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赤道儀!

ㄌㄅ | 2022-11-25 01:22:31 | 巴幣 0 | 人氣 209

雖然已經沒錢了,但結果還是買了(掩面)
這次是尋找很久的赤道儀
Kenko NES,雖然很久以前的東西了,但是我想搭上小型的望遠鏡應該依舊不錯用。
這次也是在樂淘買的,因此就像以往一樣,再次以金額鞭打自己(沒)
這次雖然在得標價上省了不少,但是它的重量卻是在我的意料之外。6.03kg,實在比預料的重上不少。也許是因為加上重捶的關係才這麼重的吧?(話說以前的赤道儀大概都是本體重多少公斤,就可以承載多少公斤的望遠鏡。不過最近出現的諧波赤道儀,小小一台就可以載上十幾公斤的重量,這道就是題外話了,以後有機會再說(?)
接下來是本體。
這就是赤道儀本體。雖然現在看起來亂亂的,不過當初來的時候賣家包得整整齊齊,還有套氣泡紙呢!(絕對不是因為包不回去才不包回去的)
接著是赤道儀的另外一面:
大大的寫著NES。沒錯!這台古老的赤道儀正是老前輩們都會聽過的NES!雖然載重不大(大約五公斤),不過在上家裡的小赤道儀也是挺足夠了的
當然也有付底座,不過倒是沒有付三腳架,看來要另外再買了
看著底座下方的結蛹,看來這個赤道儀也塵封已久了,是時候讓他在一展長才了


(是說底下是重捶桿和原本的架子,不過因為組起來比較浪費空間所以先拆下來)
接著是赤道儀的望遠鏡。赤道儀也有望遠鏡,不過這是為了要對準北極星做的,所以倍率不是很大,並且為了完美的對準星星,因此上面也會刻有特別的圖示。
有點髒,但是看進去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

這就是赤道儀望遠鏡的內部了。因為地球與北極星間的相對運動,所以刻度盤也會用各種方式來校正對星的準確度。這種東西也有有效期限,項是這支鏡應該已經過期了。
今天的開箱就到這裡,期待他能為我帶來很棒的觀星體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