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成步堂變成大叔啦!《逆轉裁判456 王泥喜精選集》(逆轉4)

YANG | 2024-03-17 20:00:05 | 巴幣 0 | 人氣 51

此為主打劇情的遊戲,欲親自體驗者,以下內容有雷,請迴避!
此為主打劇情的遊戲,欲親自體驗者,以下內容有雷,請迴避!
此為主打劇情的遊戲,欲親自體驗者,以下內容有雷,請迴避!
遊戲時間:18~20小時
劇情:7年前的案件,導致成步堂失去了律師執照。7年後的現在,新人律師王泥喜將在依連串的案件中,得到當年被隱藏的真相。
推理難度:逆轉的推理不難,但可能是翻譯的原因,證述的矛盾有時候要多想、多試才能找到。
推薦程度:和印象中的前3集差不多,各章節都藏一點線索,直到終章在一次回收收尾。而且第一個章節讓前幾代男主(成步堂)失去律師證又淪落為嫌疑人是挺有趣的設計。
遊玩平台:switch
畢竟是合併的精選集,原本是打算把456三部曲一次完結才發布感想,不過剛第五部才剛玩完第一章就深刻的體會到這是兩個銜接不太起來的遊戲,硬寫成一篇文章還是會有困難的,因此還是一部一部來分享吧。
對於逆轉的123合集個人的印象是不錯的,雖然不到完全的意料之外,但是每次的翻轉都十分的”逆轉”,因此對於網路上逆轉4有部分表現不好的評價其實還蠻好奇的。
在自己親自遊完過逆轉4之後其實覺得挺有趣的,不過大概可以理解評價改變的理由。
1.成步堂的人設大轉變
原本很容易被震驚,偶而會在法庭上吃鱉舉動幾乎全部消失了,7年後的成步堂變成一個玩世不恭、運籌帷幄的大叔。
2.最後一章節的穿越時空找真相有點超脫常理
逆轉雖然總是要塞一點超自然設定(勾玉、手環…),但大致上的邏輯都還是鑽人心靈漏洞,去找出破綻得到真相。過去、現在的線索搜查就有點沒那麼真實了。
不過雖然做了這些改變,但是逆轉4想表達的重點,反而是我最有興趣的話題—毒樹果實理論。
法庭上往往是需要決定性證物才能定罪,立意是好的,畢竟誰都不希望冤罪發生,但是也因此衍生出了偽證,來定罪人、脫罪。
邏輯上人們都懂偽證是不好的,不可以用偽證來做判決的依據,但是逆轉4的第一章其實就是使用偽證來使犯人露出馬腳,從而定罪。
甚至近年來判決上常作為決定性證據的DNA,也有許多所謂DNA專家在製作證據時有數據造假、偏頗的嫌疑而惹上官司。
這樣的話題不禁令人思考,作為希望實現公平正義的司法,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落實正義?
逆轉4本身雖然有換主角、換系統(手環)的換代問題,尤其是個人不太喜歡手環這個系統(毫無頭緒的時候,連亂找都很麻煩),不過本身依然是一個挺優秀的作品,大致還是有好好的做出”逆轉”的節奏,在一個章節中總會有許多關鍵的逆轉,讓人要從新思考案件的新轉變。
個人是挺推薦逆轉4的,至於456合集推不推薦,那就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確定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