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哈小說活動投稿:約定之吻

eslite(源 河隆) | 2022-07-07 12:33:36 | 巴幣 12 | 人氣 143

寫在前頭,作者的碎碎念:

相當老套的橋段....不過我相信老套能成為「老套」,
就表示在某方面是很得共鳴的,
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拿來用

感謝各位願意駐足,跟我一起「老套」。


「約定之吻」

那是最初的吻,也是最後的吻。

接著,眼前便是一片光,所有的事物都溶在一片如融雪般的白之中。
意識似乎是飄散在空中飛舞著,但又保持著微乎其微的存在。

等待吧,沈睡吧,靜觀吧,直到約定的那天到來。

==============================================
某年某月某個時代,某個女子高中的門口。
放學時間的校門口,人群熙來攘往,
年輕女孩嬌笑的聲音和嬪婷的身段,讓人覺得活力充沛,萬物皆美。

「誒誒誒誒~~討厭~~本命又重傷了」她不禁對著手機長吁短嘆,
「又在玩那款手遊?」友A湊上來,「那手遊都好幾年前了,現在也不太紅了吧?」
「妳不懂啦~~」她抗議著,「不過,也怪我自己入坑的時間太晚了,哎。」

「還不如跟姐姐我一起進入2.5次元的美好世界吧?」
友B一個上前,一手搭住一個。

「你們瞧瞧,」友B掏出自己的手機,刷出了關注中的舞台劇男演員的推特帳號,
「這背部肌肉的線條....以真人來說,可不輸妳那些2次元的男角吧?」

「妳又來傳教了,妳只想找人跟妳一起瘋,好分攤看舞台劇的交通食宿費吧?」友A沒好氣的說,
友B聽了噗哧一笑,反擊著:「那妳去追那些韓國男團就比較高大上了嗎?」

眼見兩人又要開始「頂上對決」,她只能匆匆存擋退出遊戲,趕忙出來打圓場: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去那家新開的珍奶店?」

友A:「喔!好耶!走吧走吧~」
友B:「請客請客請客~~」

她:「為什麼要我請啊....」

三個人買完珍奶,便各自踏上回家的路。
她邊走邊喝,快要走近自家的巷口時,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
今天是數學家教來家裡替她補習的日子。

其實已經高三的她們,明年即將面臨大考的難關,尤其還是在一所著名的升學高中。
遊戲也好,2.5次元舞台劇也好,男團追星也好,
不過是她們在壓力之餘,勉強能喘口的唯一渠道。

她的數學一向不好,爸媽擔心這會影響到她明年的大考成績,
便在類似大學生的交流社群張貼招募數學家教的啟示,
結果就是現在的這一位,而且收費還不便宜。

他是T大的數理高材生,教法頗為嚴厲,而且沒給她什麼好臉色看。
跟他當初來家裡和爸媽面試時,那種親切豪爽的態度截然不同。

她也試著抗議他的兩面態度,但他總是推著厚厚的黑框眼鏡,
一臉呆板的說:「妳爸媽付了我這麼貴的家教費,可不是來陪妳聊天取暖的。」
「既然是收了錢,就要負責倒底。而且憑良心講,妳的數學真的很爛。」
「妳不是也想考上我的學校嗎?」

她被懟的啞口無言。

已經到家門口了,她不得不面對現實了。

「我回來了.....」

「哎呀~妳終於回來了~」媽媽急忙拿起皮包和行李箱,「我打妳手機,妳一直沒接」

「怎,怎麼了嗎?」

「妳爸打電話給我,説鄉下的奶奶在家突然暈倒了,送醫院雖然現在沒事了,但妳爸很擔心,我也要跟著妳爸去一趟,等下我要去車站跟你爸會合,然後搭最近的一班高鐵去看奶奶。」

媽媽一口氣如連珠炮似的講完事由後,剛剛好媽媽叫的Uber也停在門口。
「那,路上小心.....」
「喔!對了!妳的家教現在在等妳,我走啦!」

「家教在等,等我?媽!」媽媽已經火速跳上Uber揚長而去。
她搖搖頭,怎麼會有媽媽敢把高中女兒和一個男大生單獨放在家裡啊?

走進玄關,數學家教從沙發上起身,一臉漠然地對她說:
「妳媽媽應該跟妳說了吧?我也是到了這裡才知道。事出突然,本來今天我也不打算教了。」

「喔....」謝天謝地啊,她想。

「妳一定在想,今天不用上課了很棒吧?」她愣住了,心想,這傢伙會讀心術嗎?
「妳可別以為今天可以輕鬆,妳上次段考的數學退步了吧?」他從背包拿出一疊練習卷,
「今天我不教課,所以改寫練習卷。這是前幾年大考的題庫,妳至少要做完一半。」

「一半!?別開玩笑了....」他不等她說完話,就硬是把練習卷塞在她的手上。

「兩個小時,從現在開始算兩個小時之後,我會回來拿那些練習卷。」
他說完,便拿著背包頭也不回的離開她家。

她看看手上一大疊的練習卷,只能長歎了一口氣。
她走回自己的房間,把卷子攤在書桌前,轉著筆,好不容易才決定了落筆的地方。

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但做好的練習份量卻還不到一半。
她的眼睛開始發酸,精神也開始疲勞了起來。

解題解的好煩啊,稍微休息一下不為過吧?這麼想的她,還是拿起了手機,打開了遊戲。
還好還好~限定活動的時間還沒結束,這次可是難得的機會,
可以一口氣大大提升本命角色的數值啊~更別說還有通關時的加倍獎勵~

「叮咚~!」家裡的門鈴乍響,把她嚇了一跳,她這下才想起來,約定要交卷的時間到了。

「慘了啦.....」刷活動刷到渾然不覺的下場,就是白白浪費寫練習卷的時間。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急切的門鈴聲讓她不得不去開門。

一打開門,他看到她的表情,馬上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練習卷沒寫完嗎?」
她抿著嘴,既是尷尬又是心虛,手裡不自覺緊緊握住手機。

「妳又在玩手遊了?」他馬上抓起她的手,硬是從她手上搶走手機。

「啊,不可以!那是我的手機!」她還來不及退出遊戲,手機屏幕顯示的還是本命角色待機的畫面。

他看到手機的遊戲畫面,表情似乎是定格了。

被一個男生盯著看自己正在玩的乙女向逆後宮遊戲,她真的覺得這比數學考零分還要丟臉,
這就是傳說中的「社會死亡」吧.....

「妳喜歡這個角色?」

「呃.... 是,那是我的本命角色....」可能是覺得自己沒救了,乾脆放棄掙扎。

「喂,我說妳啊.....」哈,要開始了,又要說教了,她心裡想著。

「已經有真人了,就不需要遊戲人物了吧?」

「!....?!!??」她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他摘下厚重的黑框眼鏡,撥亂原本向後梳齊的瀏海,她這才看清楚,他的瞳孔顏色竟是金色的。
按照正常人類的基因序譜,金色瞳孔是存在的嗎?

她腦中學到的生物學開始在混亂中,但更讓她混亂的是,
他撥下瀏海後的模樣,竟然和遊戲的本命角色一模一樣。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怎麼不可能?」他笑了,「所以,這才叫奇蹟。」

他笑起來的樣子,竟然那麼溫柔,而且似曾相識。

曾經,那個所謂的「遊戲」,是「真實的」。
她犧牲了自己,讓他成為最後的倖存者。
因此,擁有許願資格的他,他許了願。

許願機制提醒他,也許他會找到她,但不保證她會記得他,
更不保證她會再次愛上他,畢竟,這可是將因果輪迴完全重造的願望。
無所謂,他說,他有把握可以讓她再次愛上他。

他還給她最初的那個吻,
「妳好好用功,明年考上我的學校吧,約定好了喔?」

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吻。

緩緩睜開眼,眼前的事物在柔和的光線下逐漸成形。
降臨吧,甦醒吧,鼓動吧,就在融雪的白消退之後,

約定的日子到來了。

「約定之吻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