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寶可夢限制規則挑戰 《寶可夢 白》EP1

YANG | 2024-03-06 20:00:29 | 巴幣 2 | 人氣 51

規則如下:
1.等級等同館主最高等級寶可夢。
2.上場數量等同館主攜帶數量。
3.連續戰鬥模式。
4.瀕死視同死亡、往後不可使用。
5.可以返回上個存檔繼續遊戲。
回顧過往的寶可夢經歷,個人的遊玩方式比較接近蒐集,大致上來說都是把有興趣的寶可夢、要素都盡力蒐集的地毯式玩法。
這個玩法常常因為刷了大量的野怪、路人訓練家,導致面對館主、四天王都有等級差距,而且戰鬥替換模式也會讓遊戲簡單許多。
在看到一些特殊改版的硬核挑戰的影片時,覺得十分有趣,而最讓個人感興趣的是「各式各樣的寶可夢都有自己的閃亮點。」
在規則限制下,道館戰的使用寶可夢也遭受限制,更需要讓訓練家們去思考在受限的陣容下如何去突破道館,努力地發揮每隻寶可夢的能力。
雖然沒有特別寫在規則內,但是盡量不用犧牲打去得到出手權,努力不使寶可夢瀕死可是這趟路途的目標,喔喔!!!
路途開始,一如既往是寶可夢初始御三家的選擇,雖然知道黑白版藤藤蛇開局是最為困難的,但是以顏質來說還是最喜歡藤藤蛇,所以就以藤藤蛇開局囉!

(希望能帶著蛇進入冠軍殿堂!)
前期捕捉著各種看的到的寶可夢,以及補充了路人給的冷水猴後,無風無雨的來到第一道館挑戰。


黑白的第一道館非常簡單,畢竟旁邊的路上就有路人給予的冷水猴,使用藤藤蛇應付小約克後,直接換上冷水猴完美克制爆香猴,毫無懸念的拿下第一道館,取得三元徽章!
而好景不長,在第二道館前後路邊的訓練家造成了第一次的減員,這次遺憾犧牲的角色是第五世代的家門鳥—豆豆鴿。
雖然飛行系在聯防上是個優秀的屬性,而且豆豆鴿的犧牲並不是什麼重大難關,純粹就是個人誤判了傷害,導致豆豆鴿的死亡,不過目前為止完全忘記要存檔,所以還是就這樣英勇犧牲掉豆豆鴿了。

(豆豆鴿家族脫隊,再也不能使用。)
尚未平息失去豆豆鴿的悲傷,馬上來到了第二道館,平復心情後開始進行挑戰。

普通系道館看似普通,感覺能用附近能抓到的格鬥系應對,但是其實配置還是很危險的。
首發的哈約克威嚇可以使物理攻擊下降,變相增加格鬥寶可夢一穿二的困難,況且王牌的布哨鼠有個看起來很討厭的催眠術,因此決定派出青藤蛇打頭陣接下哈約克的威嚇,使用特攻技能輸出,再找時機將搬運小匠派上場收尾。
結果並不如人意,哈約克的輸出能力遠超預期,青藤蛇雖然單打可以處理哈約克,但是也會以自身黃血結束戰鬥,以這個狀態實在無法再繼續面對布哨鼠。

況且哈約克的猛撞的威力很高、咬住也有可能拚畏縮,所以實在沒有時機讓搬運小匠提前上場,只能讓青藤蛇處理哈約克後,等布哨鼠上場在手動輪換搬運小匠。
而這蘆薈所配置的招式才展露出了獠牙…,搬運小匠一上場,就接到了報仇這個技能的龐大傷害,血量直接來到黃血,配合搬運小匠偏慢的速度,完全沒有出手權就會被對手收尾,因此第一次的挑戰,完全倒在報仇這個以前根本不在意的技能上,必須重新調整出戰思路。

(成功的報仇,是個威力高達140、命中100的強力技能阿!)
報仇這個技能現階段確實厲害,為了應對所以開始思考解決方法。
方案一、先解決有報仇技能的寶可夢,就無後顧之憂。
無法達成:先不提目前好想沒有吹飛、吼叫等強制換人技能、光是兩隻寶可夢都有報仇技能,這個方案就失敗了。
方案二、報仇作為一般屬性的招式、還是限定同伴死亡後一回合的強化,使用幽靈系寶可夢聯防,就能輕鬆躲過。
無法達成:現階段沒有任何一隻幽靈系可以使用。
方案三、使用犧牲打戰術,讓第二隻寶可夢迴避加成的報仇後,處理布哨鼠。
不想使用:能單獨處理哈約克而後犧牲打的,依照個人的陣容只有青藤蛇,還不想讓蛇這麼早就犧牲,我想帶著蛇踏入冠軍殿堂!
在連續思考多個方案後,在野外的草叢,終於看到了全員存活的希望—投摔鬼。
(偉岸的身軀,抗住了所有。)
第五世代困難挑戰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大部分的寶可夢進化曲線都太晚了,手頭上的圓蝌蚪、搬運小匠等寶可夢都受限於等級無法進化,寶寶型態的種族值實在難以抗衡進化後的對手。
這時候完全沒有進化階段的寶可夢就能展現出自己的優勢,投摔鬼120的HP、85的防禦種族值就是扛住兩倍傷害報仇的希望之星!
在進行一段時間的練級後,帶著青藤蛇與投摔鬼再度挑戰蘆薈,而這次的挑戰就如同預期般順利。
青藤蛇完成了單打對陣哈約克的任務,在布哨鼠上場後將戰場交給了投摔鬼,投摔鬼完美的接住了來自布哨鼠的報仇、抗住了咬碎,使用了兩段借力摔完成了比賽,從蘆薈手上取得了基礎徽章!
目前挑戰仍然持續進行中,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