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暗黑幻想策略戰棋遊戲【環形戰爭】世界觀首曝光!

Annulus | 2023-12-29 11:16:21 | 巴幣 20 | 人氣 7250

「環」世界由明尼斯和現世,兩個世界組成。其交彙處被稱為「腔隙」。
負面意念就像是一種推動兩個世界循環運轉的力量。因此,一切都是一個不斷輪迴的過程,如銜尾蛇般以相同的軌跡一圈套一圈,形成不斷被套的環。
 
一、明尼斯領域/裡世界(Minnise-意念之海)
明尼斯領域與現世相對,是神明和帶著負面意念的異變生物或者死物,以及一些眷族生物所生活的世界,也稱之為裡世界。
明尼斯領域的一切,都被賦予了意念,哪怕一草一木一石。

負面意念
在現世中,隨著其生物的發展與變化產生了大量的負面的情緒和思維,如恐懼、悲傷、憤怒、仇恨、絕望等等就是負面意念。當承載的生物死亡,這些負念最終會流向明尼斯領域。

意念之海
進入明尼斯的負念,以及明尼斯裡的異變生物、眷族甚至神明所產生的負念,它們一起積聚演變成意念之海,形成最高的意志,即至高的神。
因此意念之海身處明尼斯,無論是現世還是明尼斯領域,都由它在背後控制。此外所有的意念都是相連的,單個生命與意念之海間接相互影響,以一種奇特的方式相互控制。所以明尼斯與現世相對隔絕,卻又有某種聯繫。
負念為維續意念之海的食糧,它也滋養著明尼斯的其他物種,而意念之海又借五位神明之手,影響現世生物,反過來推動現世的發展,以產生新的負念。
眷族
眷族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介於現世生物與神明之間的物種。它們通過大量吞食負念而脫離普通生物的範疇,同時也吸收了來自神明身上的負念,從而與神明產生了某種共性。也因此它們被稱為了對應神明的眷族。

眷族化
普通現世生物吞食負念是一個眷族化的過程,負念吞食的越多眷族化程度就越明顯,最後成為異變物種、眷族甚至是神明。可以通過「浸化」、「沐化」等獻祭儀式,也可以通過「胎卵之物」直接吸收。
眷族化的方式中,浸化和沐化是主要途徑,現世普通生物浸化後即為浸化者,沐化後即為沐化者。能達到沐化者的人少之又少,因為那距離神明已經越來越近了。

胎卵之物
約一千年左右啟動一次聖餐周期,這個時間也是完成食糧養殖的時間,當靠近聖餐時會產生「胎卵之物」,而關鍵胎卵就好比是開啟餐廳門的鑰匙。
胎卵有多個,剛產生時就有等級的不同,這些等級並不固定,會隨時變動,直到最後形成關鍵胎卵。胎卵會選擇合適的載體(人或其他智慧生物),通過載體的「浸沐」來萌發。關鍵胎卵的萌發就意味著聖餐時間開始,關鍵載體沐化後就成為關鍵沐化者。

聖餐
每一千年左右,意念之海將進行一次大型補充,相當於它的一頓大餐。這個享用食糧的這個時間點被稱為「聖餐」,或者叫末日。
到時候,兩個世界融合,大陸海洋等會發生轉移,所有生物都會極為痛苦地死去,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將所產生大量的負念,而意念之海和明尼斯的生物們就可以狂歡享用了。
聖餐之後,一切恢復平靜,世界分離,意念之海和其他享用者回到明尼斯,少數幸存下來的現世生物,則得以延續繁衍,繼續為意念之海養殖下一次聖餐的食糧,等待下一個周期。


神明
五位神明是意念之海的代理者,或者分體,是「環」世界的規則維護者。他們並不完全固定,每幾千年(五千年)左右會替換其中的一位或者更多。晉升神明的人是每一次周期之後所產生的關鍵沐化者,他就是每次「聖餐」開啟的那個儀式啟動者,即關鍵「胎卵」所選擇的載體。晉升的方法便是把其餘四位關鍵沐化者吸收掉,這也是關鍵沐化者能成為周期推動者的原因之一。
 
神明們:
1、古拉維爾(裁決),擁有世界秩序和規則的制定權和解釋權。

2、曼托格(滅亡),掌握著一切事物的時間、空間

3、波倫迪斯(轉化),可以轉化一切事物,任何事物都能變成和組合成他想要的形態。

4、納特列沃(混沌),擁有對一切事物的定義,定義一個事物的所有價值、生死和存在。

5、迪普塞費拉(起源),控制著世界的重啟,包括自身在內,能夠重新啟動一切事物。

二、現世/表世界(遊戲主要體驗的部分)
現世即對人類來說的現實世界,可以理解為擁有各種種族和動植物的普通世界,有人類、有精靈和獸人、有魔法(負念的力量),它與明尼斯相對應。現世生物產生的負面意念,最終會歸入意念之海,用來補充它維持世界輪轉的損耗。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