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ikon d5100開箱

ㄌㄅ | 2022-09-01 10:57:49 | 巴幣 0 | 人氣 186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寫不是奇怪的分享文阿喂!
好的,這次還是樂淘使用的開箱文。至於UTAU的部分......目前還不知道該怎麼寫。
不過管他的,還是先進入主題吧!
D5100 是NIKON 在很久以前出的數位單反(DSLR)相機,擁有1600萬像素的APS-C感光元件。之所以會買他,本來單純只是因為想拍星空。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器材根本不夠(例如赤道儀、望遠鏡頭等),還需要一些資金才能補足。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相機並沒有專用的充電接口,因此必須額外購買假電池才能外接電源。這款相機也不支援USB充電和用USB控制B快門,因此要用作深空攝影的話,除了前述假電池之外,還要找到定時快門線或是一條USB轉快門線的線。不過雖然有以上不方便的點,這台相機依舊是適合深空攝影的型號。(主要是感光元件的品質和被破解的體無完膚(除了硬件上限制,軟體功能可以達到D7000等級的破解))

依照慣例,上金額
以2411元的總價得到他,相比在某天5000元的價格,可以說是半價了



外觀看起來還挺乾淨的,不過有一點比較糟糕的是,前主人似乎是個老菸槍,因此只要靠近這台相機一點,就能夠聞到濃濃的煙味。
不過操作上可是完全沒問題的喔!
螢幕非常完整,沒有碎裂的痕跡

說到這個,當初看到賣家所選用的寄貨方式是日本那邊的普通郵件(寄平面文件所使用的那種平信服務),著實嚇了一跳,深怕郵差一個不小心,或是郵務車內部的抖動會造成機體內部的損壞。還好賣家是用硬殼裝著,裡面還包了好幾層的氣泡紙,讓相機本體不受太大的威脅


螢幕也有正常的顯示。目前因為沒有裝鏡頭所以版面看起來空空的。不過若是裝上了鏡頭,空空的區塊便會顯示快門速度和F值。

有趣的是,只要沒有裝上鏡頭,快門不管怎麼按都不會有動作,算是一種保護感光元件的機制吧?(不過有沒有防止二手菸進入的功能就不知道了…那個區塊還是有濃厚的煙味)
雖然現在顯示的是中文,但剛送來的時候是日文介面的。相較於一般日本版只有日文及英文語系,這次拿到手的這台是國際板的,可以說是相當的幸運呢。

不過也可以看到,觀景窗蓋這邊有點破損,算是一點小瑕疵

但是他有背帶,算是彌補了損失吧(咦?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運輸規定,電池都必須要被拿掉,因此來的時候沒有電池,還要花一筆小錢去買一顆,算是跨國買賣的一個缺點吧?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