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個動畫水一篇 閒聊26

YANG | 2024-03-13 20:00:19 | 巴幣 4 | 人氣 49

原本應該要更新寶可夢限制規則挑戰,畢竟進度已經到了第四道館,也確實經過一些艱苦的作戰,並不是完全沒有故事可以寫。

但是本週的放假一整天都在看《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動畫,漫畫也去捕到了最新進度,原本因為男主角太尬很早就棄追,但閒來無事看了之後真的是笑容停不下來,想在床上滾來滾去的那種。

所以文章產出進度為零,而且本週公司要春酒、過幾天個人還要回老家一趟,掐指一算可以說是一點補進度的時間都沒有,所以今天就讓我用完全沒想法的閒聊來水一篇文章吧。畢竟這次拖累進度的原因是看動畫,就以此為主題來展開話題吧。

原本看動畫的時候幾乎沒有偏好的類型,反正每天的晚餐就是看一集動畫,每天就照著撥出時間表一路追下去,可以說是每一部動畫都會直收看,甚至看到無新番可看,要回去翻老動畫的程度。

甚至曾經用了暑假的時間來補《銀魂》動畫,每天都從早上8點看到晚上10點,連續笑了一個月才把那超多的集數給追到最新進度。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那種來者不拒或是從早看到晚的毅力都漸漸消失了,甚至可以說是超級挑剔,近幾年來某幾個季度,甚至是連一部新番都沒收看。

近幾年來可以說是除了人氣大作與戀愛喜劇以外,其他作品的不是很想花時間嘗試,偏偏以前最愛的就是那種未知的原創動畫,最近卻是完全沒有動力去花時間踩雷。

很想再看到類似《奇巧計程車》這樣的作品,但是總覺得近期的原創動畫都差點意思,就漸漸地越來越少看了。

反而戀愛喜劇這種分類的題材,以前雖然並不討厭,但也不是重點去追進度的作品,可以說是這段時間以來最常看的類型了。

無論是校園、職場,這種平淡日常中的酸甜故事令人欲罷不能,完全喪失臉部表情管理,臉頰的肌肉真的會笑到有點痠的程度。

甚至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都還正在重刷《我內心的糟糕念頭》,所以有各種語句不通順的部分還請見諒,畢竟另一邊的畫面是全白的,閃的眼睛有點痛。

雖然單身的生活真的很自由、很開心,但每次看到那些甜甜的互動真的又會對戀愛心生嚮往。不過雙向奔赴談何容易? 或者都已經是出社會的成年人了,總感覺很難再遇到純粹談感情的人,多少都會要在意家庭、工作等外部條件。

繞完一圈之後還是覺得單身就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受制於人,然後繼續被這些戀愛喜劇搞的心癢難耐,陷入無限循環之中...。

話說回來《我內心的糟糕念頭》設定上是國中生...,個人的年紀幾乎是他們的兩倍了阿,時間真是殘酷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