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廣角鏡頭

ㄌㄅ | 2023-09-18 20:32:22 | 巴幣 0 | 人氣 70

說到超廣角鏡頭,其實等效焦距24mm以下就算是了。不過說起來簡單,要找到一顆便宜的鏡頭也不是那麼容易。在apcs上可以便宜拿到的廣角鏡非屬18-55mm莫屬,不過就算看似很短的18mm,換算成135格式,也有27mm那麼長。至於全片幅的廣角鏡,最容易拿到的就是28-55之類的鏡頭。也不是落在超廣角的範圍之內。
而超廣角很常被人和魚眼鏡頭想在一起。不過其實魚眼鏡頭只是超廣角的一種,通常會在10mm以下的鏡頭出現。至於以上的鏡頭,拍幾來就和一般的鏡頭沒兩樣,只是能夠被放進範圍內的景色多了一些。
說了這麼多,來看一下今天的主角,在樂淘標到的sigma af 18-35 1:3.5-4.5d apsh鏡頭吧!

這是一顆頭超大的鏡頭,濾鏡環足足有82cm這麼寬。不過這樣做單純只是為了不要擋到畫面的邊緣而已。實際上的入光範圍要小的多(在35mm也只有F4.5,即是說在35端也只有等效直徑7mm的孔徑而已)
在sigms 的標示中,d是給全片幅用的,而dc是給apsc畫幅用的。也就是說,這顆鏡頭的18mm,是貨真價實的,對135格式的18mm!

不過話說回來,究竟18和28mm插了多少呢?因為我的拍照技術實在還需加強,所以先拿網路上的圖片給大家看了

可以看到比起28mm,18mm的畫面多了一大塊,似乎還滿適合那種大風景的,可惜最近沒什麼時間可以出去拍照。
超突的鏡頭。似乎是為了把周圍的光線折進來所以設計成這樣。焦距越短的鏡片,所需要的曲度就越大。
所以那些魚眼鏡頭也是突到不要不要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去刮傷鏡面。
前後玉的蓋子。前面的大蓋子是用sigma拼成的,而後面的小蓋子則是用希臘字母寫成的

65mm口徑的28 300和 85mm口徑的 18 35 mm 比較。
可以看到後者有一個大帽子XD
另外就是把85mm的保護濾鏡疊在65mm的上面也是頗壯觀的

值得一提的是,焦距環彼此之間的距離算長的。不過可以注意看一下18mm端,有一根線往左上方指,意思是18mm轉到左上的頂點就到了。當初我還在想為什麼我轉到一半就卡住了,下了一大跳。
好了,這次的開箱就到這裡,期待下次可以遇見什麼難得的寶物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