不要緊。」姚以樂說:「所以現在沒問題了?」
 
古仕軍看著滿是人群的夜市入口一眼,說:「我想他暫時跟不上來了。」

事實上古仕軍會拉著姚以樂出來是為了保護她,古仕軍確定那名電競記者是針對他而來,而當下他也有感受到記者朝著他們過來的步伐,要是當時他把姚以樂留在那裡自己跑掉,那姚以樂絕對會成為電競記者另外一個目標,要是把事情想得再嚴重些,姚以樂大概會成為電競記者胡亂寫文章的目標。
 
「是……」看著這個她喜歡的大神,姚以樂開始:「那個、古大神怎麼會在這裡?」
 
她到底為什麼要問這個啊除了干她屁事以外,人家大神都退役了在這邊逛夜市有什麼不對嗎?姚以樂的內心小娃抱著頭後悔的OS。
 
古仕軍倒是沒有什麼疑問,直接就說了:「回來N市找個人,順便逛逛打發時間。」
 
「這樣啊……」面對偶像大神姚以樂還是有些緊張,但也難掩興奮的神情。
 
「妳呢?自己一個人逛夜市?」古仕軍問。
 
「算是吧……」
 
姚以樂回答後總覺得這個答案有點怪,說不上是正確的回答,突然短路了兩秒她才“啊”了一聲。
 
今天是和室友出來的啊……
 
她因為太過專注在玩套圈圈所以把室友們遺忘了!
 
姚以樂從自己的側背包中掏出手機,打開螢幕後才發現自己手機的未接來電都是小舒、曼曼還有瑜芯這三個聯絡人穿插交錯打給她的紀錄。
 
「糟糕,不好了啊……」姚以樂的這番話,讓在一旁不知道情況的古仕軍皺了一個深深眉。
 
這時候姚以樂的手機響了,很顯然的是室友打過來的。接起手機,她除了說了一直說『對不起嘛』外,還說了『馬上回去』、『不會被宿管抓到』的話。

從她講手機的對談中,古仕軍在心中大概想像了這個女孩的身分,大概是附近大學的學生,而且還是學校住宿生。
 
掛掉手機後,姚以樂轉向古仕軍向她解釋著:「那個,大神……其實我今天是和宿舍室友一起來的,只是我和她們走丟了,然後就在套圈圈的攤位玩到忘記了。」
 
「哦,是嘛。」古仕軍忍住笑意,但最終還是發出了笑聲:「哈哈,那妳快回去吧!錯過門禁可就不好了。」
 
古仕軍會笑的原因單純是因為他沒想到這樣的美女竟然會有那麼冒失可愛的一面,她是有多著迷套圈圈遊戲呢。
 
姚以樂簡直想拿自己的頭去撞旁邊的電線桿,簡直丟臉到不行啊!大神都在嘲笑她了……
 
「是,那、我……」既然都被嘲笑了,姚以樂搖著頭揮去什麼自尊和形象的想法,從包包拿出自己的手帳和一支筆真誠的遞給了古仕軍,且鼓起這輩子最大的勇氣不要臉的說:「古大神!我是星海戰隊的支持者,我也很崇拜你、很喜歡你!可以幫我簽名嗎?」
 
身為古仕軍的腦殘粉怎麼能不要簽名呢!
 
這時,古仕軍凝望著姚以樂好幾秒。
 
沒得到回應,姚以樂這才又紅著臉將遞出去的手帳和筆縮回來,為了化解之後的尷尬打了圓場:「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對、對不起,我一時有點興奮了。」
 
看著這女孩真摯的眼神,古仕軍有些感觸的說著:「不是的!沒有。其實……我退役了。」
 
姚以樂不懂古仕軍這麼說的意思,他退役的事情可是這兩個禮拜最大的電競新聞,有關注世神職業聯賽的誰會不知道他退役的事情呢?
 
難道退役了就不能簽名給粉絲,是職業聯盟的規定嗎?不過要說有倒也不奇怪……畢竟姚以樂不是選手,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
 
「我已經不是星海戰隊的古仕軍了……」古仕軍的語氣有些不安,迫切的想知道答案,問:「妳還是願意支持我嗎?」
 
「欸?這不是當然的嗎!」聽了古仕軍的這疑問,姚以樂更不解了,她發出一句疑問:「雖然不是星海戰隊的古仕軍,但你可還是古仕軍,不是嘛?古仕軍不會因為不在星海了後就不是古仕軍了!」
 
雖然不是星海戰隊的古仕軍,但你可還是古仕軍。
 
聽到這句話時,古仕軍腦海裡像是放了複讀機,餘音環繞。
 
這時候,說著說著更興奮的姚以樂,還舞動起雙手比手畫腳了起來,「不管怎麼樣,古仕軍就是我心中最帥氣、最強大的火槍手!那個永遠能逆轉局勢的大神!我最支持的那名職業選手!」
 
「……」
 
古仕軍停滯說話的言語,看著正比手畫腳在吹捧他的姚以樂,不自覺的笑了出來。這是他近期這段時間最真實的笑容,最發自內心的笑容。
 
「好像在繞口令呢。」古仕軍邊笑著說。
 
看到古仕軍的笑容,姚以樂似乎也滿足了,害羞地也笑了出來。
 
其實剛才遇到古仕軍的那一刻,她就能隱約感覺他此刻並不快樂。
 
姚以樂追逐古仕軍那麼久,他很情楚古仕軍宣布退役後面對的壓力可不是普通大,畢竟他可不是普通的職業選手,而是非常受到厚望的頂尖選手。宣布退役後無論是對於大眾輿論,還是自己的心理壓力都是非常巨大的。
 
古仕軍只有22歲,嚴格上來說只大了姚以樂三歲,他還只是一個剛大學畢業,準備要出社會的年輕人。但這位22歲的男孩,他要面對的、要承擔的事情,似乎早已超出了目前的負荷。
 
所以他必須比任何人更堅強。
 
當然,姚以樂也一直深信她所著迷的大神,是一位堅強的人,然而能看到他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後的真實笑容,身為粉絲也算是圓滿了。
 
「大神,其實我要比起“星海戰隊的粉絲”這個稱呼,反而覺得“古仕軍的腦殘粉”這個稱呼比較符合我吧!」可能是看到心目中的偶像太興奮了,平時話不算多的姚以樂這時也不自覺得話多了起來,繼續說道:「我從古大神出道那年就在追世神的比賽了,有你上場的每場直播比賽,我都會一直看!甚至連重播都不放過!」
 
「嗯,謝謝。」古仕軍點頭,繼續聽著眼前這位腦殘粉的表白。
 
「而且大神你還有很多很多支持你的人,就算你退役了,大家也都很期待你回來呀!啊,雖然不知道原因……」想了想自己問退役的事情好像太多管閒事,姚以樂立刻改口:「我是說……不管大神之後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真的!」
 
姚以樂笑笑,這才突然意會到自己說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話,接著後面都是一連串的尷尬的長笑。
 
她咬咬嘴唇,見大神又陷入沉默,總覺得自己很囉唆,接著默默的要把手帳本和筆放回包包放棄討簽名時,手立刻被準確的抓住,制止了她的行動。
 
「嚇──」
 
被嚇著的姚以樂看著制止她行動的古仕軍:「古大神,怎麼了?」
 
「那個……」古仕軍緊抓著她的手問著:「妳願意嗎?」
 
這、這不是求婚的台詞嗎?
 
姚以樂不知道怎麼的,古仕軍這句話還真是讓她有極大的腦補想像……
 
古仕軍沒頭腦的就問了簡單的疑問,直到她看到腦袋和眼神已經呈現呆滯的姚以樂她才又補充:「不是啦……我是說,剛剛說的……妳願意還做“古仕軍的腦殘粉”、支持“不知道會在哪裡的古仕軍”嗎?」
 
原來是問她還願不願意支持他啊……姚以樂鬆了一口氣。
 
都是她那個愛看偶像劇劇愛幻想的妹妹害的,還住在家裡時偏偏就拖著她看劇,害她把台詞的情境帶到現實中了。
 
在心裡咒罵完妹妹,姚以樂毫無考慮的回答:「當然啦!所以大神你一定要回來喔!不管你在哪裡、在哪個戰隊!我一定會等你的!」
 
古仕軍看著姚以樂點了一下的頭,心情不曉得為什麼有些激動:「謝謝妳。」
 
姚以樂還是有些摸不著眼前這個大神的頭緒,在關注支持古仕軍的粉絲她又不是唯一。姚以樂只是一句“還願意支持他”就惹得那麼開心?
 
沒想到自己欣賞的大神心思是如此細膩、溫暖。還真是她這個腦殘粉不知道,也從未察覺的一切。
 
沒想到大神,還挺可愛的……
 
接著,古仕軍主動拿了姚以樂正收到一半的手帳和筆,問:「簽名要簽哪裡呢?」
 
「欸!還可以簽名嘛?」
 
「妳不是想要嘛?」
 
「要,我想要!」
 
「那簽在這裡囉?」古仕軍隨便翻了一頁空白的地方問著。
 
姚以樂用力點頭。
 
「妳的名字叫……姚以樂啊?」
 
「咦?是的。」正想問古仕軍為什麼會知道時,她才赫然發現自己的手帳封面有寫了名字。
 
「好了。」簽好了名,古仕軍將手帳和筆一同還給了姚以樂。
 
「謝謝謝謝謝!古大神!」姚以樂興奮的拿過手帳抱在懷中。
 
「嗯,那我也差不多要走了。」說著後,古仕軍將頭上的棒球帽壓低,瞧了一眼夜市的入口。
 
看了看時間,他們站在這空地逗留也快二十分鐘。姚以樂小心翼翼的收起簽有大神簽名的手帳,說:「好,路上小心,大神。」
 
古仕軍對她微微一笑,指著被放置在地板上柴犬娃娃:「那個柴犬娃娃就給妳吧。」
 
「啊?但……這樣好嗎?那是大神你拿到的。」
 
「沒事啦!一個大男人拿著那玩意會被笑的,正好妳也很想要,就給妳吧。」古仕軍一說完話,急忙的說著:「那我走囉。」
 
說完後頭也不回的轉身,奔跑在路燈照射下的街道。
 
姚以樂關注這個選手已經很久了,她很清楚古仕軍退役的有很多三言兩語無法訴清的原因,她也很肯定──古仕軍絕對不是不喜歡世神了才退出。
 
什麼原因都已經不重要了。
 
以粉絲的身份,姚以樂只要做好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角色就足夠了。
 
看著古仕軍的背影,姚以樂對著大喊:「古仕軍,加油啊!」
 
不過這個加油聲卻被附近正在辦煙火節的煙火聲給掩蓋了下來。
 
古仕軍似乎沒有聽到,他沒有回頭,也沒有回應,身影逐漸消失在黑夜中。
 
不管最後的加油有沒有傳達到大神耳中,今天的姚以樂真的是無比幸運,她又拿出手帳翻開古仕軍簽名的那一頁,嘴角狂妄的上揚了起來。
 
回到宿舍,姚以樂的好心情實在藏不住,一個人坐在桌子前傻笑。
 
這和原本坐在窗邊看著雨憂鬱的那個人是同一個人嗎?姚以樂的轉變讓室友們有些害怕。
 
張曼曼敷著面膜,問著在一旁看偶像劇的王小舒:「她是去逛夜市的時候被邪靈附身嘛?」
 
雖然張曼曼的發言很誇張,但這說法好像不是不可能啊。
 
「有可能。」王小舒點頭。
 
「我覺得她失蹤後我們應該快點去報警的。」葉瑜芯後悔著當初先回宿舍的決定。
 
掩藏不住喜悅的姚以樂難得的開始哼著歌。然後她的LINE響了一聲訊息,是網遊的朋友“智慧星”傳給她的一則網址。
 
那是世神聯盟的官方論壇的一則帖子,底下都是在黑古仕軍的言論,說他懦弱、膽小、沒有當大神的資格,還有說他忘恩負義背叛星海戰隊等類的留言……
 
帖子的標題則是──古仕軍,請滾出職業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