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樂淘介紹暨鐵琴介紹

ㄌㄅ | 2021-11-16 21:36:23 | 巴幣 0 | 人氣 249

    最近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樂器
    自從之前在別的網站(台灣的)買了一個長號覺得太貴後,我就四處去找有沒有地方在賣便宜的二手樂器。然而找遍了全台灣的網站,雖然有些樂器是便宜的,但是那些大多數都已經破破的了。
   在不斷追尋極致便宜的好料的途中,我發現日本yahoo拍賣上的一些樂器賣得十分的便宜。更有趣的是,因為是競標網站,所以如果運氣好的話,有時可以撿到免費的樂器(不過運費什麼的倒是就另當別論了)。
  然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日拍yahoo的限制就是,所有購買者必須在日本境內付款及收貨。對於幾乎從來沒出過國,在日本又沒有親人的我來說,這是一件近乎不可能達成的事。
    不過也許正是因為體會到台灣人的不便,許多代標平台便看上了這點搶進這樣的市場。不過……
    近乎所有的平台都是要用銀行轉帳來繳費,並且都需要先在帳戶中存錢始得競標。然而極度慵懶的我不想插卡轉帳、又覺得一下子將錢放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可能將錢變成物品(對,這就是競標)的網站不是很值得,於是有點想要放棄這個念頭。
    不過就在這時,看到有些人在推薦樂淘這個平台。而他可以用7-11繳款並且可以延時付款的功能立刻打入了我的心坎。(雖然說經由7-11的繳費需要22元的手續費,但是就端看大家覺得值不值得)
    前前後後大約買了十幾次,不過貴的永遠不是樂器本身,而是運費。不過好的是他每個月會提供一次空運3公斤內免運及兩次空海運折200元,並且有些特約商店在日本內的運費會有半價。
    不過除了商品本身的價格和2段運費外,他還會收銀行匯費300日圓和200台幣的服務費(但是最近都免服務費)。如果拍賣店家要收服務費的話,也會一併收取。
   介紹樂淘的段落結束了,接下來就是要介紹鐵琴的部分了。
   鐵琴,顧名思義,就是鐵做的琴(廢話)
    不過鐵琴有分大小兩種:一種是長得像馬林巴琴的,名稱上一般會加上”立奏”,另一種是像小孩敲的,也是今天的主角。
   不過既然上面講到了代購平台,就先來說一下明細吧。

這次花了700多買了鐵琴,不過折的更多。除了三公斤免運的673元之外,還用簽到的折扣折掉了200元。(運費是真的貴,但是比較了很多家好像都差不多)
然後來介紹一下本體。



就是鐵琴,不過看不出來哪裡可以架支架,不過反正賣家也沒付,所以就在地板上玩好了XD
寄來的時候,原本以為會寄扁扁的包裹來,結果他們用一個大紙箱,將鐵琴斜放著寄來,還用泡泡紙塞滿裡面(但是我忘了拍就把包裝丟了XDDDD)。
除了用來發聲的鐵片,框架似乎完全是用木頭做的,整個拿起來比想像中的沉。

鐵片和框架間有一條繩子,應該是用來讓鐵片在震動的時候不要撞到下面造成能量損失的。

每個鐵片後面有打點,不知道是不是用來調音的
然後上面還有寫音名
差不多就這樣,畢竟這種樂器的結構也挺簡單的,也沒什麼可以介紹。

讓他和後來買的棒子合影xd
是說用越硬的槌子打,他的高頻就越明顯。不知道木琴是不是也是這樣子。
下次會標到什麼樂器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