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文章庫存啦~ 閒聊25

YANG | 2024-03-04 20:00:02 | 巴幣 2 | 人氣 49

說來慚愧阿,2024的目標剛定下沒多久就要無法達成了,在此說聲抱歉。

工作的部份(升職加薪之類的)還在努力爭取,但目前應該就是待到六月看情況,有滿意的改善就留、依然不滿意就離開,因此這話題除非有大進展,不然就先不提了,等六月到了再說。

久違的閒聊主要是因為心得分享的部分要更不上一週兩篇的速度,照目前的進度大概3月中就會出現沒文章更新的糟糕情況,和原本預計富有餘裕的狀態差了挺多。

同一時間遊戲多開原本是個人遊戲的常態,但是之前因為每款遊戲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所以大致來說都還能以一週2~3款遊戲的進度在推進,但2/27的寶可夢直播發表後,有了新的計畫,所以就開始拖到遊戲進度了。

2/27寶可夢的直播中,除了對於電子卡牌有興趣外,最興奮的莫過於傳說系列的Z-A了。畢竟《阿爾宙斯傳說》中,洗翠地區早就藏了許多與第五世代相關聯的NPV(有北尚但沒有南廈、菊伊大概是菊老大的祖先...等),所以本來就很期待傳說系列用第五世代的背景製作。

但沒想到要使用第六世代的的密阿雷市來作為主題,而且要還基格爾德這個Z神一個沒有專屬版本的第三神一個公道,不僅讓人聯想到有趣的發展。

因為現代(五代)出了某件事情,所以導致北尚與南廈分別往過去(四代)與未來(六代)穿越,過去的故事已經在《阿爾宙斯傳說》的洗翠地區為我們展現,未來的故事準備由明年推出的Z-A說明,再下一次在用五代作為背景講述造成我們能看到這兩個不同時光的原因...,想想都覺得帶感阿!

而且守護生態的基格爾德與要繼續開發都市的密阿雷市,也是很好設計的衝突點,這部新作很可能用這想法做為主線,是個很有空間去發展的故事主軸,值得期待。

好像越扯越遠了,總之先拉回來。

寶可夢系列我一直都挺喜歡的,但個人也經歷過一段時間不碰遊戲的年代,所以目前來說沒有好好遊玩過的世代就是第五、第六世代,為了能更好的享受彩蛋,所以打算趁今年這個空檔把這兩個世代都好好的玩過補齊。

目前暫定要遊玩白、白2、魂銀、Y、終極紅寶石這五個版本,而這類遊戲理所當然的時長,必然會拖慢更新文章的效率,因此只能說很抱歉,一週兩更可能是無法達成了。

畢竟近期算是同時玩《逆轉裁判 456精選集》、《寶可夢 白》,但這兩個遊戲要完結,說不定都要排到3月底,更別說最近的銅板黃遊玩的少,越來越多偏貴、內容豐富的系列,這些作品也是很難一、兩個晚上完結並撰寫心得。

目前暫定還是會維持一週兩更,但是從下一篇開始,每週的固定更新有可能會有像是這樣的閒聊文章來取代,如果真的會出現完全沒辦法產出的日子...,就在說抱歉啦,哈哈!

不過因為近期覺得寶可夢的硬核規則挑戰很有趣,所以正嘗試用這些自我限制來通關,目前規則如下:
1.等級等同館主最高等級寶可夢。
2.上場數量等同館主攜帶數量。
3.連續戰鬥模式。
4.瀕死視同死亡、往後不可使用。

不過因為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方式,如果攻略出現意外可以讀檔重新挑戰,不用喪心病狂的直接刪檔案重開遊戲。

目前都盡量以保住全隊友為方向努力,死亡只有戰死了一隻豆豆鴿,在打路人訓練家時英勇犧牲,但完全不想從御三家選擇開始,所以就繼續前進了。

因為有了這些條件設定,所以道館挑戰變得意外的有趣,是真的絞盡腦汁在思考如何通過各道館的館主,認真學習如何使用不同屬性進行聯防,而不是如同過去就是等級輾壓,一隻強怪就車過去。

目前考慮把這些攻略過程也打成文章分享看看,覺得有點考驗文字攻底,希望寫出來能看得下去吧! 喔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