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樂淘代購】玻璃微波煮飯器

喵子 | 2023-12-30 17:45:18 | 巴幣 0 | 人氣 60

身為租屋族煮飯的標準配件,一定少不了大同電鍋
蒸煮炒樣樣行,如果會用的話甚至疏肥雞胸肉或烤蛋糕都做得出來!
 
但是如此萬用的電鍋有兩個缺點,第一個是因為其運作的原理是金屬熱變形,所以一餐基本上只能用一次,另外則是...
那就是只有一台啊!!!
 
雖然大家可能會想說那就再買一台或是用其他廚具料理不就好了?
但是這就是身為租屋族的痛啊,一台電鍋、微波爐、超小的烤箱跟小電磁爐已經是極限了,實在是沒辦法再多塞一台廚具,也因為這樣在料理上實在是很容易遇到瓶頸...
 
習慣一餐要有兩道菜的我,只有四口爐具時常會遇到的問題是:沒辦法同時做菜
 
當我用電鍋煮飯時,電磁爐只能炒一道菜,如果想要再煮第二道菜就只能等電磁爐,不然就得冒著可能烤不熟的風險用烤箱做菜。
 
講到這邊,有人應該會疑惑為什麼不用微波爐呢?
 
我不用微波爐的原因並不是那種微波不健康的極端份子,但我是食物口感的極端份子啊!
 
真的是對微波爐又愛又恨,它是重新加熱食物的首選,但是拿來料理食物的話...如果有嘗試用微波爐做飯過的人應該可以理解。
 
處理肉類不是又老又柴,不然就是外熟內生。
蔬菜更不用說,就算事後調味也像水煮青菜一樣不好吃,不然就是直接跟盤子合為一體變成菜乾,洗碗時還洗不掉!
而且無論是菜肉蛋等等的,只要稍微油一點,或是食物本身是個類密閉空間(如控肉、雞蛋),只要微波太久就爆炸給你看!
 
所以不是我不動微波爐的歪腦筋,而是它在料理這塊實在是太難駕馭了。
 
但是轉念一想,會不會其實是我錯怪它了,只是要用專用的食器才能展現微波爐的威力呢?
 
查了一下才發現真的有!日本樂天有在販售!
但是這邊我有一個小潔癖,在情況允許的狀況下我偏好使用玻璃或陶瓷器具來微波,這自我限制讓選擇少上了很多,但儘管如此,還是讓我找到了玻璃製的微波煮飯器!
於是我就趕緊的用樂淘下訂了!
原本抱著忐忑不安很怕收到碎玻璃的心情,但包裝了非常完整,完全不用擔心!
這次因為剛好朋友會到樂淘附近,所以拜託朋友幫忙去樂淘公司拿,樂淘不用一定要本人,而是可以請朋友代領這點非常貼心~
聽朋友說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會告知代領要如何領貨~
 
後來收到實體雖然比想像中的小一點,但是按照說明書上寫的最大飯量,似乎是兩杯多一點的米量,也算是是綽綽有餘了。
 
而且這個煮飯器的說明書還有附食譜,雖然沒有看的很懂,但大概理解它不只能煮白飯,還可以煮雜炊跟粥的樣子,真的很方便呢!
 
 
不過微波爐究竟能不能煮飯我還是很擔心,畢竟買煮飯器前我也是有動過這個念頭,只是網路上太多翻車案例而作罷。
 
但不實際煮過一次怎麼知道呢,畢竟這次我可是有專業的器具啊!
不多說,看著說明書煮總不會錯,來試看看吧!
 
懷抱著忐忑的心啟動了微波爐...


然後我就得到一個飯餅了。

 
不對啊,怎麼可能,難道我對白飯的理解錯誤了嗎!?
難道白飯要煮成餅才是正確的嗎!!??
 
我就再跑回去看說明書。
我看錯啦!我用一般的飯量配上煮粥除以10的水量,連單位都看錯啦!!
 
居然犯了如此愚蠢的錯誤,還好米算是有熟透只是很硬...我啃著米餅邊想著,下一餐一定要雪恥!
 
雪恥成功!
 
 
這次有用翻譯好好地看著說明書的一字一句,按照最正確的比例去微波成功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這看起來根本就是用電鍋蒸出來的啊!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烹飪過程似乎會碰到蓋子(蓋子是塑膠),但白飯沒有油不太會對塑膠微波造成影響,就先睜隻眼閉隻眼,看看成品如何吧
 
這口感也太好吃了吧!
如果要我盲測是用甚麼器具煮的白飯,我可能會覺得這是用電鍋煮的,這甚至比外面有些店面的飯煮的還好吃!
 
真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應該就是他煮出來的飯比較黏,口感是偏鬆軟不是Q彈,大概就這兩個而已。
 
而且這我是用說明上最低的白米浸泡時間去煮的,下次嘗試看看最長的浸泡時間,說不定就跟電鍋煮出來的一模一樣了!
 
總之,只要有好的器具,微波爐也能成為料理好工具,大推這個微波煮飯器,若是跟我一樣想節省做飯時間的人可以買來嘗試看看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