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球屬】星球屬交種(Astrophytum hybrid) 2024/01/06

Treeboy | 2024-01-06 20:52:56 | 巴幣 20 | 人氣 117

來介紹最近栽培與收集的仙人掌。

右邊是Astrophytum hybrid OR-MY;左邊是Astrophytum hybrid MY-OR。

這都是鸞鳳玉與般若的雜交種,擁有六個或是八個稜(肋骨),或是短刺(也有時候連刺都沒有),這些特徵表明了與鸞鳳玉或是般若的關係。

開花很漂亮,但是缺點是無法和鸞鳳玉互相授粉,我猜只能拿般若的花授粉。

這是般若(Astrophytum ornatum)

這是鸞鳳玉(Astrophytum myriostigma)


這株是覆隆大鳳超兜,學名不太清楚,但我認為學名叫"Astrophytum hybrid CAP-SK CV. Fukuryu",因為它除了擁有超兜與大鳳玉的特徵之外,表面也擁有不少突起物,這就是覆隆(Fukuryu)的特徵。
不過我繁殖的這一批,每一株的特徵都不一樣,蠻不穩定的,但是長大後都會長得非常好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