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錦衣軼聞錄】序章:「滅門悲劫驚朝廷,錦衣御劍鎮亂世。」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23-11-20 00:55:28 | 巴幣 1128 | 人氣 223

連載中錦衣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風雨江湖破奇案, 錦衣手腕震乾坤。 案底真相匿幽深, 文武推敲揭蒼茫。」

  深夜降臨,刺骨的寒風貫穿衣褲,月色躲藏在濃密的烏雲後。京城內的夜晚,隨著遠處鐘聲的響起,街道上彌漫寂靜,僅剩零星的行人或攤販收拾着貨物準備離開。

  一處偏離京城中心的大院門前,一位年輕少年揉了揉疲憊的雙眼,發出一聲大大的呵欠,對旁邊看似年長三、四十的壯碩大漢說道:「陳大哥,這守夜的工作真是乏味透頂啊。」

  陳大哥聞言,嗤之以鼻,舉起左手狠狠地向少年頭上拍了一巴掌,少年「唉唷」一聲,摀着頭痛苦地坐在地上,雙手不停揉捏著頭皮。

  「陳大哥,你幹嘛呀?唉唷,痛死我了…」少年抱怨着。

  「能夠由偏遠鄉村來到羅掌櫃家效力,這可是你家祖上積下的德業。你這小子倒好,還敢在這裡說三道四,要是被老爺聽到,你就等著受罰吧!」 陳大哥勃然大怒,怒視着少年,眼中滿是失望和不悅。

  少年看著陳大哥的眼神,心生歉意,站起身來,輕聲說道:「不如,陳大哥,你和我聊聊這京城的些許事情吧?這樣或許能打發這無趣的夜晚。」

  「哼,你現在所在的羅家院子,就是咱們武朝數一數二的商鋪『華樓』的其中一間分鋪,掌櫃羅掌櫃的家。羅掌櫃可謂是這京城最有名且最富有的人物。有多少人夜夜夢寐都想來此工作,而你,卻抱怨連連。」

  「當年我作為黑山軍的教頭,常徵戰沙場對抗外敵,卻也身受重傷。某次回京城老家時險遭陷害,幾乎命喪黃泉。羅老爺恰巧經過,不惜重金救治了我這個陌生人,才讓我得以從閻羅王手中逃脫。」

  「正因為這段緣分,我才毅然決然離開軍營,願為羅老爺效力。」

  「陳大哥竟然如此厲害,這些事情怎麼之前都沒說過呢?」少年聞言,興奮到原地手舞足蹈著,接著道:「陳大哥既然是軍中教頭,那麼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教小子幾招武功防身呢?」

  陳大哥看著眼前這小子,不由得想起家中自己兒女,眼神溫和了幾分,他伸出那因長年持槍而粗曠的大手,揉了柔少年的頭髮道:「你這小子要是接下來的日子認真為羅老爺工作,那我倒也不是不能教你個一招半式,我這黑山槍法雖然不能說是絕頂武學,但在日常生活間,一槍或是一棍在手,也難尋敵手。」

  「哈哈,那麼我學成之後,能夠打得過那些錦衣衛嗎?」少年聞言興奮的神情不減反增,隨手拿起身旁的掃把,就在那隨意揮舞著。

  卻見聽聞錦衣衛這三個字後的陳大哥面色鐵青,一把拍掉少年手上的掃把,低聲喝斥:「不要亂說話!錦衣衛可非我等百姓能夠隨意言論的,你這小子想掉頭?」

  「錦衣衛等級森嚴,那怕是其中階級最小的一般校尉、力士,都絕非是你我可以隨意提起的,錦衣衛有著武皇親允的權力,像我等小民,錦衣衛的刀都能隨意拔出斬下你我性命!」

  陳大哥氣到甚至上氣不接下氣,見少年怕的身子顫抖,他緩下口氣,擺了擺手:「罷了,你這小子不清楚這些事情也是在情理之中,畢竟你只是個方從鄉下來到這大城市的鄉下野孩子,總之切記,再也不可妄言。」

  「……知道了大哥,我只是以為您身為教頭的實力,應當能比之一二,這才說的嗎……」少年嘟起嘴,眼眶有些濕潤。

  「你錯了,即使只是腰掛鐵牌的校尉,那也是江湖上頂尖的絕世高手。」

  言罷,見陳大哥不願再談,少年也乖乖閉上嘴巴,無聊地彎腰撿起地上的小石頭,隨手向前扔去。

  然而,他的一顆石頭不慎擊中了一個身穿斗篷、包裹得密不通風的來者,少年「啊」了一聲,急忙小跑著走上前去道歉。

  那陳大哥見狀,也無奈至極,他站在門前說道:「你小子還不快給人家道歉!這位兄台,真是抱歉了,這野小子方來到京城,常有些孩子氣的舉動,您大人有大量,還請原諒這小子。」

  只見少年站在斗篷來者的面前,過了一會兒,卻沒有任何反應。這奇怪的情況讓陳大哥感到不對勁。

  「不好!殺氣!」陳大哥突然喝道,隨即舉起身旁的長棍,對著斗篷來者的眉心刺去,說道:「小子快跑,來者不善!」

  然而,斗篷來者聽到這句話後,移動了一下身子,他直直地走向羅家宅邸。而少年卻突然隨著吹來的風向倒下,頭顱也滾落在地上。

  少年竟在瞬間被斬首!

  「可惡的傢伙,給我償命——!」陳大哥憤怒地說道,黑山槍法起手式隨即施展出來,他使出一記直搗黃龍的棍法,向斗篷來者的眉心刺去。

  這根普通的木棍,因陳大哥的內力和多年殺戮磨練出的殺意,已經不是普通人能夠抵擋的攻擊,破風聲轟鳴,在寂靜的夜晚回蕩。

  「可笑。」斗篷來者冷笑著,他那蒼白的右手伸出,僅僅用食指輕點,就擋住了陳大哥的黑山槍法。

  「什……」陳大哥正欲驚呼,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他低頭一看,斗篷來者不知何時已經伸出左手,手中握著一把短刀,將陳大哥的喉嚨劃了兩刀,鮮血瞬間湧出,濺灑在斗篷來者身上,讓原本看似破舊骯髒的斗篷多了幾分異樣的鮮豔。

  接著,斗篷來者迅速將短刀收回,右手手指震開木棍,伸回斗篷內取出短刀,右手以反手握刀的姿勢,瞬間用力向陳大哥的右側太陽穴太陽穴刺去。

  陳大哥來不及反應,短刀從太陽穴直入腦內,他愣愣的看著斗篷來者,無力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

  「真麻煩,這種身手也膽敢反抗。罷了,接下來輪到你囉,羅掌櫃。」斗篷來者慢慢地走向羅家大院,他輕輕地推開大門,靜靜地走了進去。

  幾刻鐘前,大院內沒有任何聲音,幾刻鐘後,大院內依舊沒有任何聲音。只見斗篷來者無聲地從門內走了出來,他的身上已經完全染紅,此時一抹月光映照在他身上。

       他掀起斗篷的帽子,露出一張滿臉鮮紅、卻又帶著異樣美貌的男子。

  「回去吧……呵……」他伸出手,擦了一下自己的臉,用手指沾滿鮮血,輕舔了一口,喃喃自語著緩步走向遠處的黑暗中,消失無蹤。

  時隔數日後——

  在一座裝飾華麗的書房內,身穿大紅蟒衣、腰掛金色牌子的男人手裡拿著一本書,悠閒的靠在椅子上閱讀,口中還嚼著取自桌上的新鮮果子,生活竟是如此愜意。

  隨即房門被打了開來,來人道:「參見副指揮使。」

  而他身後的兩名身著青綠繡服的年輕男子,亦接著道:「參見指揮使!」

  正二品都副指揮使——亦蒼天聞言,手上書籍隨手一扔,起身道:「赫連樓,這就是你推薦的人?」

  眼前身穿普通莽衣的正三品副指揮使赫連樓聞言點頭,讓開空間示意後方兩個年輕人站上前。

  「給你介紹一下,關外駐軍『狼烽衛』百戶,現調職位錦衣衛百戶的用槍好手,杜飛揚。」赫連樓指著指站在亦蒼天左側的男子說道。

  杜飛揚聞言是在叫自己,他走了上前拱了拱手,也不見有任何開口的跡象,亦蒼天挑了挑眉注視著他,眼神則盯著赫連樓。

  「他這人不善言詞也不喜說話,但實力卻是一等一的,年紀輕輕卻是狼烽衛百戶,從小就在關外殺敵。」

  「再來這個,風無名,年紀輕輕就爬上錦衣衛百戶,也是個奇才,但武功平凡,並非這個料子。」

  赫連樓話說到一半,從腰間拿起一葫蘆,打開蓋子後咕嚕咕嚕地聲了幾口,滿意的「哈——!」了一聲,這才繼續道:「風無名這小子是我從小帶出來的,這名字也是我給他的,他只是流民街的一個孤兒,無父無母,當年卻在我眼皮子底下偷走我錢袋過,這小子偵查能力十分強,身手也靈敏,鼻子、耳朵,各種感官都十分卓越。」

  「你好啊!指揮指大人!」風無名拱手,臉上笑容滿面地對著亦蒼天打招呼。

  見此情況,亦蒼天隨即又坐了下來,感到頭痛的按了按太陽穴後,指著赫連樓道:「你下次再給我執勤時喝酒,我一定一掌把那葫蘆給打爆。」

  語畢只見赫連樓的酒葫蘆隨即應聲爆裂,殘留一半以上的酒亦撒在飛魚服上,赫連樓心疼地道:「你不是說下次嗎,怎麼這就下手了。」隨即隨手拿了一本書擦拭著飛魚服。

  「那是我下次要看的書……罷了罷了,再跟你講下去我頭又要開始痛了,所以這兩個人就是你這次推薦查案的人了?」

  「不錯,羅家滅門至今毫無下落,也只有這兩人有辦法找出其中的蛛絲馬跡,線索便由風無名來查,若是遇上武功高強的對手,也有杜飛揚在場,我另外亦會安排幾名鐵牌錦衣衛給他們。」

  赫連樓擦拭乾淨後,將手上書本丟回原位,見亦蒼天起身又要出手,趕忙開口:「羅家滅亡案極為棘手,一家百人居然在一個晚上就被滅門,可見兇手有數人之多,羅家內亦有不少江湖豪手,像是客卿『羅漢手』陳志剛、『青雲道長』青雲子、『快刀書生』倪學農……等人,卻亦在死亡清單中,這兇手的數量多以外,皆可能都是江湖上數一數二的成名高手。」

  「確實棘手,這羅掌櫃一直都在出錢為我京城貢獻,如今發生這等事情,朝廷直接給予壓力,這件案子不查個水落石出,皇上怕是一天都不會給我們錦衣衛好果子吃。」亦蒼天深深嘆了口氣,隨即對著眼前兩位年輕百戶道:「你等年紀輕輕各有所長,這把年紀就成為我錦衣衛百戶長,可謂是天造奇才,這案子並非尋常案件,是由皇上親自下令徹查的案子,若是案成,你等都可以成為千戶長,甚至是跟赫連樓一樣的正三品指揮使。」

  「但此案凶險,若非我等有要事在身,也不會找你們這些階位較低的錦衣衛,你兩人若是不願接下任務,我也不會有所責罰,畢竟這的確是連我也感到棘手的案子。」

  不待亦蒼天接著說下去,風無名打斷他的話,高聲道:「都指揮使還請放心!這件案子就由我跟杜飛揚接下了!」

  「你說的對吧?飛揚!」風無名自信滿滿地說道,他的笑容依舊掛於臉上。

  「……錦衣衛,不懼怕任何事情。」杜飛揚只是冷冷地說了句,便閉上嘴,不打算繼續說話。

  見兩人如此,亦蒼天也不再說什麼,他將一張紙放在桌面上,以指凝聚內力,在空白的紙張上寫出好段字,最終在右下角點下了他的血滴。

  「我亦蒼天這便將案子正式交託與你們,切記,此乃金牌等級的任務,勿比小心謹慎,皇上還在等我們的消息,你等這就出發吧。」

  他抬手輕揮,一股強大卻溫和地內勁將書房內三人給推了出去,隨即房門被亦蒼天空手一拉,瞬間緊閉。

  「那麼,你們便去吧,我也要去忙了。」赫連樓整理了下飛魚服,隨手身手將腰間配刀取下,遞給風無名。

  「這是朝廷御賜的繡春刀,擁有一切先斬後奏的權力,若是遇到危急的情況,儘管使用我的佩刀吧,一切有我來扛。」說完,他便轉身離去,離開時還不忘背對著他們揮手。
 
  風無名跟杜飛揚兩個人看了看對方,風無名知曉杜飛揚情況,便主動開口道:「那麼,我們便出發吧!」

  卻不知,一場腥風血雨正等待著他們。




設定介紹:

亦蒼天:錦衣衛都指揮使,正二品大官,武功入化境,能自由收放內力,在武朝內的實力僅次於殿前三大將軍。與赫連樓是舊友,早在年輕時就學便熟識對方。為人認真做事,個性卻捉摸不定。

赫連樓:正三品指揮使,被亦蒼天指派為副指揮使,武功亦是錦衣衛中第二高的存在,不喜歡工作,平常只會到處打混摸魚,喜好喝酒,因為與亦蒼天熟識的緣故常常在工作時喝到爛醉。

風無名:京城流民街出生的棄子,不被父母所需要而丟棄,自小流浪在大街上,習得各種偷竊技巧,也學會擅長觀察人,偶然一次偷得赫連樓的錢袋後被抓,赫連樓收養後培訓成人,考核進入錦衣衛後僅僅一年便成為百戶長。個性開朗樂觀,自小便沒有笑容地生活在苦難中,因此做人哲學是未來要將歡樂隨身攜帶。

杜飛揚:關外第一軍隊狼烽衛百戶長,年輕一輩的使槍高手,身手能在赫連樓底下過三招,在戰場上殺敵無數,因某種關係得到心魔,再不願殺人,因此被調離職守,轉任錦衣衛百戶長。不喜歡說話、也不願意說話,只聽令行事,做事一板一眼。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這兇手有夠殘忍欸,天真的少年也能毫無猶豫下殺手…

問下,亦蒼天登場那邊寫著副指揮使,是他目前還是副而已嗎?然後後面一點點羅家滅門那句話的風無名有選錯字~
2023-11-20 10:22:3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謝啦,設定上不夠嚴謹,忘記多做解說了

亦蒼天是正二品都指揮使,現存兩位指揮使,他位階副位。

赫連樓則是正三品指揮使,位階也是副位。

另外感謝抓錯,半夜碼字眼花ㄌ,晚點來修正
2023-11-20 10:28:24
亞娜薇兒帝娜
前一秒:少年你死得好慘啊
下一秒:有美男耶,真香(掉頭就走
2023-11-20 20:23:21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頭真的掉了https://media.tenor.com/8z0MCpz-7M8AAAAC/yttd-midori-yttd.gif
2023-11-20 20:27:06
Lee~
新的連載嗎?拭目以待啦
2023-11-20 23:14:3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下期休刊」(?)
2023-11-21 07:55: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江湖險惡,皇城的武人自然也要比江湖之人還要強大才能維持治安,會滅門多半是有原因吧
2023-12-21 19:06:4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不錯,我把故事大致上的劇情想很遠了
2023-12-21 21:41:14
大漠倉鼠
掉頭就走笑噴ww

覆議樓上愛茵,只有絕對的實力才能以武止戈
2023-12-21 19:39:11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目前設定上可能還沒有比反派更強的人
2023-12-21 21:44: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