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沙漠玫瑰屬】索科特拉巨大沙漠玫瑰(Adenium obesum subs. socotranum)

Treeboy | 2023-11-03 21:48:00 | 巴幣 106 | 人氣 333

中文名稱:索科特拉巨大沙漠玫瑰(簡稱索島沙玫 or 巨大沙玫)
學名:Adenium obesum subs. socotranum
分類:夾竹桃科 沙漠玫瑰屬
產地:索科特拉島

索科特拉島在1800萬年前就跟大陸分離了,當地三分之一的物種只有在索科特拉島才可以看到,其中最珍貴的索島的植物因為經過千萬年的演化,長得與眾不同,也特別大株,像是索島沙玫與龍血樹。

紅色圈圈就是索科特拉島

索島沙玫是索科特拉島的特有種沙漠玫瑰,它最著名的特徵是可以長得非常巨大,最高可以長到3公尺以上,由於索科特拉島的港口以前是蘇聯軍港的關係,所以幾乎不能隨意進入,後來的葉門擁有該島的主權,不久也因為為了保護環境,不允許島上任何動植物出口,所以市面上流通的索科特拉島的植物非常稀少且昂貴,不過索島沙玫在台灣成功繁殖,現在是最常見的沙漠玫瑰了。


我在10/29的多肉展取得的索島沙玫,是跟知名的陽明園購買的。

根據陽明園員工的說法,索島沙玫的生長速度不會很慢,正常澆水與施肥就會長很快了,只是要長到像原產地一樣巨大可能要上百年的時間,等它開花可能也得等好幾年才有機會。

11/2拍攝,長得蠻好的,
底部的莖有明顯變胖。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