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夏日幽靈-心得

海角牧民 | 2023-03-25 23:01:47 | 巴幣 4 | 人氣 199

在考試落榜的這個時間點,看了這部只有短短約40分鐘的動畫,卻讓人彷彿重獲新生一般,找到繼續面對生活、面對困境的勇氣。

故事大綱是由3個高中生去尋找都市傳說「夏日幽靈」開始。謠傳在某處,點燃了煙火之後,就可以見到傳聞中自殺的長髮女幽靈。三人於是就去試了試,也看到了幽靈,隨著劇情的推進,本以為單純只是為了好玩的高中生試膽,卻從幽靈的口中得知,只有「想要接觸死亡的人」才能看見她,才知道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


原來,三名高中生並非為了好玩,而是已經對這人生絕望,所以才想來問問這位幽靈小姐,究竟,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情形?這三人中,有的是在學校被霸凌、有的是壽命所剩無幾、而故事的男主角則是被家裡人逼著選擇不想要走的職涯道路。


對第一次接觸不滿意的男主,後來再次找上了幽靈,這次,幽靈建議他,暫時讓靈魂脫離身體,去感受真正的「死亡」。

在男主與幽靈小姐自由自在「約會」的過程中,幽靈也說出了她死亡的真相,原來她並非自殺,而是被車禍兇手給活埋。一直找不到身體的她才只能變成孤魂野鬼在此徘迴。
而後,男主便以其靈魂四處尋找幽靈小姐的屍體,對現在的人生已經心死的男主而言,這不僅僅是找尋屍體,更是場找尋自身活下去意義的行動。


個人特別喜歡最後男主與自己靈魂質問的橋段,活著明明有這麼多的痛苦,為何一定要堅持活下去呢?


在與真正的「死」接觸後的男主回答,雖說生活上總是面對著一堆鳥事,但只要稍微留意,便會有新的邂逅。在這美麗而殘酷的世界上,並非只有破事而已,未知的朋友、未知的事物,還有很多很多,只有活著的我們才有辦法去做到的事。

故事的最後,三人都取回了面對現實的勇氣,儘管會面對到的霸凌、壽命極限、父母反對等等依舊沒有減少,但還活著的我們,還有機會選擇要怎麼活的我們、還沒有結束的我們,在還能選擇時,在最後死去(結束)之前


「自己好好做出選擇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