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和老朋友簡單說一下,關於莫同學和蘇同學的後續

走路跌跤 | 2021-02-24 01:05:37 | 巴幣 6558 | 人氣 458

終於恢復更新了。

電腦裡已有將近十萬字的存稿,從來沒有這麼放心過,除非我出了斷手斷腳的意外,這次故事一定會完結的,至少會給一個都不錯的收尾。

不過人少好多啊。真的。

有點難過,但想想也是,靈異的題材在這裡本來就比較小眾,加上我幾乎是幽靈人口,還有之前多開長篇都斷尾的紀錄....是我也不會挑這傢伙的小說看啊!ㄇㄉ寫啥都太監,這是人能做的事嗎?

抱,抱歉。

我洗心革面了啦,真的。

說一下為什麼會重寫【影子有鬼】這篇的理由吧,我雖然有大致說過會重製,但似乎沒詳細解釋過為什麼。

其實和神明差不多,寫這類型長篇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如果我沒一口氣寫到大約十萬字左右的段落,後續其實都會有點小吃書。

畢竟我寫這兩篇的時候是大三到剛大學畢業這段時間,狀況真的很糟,尤其是一年前,我在某間學校實習的那段日子。

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啦,但和那時候比,已經是天壤之別了。

收入,官司,家人......我那時一直要吃藥才能入睡,精神已經很糟,然後實習場所的同事給我的感覺也是扯到不行,每天都處於想發飆的邊緣,只有寫小說的時候能讓我有還活著的感覺。

其實很多老讀者朋友都說"有更新就好",但我比各位都想更新啊,真的,更新是我為數不多能感受到"快樂"的事了。

現在我的工作相對穩定,忙是忙,但都是有理由的忙,也不像我之前實習的場所,見我菜就丟一大堆自己不想處理的工作給我,相安無事,歲月靜好。

穩定下來了,休閒時間變得更少,但我至少能平復心情,好好地坐在電腦前,說著故事。

【影子有鬼】我本來還是想接著寫的,但我自己從頭看了好多遍,很多較為艱澀的地方實在不適合以網路小說的形式發表,於是我做了大幅修正,希望新版的故事能更加貼合大眾喜好。

不過大綱是不會變的,主要就是把劇情變得更詼諧輕鬆一點,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另一方面,如果是已經開始在看新版【影子有鬼】的老朋友,應該都看到某個叫蘇問的傢伙也出來串場了。

嗯,對,我不知道有誰記得,但我當初開始連載【影子有鬼】前,就說過這部是【神明的替身男友】的前傳。

沒錯,我也不賣關子了,為什麼蘇子孝和莫仲黎這兩個人都是無可救藥的自戀狂呢?因為他們本來就都是同一個人。

【影子有鬼】的故事基調會開始和【神明】重合,我可能不會另寫【神明】,而是自顧自的將【影子有鬼】續寫下去。

希望仍會是一個讓你們會心一笑的故事。

希望我仍舊有為你們帶來快樂的寫作能力。

順帶一提,現在巴哈新版的創作有一點超棒的,那就是故事可以靠資料夾分類,上一篇下一篇都會是同一部長篇的上下章,我也可以不用額外搞前後章的超連結了。

最後,幫我按一下GP啦,順便追蹤一下我新的IG,之後我會開始在那裏放短篇故事。


創作回應

懶懶的肥宅
有時候為了抓犯人我們FBI需要潛伏很久也是合情合理
2021-02-24 10:59:55
走路跌跤
真的,我同事就蹲在你門外快一個月了
2021-02-24 13:35:00
小楓
回來就好 怎麼第一話就有虐的fu ㄅ要喔qq
2021-02-24 11:41:29
走路跌跤
沒有ㄅ不會啦,一定喜劇,一定寫到ㄎ一ㄤ
2021-02-24 13:35:39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21-02-24 19:58:54
走路跌跤
不會ㄉ
2021-02-27 22:22:37
薩帕克
耶是蘇老師!!!
看來我們都剛好在大三的時候碰壁的樣子……或許我經歷的事情沒有你糟糕,但負面情緒這種東西從來就不是該被拿來比較的,所以我要說你能撐過來就好,我們彼此都繼續在創作中尋找活著的實感吧
2021-02-24 23:32:58
走路跌跤
會留下負面情緒都肯定都是糟糕的事,一起加油><
2021-02-27 22:23:47
David
好喔!是你說不會斷尾喔!截圖!
如果斷尾的話⋯⋯寧寧就不用回娘家了!o(≧v≦)o
2021-02-25 00:19:04
走路跌跤
不會ㄉ不會完結ㄉ..喔不是,是不會斷尾
啊寧寧在我這裡睡ㄉ好好ㄉ,你想幹嘛?
2021-02-27 22:2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