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造小說】絕倫逸群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2-01-08 17:16:56 | 巴幣 44 | 人氣 790

此為絕倫逸群勇造搭配形象小說,在流馡筆下隨意發揮。

此篇採獨立劇情,利用小故事的手法來讓主要角色出現,並且讓讀者有許多空間去思考、腦補主要角色的行為、與意義,更多的則是主要角色的定位為何?與前面幾篇的角色相比,又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角色設定依然在最下面,此篇全長四千四百零七字。

這篇的內容與前幾篇沒有太多關係,除了宇宙觀設定外,宇宙觀設定可看、可不看都沒有關係。


   
  地點位於魔幻星,時間已是深夜近早晨。

  入夜過後的魔幻星主城,街燈散發著淡淡的魔法光,光芒散發的溫柔色澤可以安撫早上修練魔法的修練者身心,加速身體機能修復效果,並且使人充滿睡意休息。故,魔幻星上除非發生大事,是不會有人在夜晚中還醒著的。

  但最近幾天的魔幻星卻不同,每當入夜,便會有數名穿著黑袍的影子在天空中穿梭著,並且消失在其中一棟房子上,隔天,便會發現又一位魔幻星守衛慘死在房中。房子被死者的血全部染紅,無一處不是紅色,血腥味之濃厚,能讓人一早起來就可以聞到這氣味。

  凡是聞到這氣味、發現死者的居民,在第一時間通報主城後,便會被主城元老會以及城主共同警告不得將此事宣揚出去,否則格殺勿論。許多聽聞這句話的居民就會在當下馬上領悟到,魔幻星主城發生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亦連主城內的大人物都無法馬上解決,只能夠先隱瞞事情欺瞞居民。

  又是一個夜的到來,這一次居民入眠後,主城內派出了四名守衛在深夜中巡視著,這幾位主城守衛皆有著數年的職歷,每個人所掌握的控制元素能力也是比一般的魔法修練者還要高上許多。

  他們每個人分配一個位子,將魔法靈識擴散開來,包圍魔幻星主城,如同四名守衛的眼線看遍整座城一般,只要有一點點動靜、一點點魔法元素反應,他們就能夠馬上得知,並且迅速抵達。

  時間過了許久,四人依舊是閉上雙眼巡視著整座城的動向,就在此時,微弱的魔法元素微微一動,四人隨即張開雙眼,立馬衝向感應到微弱魔法元素的位置。

  「是南區。」其中一名守衛發起心念之聲傳入另外三人耳中。

  「嗯……南區守衛住家只有六所,按照那微弱的魔法元素反應,是雷克斯?」另一名在腦中迅速思考過後,發出心念之聲傳入其他人耳中。

  四人不在交談,他們的心沉了下來,雷克斯的存在就好比是守衛隊中的開心果,每個人的心中都是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加入不久的熱血小夥子。

  四人果真到達了雷克斯的房子,全城守衛中就只有這個小夥子住的破舊房屋,那個破個洞、這邊破個洞的,聽說是上一位退休的守衛住過的房子。四人互相看過一點,點了頭之後,隨即踹開大門,衝入房內。

  映入眼前的,是雷克斯安穩的坐在書桌前。

  四名守衛緊繃的精神頓時放鬆,其中一位大步向前笑拍道:「雷克斯,你這小子可是讓我們很擔心啊!」沒想到不拍還好,一拍則失去重心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四人啞然,那名拍雷克斯肩膀的守衛蹲下來,將雷克斯的身體翻面,赫然發現雷克斯已經死透。

  而其餘三人也馬上有了動作,其中一名修練火系元素的守衛召喚了空氣中的火焰元素,點亮了整個房間,這舉動所帶來的結果也讓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是血,血染紅了整個房間,令人訝異的還是,血竟然已經乾枯。從他們發現元素反應到踹開房門的時間加起來不過也才幾分鐘,然而兇手卻能夠在這幾分鐘的時間殺人、並且使血液乾枯到他們無法發掘,甚至不散發出任何一點氣味。

  當下,四人心中同時有了一個想法:「兇手比他們任何一人都還要強。」

  隔天一早,街上的人沒有發現這間屋子的異狀,依然如同往常一般,市街上人口來來往往,努力推銷商品中的攤販、暗巷中互相叫囂的流氓少年、試著掌握元素的魔法初學者,魔幻星主城,依舊是如此熱鬧,沒有人發現暗藏於深處的黑暗。

  四名守衛向元老會以及城主報告過後,便接到了一個休息命令退了下去,留下那四名元老會成員以及城主一人面面相覷的互相看著對方,一時之間竟是悄然無語。

  但他們畢竟縱橫魔幻星界有一段時間之久,城主嘆了一口氣,道出可能性:「現在,也只有那群外城主有可能了。」原來無語的這段時間,是在思考可能性。而聽聞此言的元老會成員,無一位不點頭認同,除了外城主那群人,還有誰有可能?

  魔幻星,自從有了文化後開始,就是一個永遠治安不穩定的星球,除了魔幻星主城「魔幻城」以外,還有著一群不願跟隨魔幻星城主與元老會的魔法修練者,他們自己找了一塊土地,自立為王,封「城主」之位,大膽的反抗城主與元老會,在魔幻星的地圖中取得了自己的位子。

  外城主亦不只有一人,整個魔幻星地圖,足足被劃上了十七個區域,也讓城主與元老會感到十分頭痛,但卻又無法靠武力制伏,想當然的,智力說服更是沒有可能。

  現在城內發生了這種事情,誰不會懷疑那群外城主?第一可能性是他們、第二也是他們、第三還是他們,除非又跑出了一群要競爭地圖位子的人。

  就算真的是他們之中的其中一人,城主也無法就此定罪展開戰爭,第一要考慮到人民、第二是彼此武力間的差距、第三則是重點,沒有任何有力的證據,也無從下手查起,手下守衛中最強的四名都自嘆不如,難不成要自己下手?別開玩笑了。

  一天中,白晝的時間就在他們的無奈之下迅速流逝。

  夜晚又再度降臨,四名守衛現身坐陣四方,魔法靈識全開。他們這次不敢大意,經過昨天的事情,他們肯定對方一定有注意到他們,這次難說不會對他們下手。

  而卯足全力不僅僅是為了保護自己,也是為了突顯自己的能力,在城主面前好好表現一翻,因為這一次,城主親自下來中央坐鎮!

  城主魔法靈識強比四名守衛,坐鎮中央的他,一個人就將整座城給包圍在內觀察,集結五人的能力,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人。

  天空中,一名男子飄浮在上,加上其人身後的月亮加持,讓此人更添一分神祕色彩。他舉起右手在空中揮舞著,隨著手指一劃,空中就出現了一道白色光痕,這是讓元素力量加強,成為高階魔法的必備能力「刻痕」。

  火的力量,能夠造就紅色刻痕,相同的,每一種刻痕顏色都是隨著屬性力量做出改變,水是藍色、風是綠色、土則是黃色,特殊魔法光與闇,則能夠劃出金色與黑色的刻痕,這是從大賢者時期就已經知道的魔法常識。

  然而此人的刻痕,卻是散發著光芒的白色,隨著男子刻痕的完成,白色的刻痕也啟動了它的力量,雖然是未曾感應過的魔法元素反應,但城主還是敏銳的抬頭一探,卻什麼都沒見到。

  「錯覺嗎?」他疑惑的說道,隨即又閉上雙眼釋放魔法靈識。

  原來,天空中的男子之所以會消失,是因為白色刻痕的力量讓他整個人化為光點消失,並且光點的移動速度甚至超越風系刻痕的力量,直達光速,在城主抬頭查探前,變成光點的男子已經化為原樣的站在雷克斯房子前。

  抬起步伐走向雷克斯房屋,被封閉的房門在他走到前方之前就自動打開,彷彿有人在裡面開門似的,他毫無顧忌的走向內,如同在自己家中般,脫下了身上帶有右手金屬鎧甲的灰色披風,隨手掛在原本雷克斯掛衣服的衣架上。

  他走進廚房,打開冰箱選了幾樣食物塞入口中,又從裡面拿出了一瓶喝過剩一半的水,將瓶中的水全數灌完,滿足的拍了拍充滿肌肉的結實腹部。此後又轉向走進了浴室中,浴室門關上後,不久便從內發出了水的聲音,男子在裡面也舒服到從口中唱出了一些讓人聽不懂的歌。

  過不了多久,男子走了出來,這才開始進行他進入此地的真正目的。

  走進雷克斯死去的房間裡,此時雷克斯的屍體已經被處理掉,只留下被染紅的房間,以及同樣是被鮮血染紅的物品。

  他動手翻找著,似乎在尋找些什麼,只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過不久,黑夜將會被光芒給驅逐,他深深皺著眉頭,頓時感到煩躁,就在離去之餘,他的目光看到了一本被鮮血染紅的筆記本。

  三步併兩步的走向筆記本,他一手抓起,迅速翻看著。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六日:

  「今天我成為了守衛隊中的一員,好高興啊!所以我今天要開始寫日記了。」


**

  第一天的日記這麼短是正常的,他這樣思考著,隨後翻向第二頁。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七日:

  「今天是當上守衛的第二天,哈哈!」


**

  不要連這種東西都要寫好嗎?男子無奈的翻向第三頁,然而第三頁後的內容,卻讓他起了興趣。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八日:

  「沒想到第三天,上層的就要我們去組合試著消滅第十八位新出現的外城主,上層說外城主實力還不穩定,所以要我們去斬殺此人,我感到害怕,卻也感到興奮,這是我的第一戰!但是好像來的太快了,我的原素掌握能力還只是中級魔法師啊!」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十七日:

  「最近這幾天還真是沒有時間寫啊,不過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寫日記了。」

  「攻擊之前我不斷的訓練自己,讓自己爬上了上級魔法的位子,也被老師稱作是天才,但我不因此感到高興,因為就算如此,我還是要死了」

  「這一戰我方總共有到兩千人,但是對方的八百人就把我們打到現在僅存一半,對方最多估計才損失三百人,可能我就要死了吧,真的要死了。」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不敢相信,我們居然贏了,但這場勝利卻是靠一個陌生人」

  「我們僅剩一百多人,全員被抓去當作俘虜,剩我一個僥倖脫逃,我試圖拯救夥伴,但還是被發現,被公眾處死,我看到很多人對我叫囂,吐我口水、在我身上隨便用刀劃上痕跡,我當時只想趕快死去」

  「但就在這個時候,有個英雄救了我,他使用的魔法我沒有看過,不過好強大,竟然一個人就打敗了那些人,最少也有一百人啊!」

  「我本來想問他名字,但是我好幾天沒有喝水,已經沒有力氣說話,眼睛也很模糊,直到他放下我,我才看清楚他的樣貌……他的頭髮很長,大概到肩上,一頭亂髮顯得這個人很狂氣,髮色還是灰藍色,身上的披風隨著風搖擺著,真的好帥」

  「之後我想盡辦法救出了同伴,也逃回了主城,不過那英雄重創了他們,他們也就此消失了,算是好事吧」


**

  一道月光從縫隙中照進了房內,也正好照到了男子整個人,男子的髮色與長度,竟然跟日記上的一樣,毫無差別。

  只見他微微一笑,翻向了下一頁。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我受封成隊長,但我不斷的向城主與四名大前輩解釋,是有一個用奇怪魔法的高手救了我,但是他們不管怎樣都不相信,甚至城主還說就算他與元老院的諸位都沒有辦法一個人孤身打敗一百名魔法師」

  「雖然我不認識那個人,但是我把這恩情一直放在心底,就算城主不相信,我也會一直深信著」

  「既然連城主這種高手都說不可能,那麼姑且就稱呼那位高人為絕倫逸群吧!超出眾人,沒有可以相比的真正高手。」


**

  「絕倫逸群嗎?」男子不禁笑出了點聲音,眼神多出了一分堅定及冷酷。

  「我就叫『絕倫逸群』吧。」絕倫冷聲道,翻開了最後一頁。

**

魔幻歷一九六五年,四月十一日:

  「最近幾天,城內守衛一個一個死在家中,且還被兇手用血染遍了整間房間。」

  「除了通報者與城主知道的那幾人外,還有很多人也死去,而那些人都是參與了第十八位城主殲滅戰的倖存者」

  「餘黨來報仇了嗎?什麼時候會換到我呢?這次還會有奇蹟嗎?絕倫逸群……」


**

  後面的頁面全是空白,闔上了日記,絕倫逸群閉上雙眼靜靜的思考著,而當他再度張開眼睛的同時,外頭也迎來了第一道曙光。

  「原來,這就是你死前不惜讓自己魂飛魄散、無法投胎,也要讓自己的魔法力量傳送到我這的理由嗎?」

  絕倫逸群往外走去,拿起掛在衣架上的披風,熟練的穿上。

  「還真是幸運啊你,這信息沒有被其他人取得,而是很剛好的被我發現。」他突然感覺到身後有些異樣,迅速的回頭一望,彷彿雷克斯在後方注視他般。

  「好吧。」他嘴角上揚,露出了潔白的利牙,而他的眼底盡是殺戮。打開大門離去後,他便消失在原地,而在他離去過後的幾個月、甚至幾年間,沒有人再見過絕倫逸群,同時也沒有守衛在深夜中被殺害的事情發生。



勇造角色設定:  

  
魔幻星上的絕倫逸群」絕倫逸群

勇造角色簡介:
 
 絕倫逸群的男子,其餘謎

勇造角色暱稱:
  
絕倫逸群
 

創作回應

布倫希爾德
笑了 你竟然是達人了
我還以為達人專欄這四個字是你自己標上去的欸!
2012-01-09 17:00:1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我不會做那麼無聊的事情XDD
2012-01-09 17:01:59
max623
在最精彩的時候結束,也是有這種收尾方式呢~~(苦笑
架空的世界觀比我預期中的詳細,只拿來做這一短篇其實還挺可惜的...

其實這勇造文真正在敘述的是"名"吧?絕倫逸群之名所給人的印象...
再加上他那符合其名的勇造型像---豪放自由的感覺

這樣會讓我有點好奇像我這樣的名,到底會想成什麼樣子呢...ww(炸

以前也看過一些巴友創作的小說,你的寫起來可真是乾淨俐落呢~~
至少,會讓我有一猶未盡的感覺(笑

2012-01-09 23:40:0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宇宙觀的其餘設定部分,可以從前面幾篇文章中看出一點。

這是一個龐大的世界,勇造小說也正是以「宇宙中」的各星球發生的事情為主題來寫,然而數十萬顆星球中,又有一個所有星球人都夢寐以求的「神界」,所以這一個世界觀可以套用在所以故事裡面(笑)

正是如此,這篇用簡單的方式寫出「名」所給人的印象,然而只做到點到為止,有出現感覺就好。剩餘的空間都給讀者去自己腦補更深的內容。

嗯……這個暱稱的話,當下想到的是機器人的編號www

最後就感謝稱讚XD。
2012-01-10 00:11:27
Hikou
看到絕倫好奇點進來看。
沒想到 驚為天人。
短篇相較於長篇,難度只有更高沒有更低阿。
2012-01-10 21:32:50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謝謝(笑)
2012-01-10 21:43:24
此人已不存在
寫的好棒(遞GP)
2012-01-11 19:17:54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感謝支持
2012-01-11 19:47:49
氣泡小嵐
超常於人,稱呼絕倫
耀於群中,視呼逸群
2012-01-15 17:48:51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好、好,所言甚是!

絕倫逸群,即是如此。
2012-01-15 17:52: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