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主塔羅日記--權杖十(逆)〉

killer | 2023-08-02 16:06:13 | 巴幣 0 | 人氣 68


牌面小故事:
這天,阿魯和小韮正在城外種田,阿魯看著遠方的城堡,忽然一陣羨慕嫉妒恨。
「為什麼我只能窩在這裡種田?要不是運氣不好,我也可以住進城裡的大房子!」
小韮說:「現在運氣來啦,城裡在舉辦擔柴比賽,在最短時間內扛最多的木柴到城裡的人可以得到大筆獎金。」
阿魯非常高興,「太好了!但是光擔柴不夠,我要直接扛整棵圓木,而且一次扛十棵,這樣冠軍就是我了!」
「等等,這樣不好……」小韮還沒說完,阿魯已經跑走了。
阿魯扛著十根圓木,吃力地朝城堡走去。他的背快要斷了,每次抬腿都要去掉半條命,但他不肯放棄。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最後他終於拖著木頭進了城,隨即倒地不起。
評審宣布:「這位參賽者是最後一名,但是看在你的努力份上,贈送參加獎:垃圾車一台!」
阿魯呻吟著:「好歹送個救護車吧,我全身骨頭都斷了啊……」說完就不省人事了。
牌義解析:
每個人都有遠大的理想,為了理想當然都會付出許多努力。但硬要挑戰超過自己能力的目標,只會受到嚴重的傷害而已,還是放下的好--
這話太沒志氣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決心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所以即使是教主這種走自家樓梯都會跌倒的人,只要肯努力,一樣可以成為登山家,或是升天家。或是在摔下山崖的中途覺醒飛行的能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