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inberg Ci1

ㄌㄅ | 2024-02-17 22:18:01 | 巴幣 0 | 人氣 48

已經很久沒有買東西了呢(絕對不是因為沒錢了QAQ)
(希望可以賺大錢啊)
總之呢,這次因為買了一般的動圈式麥克風後 (順帶議題,聽說沒有USB連接頭的麥克風在單位價格上的音質會比較好,因為不需要花錢在USB電供和USB放大電路的建造上。),發現桌機自帶的收音孔路出來的聲音非常的小,並且雜訊非常的大,因此萌生了想要買個錄音介面的念頭。
雖然不太想花錢在這種東西上,但是我還是想找一個知名品牌出的產品,因此最後找上的是斯坦伯格(steinberg,現在被Yamaha收購,所以事實上直接稱之為yamaha的產品也是可以的) 製造的超入門錄音介面Ci1。
先照舊放上結帳頁面

帳面上看起來只要700快,但是國內外運費零零總總加起來還要半個錄音介面阿@@
感覺就像是在蝦皮買了15塊的東西結果運費要60元QAQ

便宜歸便宜,這次的品相其實有點不太好,正面有兩條黃色的刮傷,不過好在只有表面的傷痕,用起來並沒有任何問題,看來建造品質是挺不錯的。

不過說也奇怪,整面反而是這台機器傷得最嚴重的地方,其他部分反而還好
(不過一台機器的顏值也是很重要的阿喂!!)
看看底部,其實是沒有什麼痕跡的。中間的兩個洞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莫非可以架在什麼東西上面?
正前方,大大的steinberg字樣,不知道哪天會跟其他樂器製造商一樣變成YAMAHA的字樣XD

側面,感覺是還好

背面也是有點小刮傷,不過總體來說還挺乾淨的。這裡可以看到Ci1所有的輸入和輸出端:
一個 USB type B、一個6.3耳機插孔、一對6.3喇叭輸出,一對6.3/卡農頭麥克風輸入。
其中左聲道輸入支援hi-Z(高阻抗輸入,麥克風輸入聲音太小的時候打開這個可以讓聲音變大但是底燥不變。)。但是只有左聲道,這代表如果要錄立體聲的話,成對的麥克風就必須要用低阻的麥克風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錄音介面上按下mono鍵的話,是整個會變成一組立體聲,而不用mono的話則會變成兩個獨立置中的聲道。

其實本身對於這種東西沒什麼研究,看看改天有沒有機會再更深入的研究看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