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明年要學與持續學習的東西

Treeboy | 2023-11-22 21:23:56 | 巴幣 12 | 人氣 215

後端:C++(自學中)、Golang(學一半一半)、Python(熟悉,但持續加強)

前端:Next.js(React的前端框架,也學一半)、Vue.js(學一半)

資料庫:MongoDB(算熟悉,最常用他們的資料庫了)、SQL(leetcode蠻多考題的,這代表他的重要性)

專業:NLP(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聊天機器人就是NLP的實作作品之一,很早之前沒有繼續研究與實作NLP專案了,但我打算要重啟NLP新專案,早期研究LSTM+遷移學習,現在要研究Transformers。)

其他:Docker(包程式用的,未來的替代品有Podman,只用在Linux,但都學)


雖然會靠OpenAI ChatGPT輔助寫程式與建立新專案,但它提供的資料不是太舊,就是程式碼效能太差,所以主要靠stack overflow,或是找網路上發布教學文章與影片的工程師詢問。希望可以累積更多的知識與作品。


MongoDB是文件導向的NoSQL資料庫,因為沒有固定的資料格式,保留了可以自由擴充資料的靈活性。

資料庫資料處裡中以Pandas、MySQL與MSSQL最多人使用了,
先前在leetcode學習SQL與解相關題目,以為只會用到SELECT、FROM、WHERE、ORDER BY、GROUP BY與HAVING等關鍵字,但是我發現蠻複雜的,所以花更多時間投入SQL的解題與學習。




明年也要花錢買外語與其他專業課程,目的是要追上更多人。






創作回應

內笑美莉
禁止學那麼多東西
2023-11-22 21:50:18
Treeboy
https://media.tenor.com/BSYeNq2POsQAAAAC/gachimuchi.gif
2023-11-22 21:54:39
綠河豚
哼哼
2023-11-22 23:2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