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世代交替?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3-07-28 17:44:26 | 巴幣 142 | 人氣 172

連載中明夢.大事
資料夾簡介
《明夢》正宗續篇,佛系更新。


    略清涼看似無大事發生的傍晚,季節更迭的步伐低調得感受不太到,僅只默默地籠罩陸地,宛如尾隨萬物的影子,不洩露出任何一絲聲響但它的存在人人知曉。天色變換,雲霞正以不可估量的高速飄移飛動,投射至地面的黑影波瀾萬丈,黑乎乎的類似怪獸的龐然巨影作勢吞食著周邊的黑點,覆蓋綠油油的花草掀起驚濤般,演繹著氣吞山河的剪影戲。當風趕跑了黑黑灰灰的雲影薄紗,草葉的嫩芽仍於原地屹立不搖,這首即興的變奏交響樂,大概也該令林間的鳥獸為之震懾了吧。

    彩瀨家是個出產了諸多賢臣名相的家族,在這片大陸處於由部落聯盟主宰政事的蒙昧時期就跟最強勢的酋長家簽署了血的契約,酋長挾帶武力稱王以後,彩瀨一族作為王家創業的骨幹之一、世代輔佐帝王安內攘外,配享的政經地位跟資源向來都不是常人所能比擬的,加上王家長期執政行封建制度賜予的土地與莊稼,合算彩瀨家有一座占地近百頃的莊園,橫跨千年被沿用至今。雲霧和天象能於原野恣意馳騁奔騰,全都多虧了彩瀨莊園貢獻如此廣袤的展演場。

    如果說支撐帝國的群臣家族有土霸王的實力,彩瀨家族連開擂台武鬥累積排名的辛勞都可以省了,妥妥地空降土皇帝。

    彩瀨光夫,人稱阿光,卸任總理後攜其妻返回老家休養生息,遠離首都圈的他並非發誓從今不過問政治,而是想暫時和妻子享受兩人世界。阿光也算呼風喚雨的一號人物,搬進莊園相當於全族沾他的光,自然備受歡迎,彩瀨家的當家很爽快地替小夫妻安排居所。阿光的妻子小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鄉間清淨的空氣使她狀況穩定了些,輔以阿光細心的照料,她的溝通能力得到顯著的提升。

    阿光既不是返鄉歸隱,也不是轉行務農,說耕作充其量只是整理菜圃種種蔬果的等級,未來預計跟相彩瀨家承租農地的農家以及鄉里的小農聯名推出農產品月曆,每個月分還各自帶有一種農作物的香氣。他這天臉頰掛著暖暖的微笑,雙手抱著竹籃,籃中並排成圈的蒲瓜,那銘黃色的點將草綠暈開,這圈瓜果生機勃勃,看起來爽脆可口。他帶滿籃的瓜去找小空,止步於小空坐的那張搖椅前。她呈現一種舒適的放鬆狀態,洋紅玫瑰色的碎花連衣裙隨風搖曳出皺褶的起伏,葫蘆型的泡泡袖正中間最醒目的莫過於別在領口的銀灰色圓形胸針。

    阿光隨意把籃子卸貨在搖椅斜前面的玻璃桌,從腰際口袋拿出冰藍色的毛巾為小空擦乾額頭的汗。小空露出滿足的笑容,「哼哼」地磨蹭著阿光傲人的胸肌撒嬌。

    「我就說你不穿正裝的時候,整個人氣質都不一樣了,英姿煥發又強壯。」小空呵呵地竊喜兩聲,將阿光壯碩的美胸當成抱枕。

    「講得好像我被工作壓成病死雞似的。」阿光雙頰沁染出羞澀的緋紅,短時間撥不走玩弄他飽滿胸膛的手,身體愈發溫熱。襯托他健美身材的V字領印花襯衫外頭搭著件龍銀色調的、跟諸葛孔明同款的長薄外套,僅以兩條細細的黑繩打成簡單俐落的蝴蝶結,下半身垮褲配平底鞋,充分展現農家意趣。

    他改掉多年的西裝中分油頭,聽從了小空的建議下撥瀏海,儘管還是不離中分範疇,髮尾經過修剪自帶粗獷率性,儼如草紮人偶四肢參差不齊的稻草束,作為全新的嘗試頭髮染成黑糖色的,更添活潑朝氣。

    換個髮型,心態隨之年輕。他妻子和同齡人相比絲毫不見老態,或許因為愛情的滋潤,這對眷侶相互依偎著的畫面亮麗燦爛而幸福。

    莊園平靜的草木霎時不規律地躁動起來,藻綠的樹浪怒湧,突然造訪的暴風打破了兩人清新的小世界。連續不斷的呼唰魔音引爆天降災劫的預感,頃刻阿光夫婦警戒的神經揪得緊緊的。狂飆嘶嘶唰唰洶湧而繞圈攪花了如畫的景物,意圖宣示它在這才是大爺。

    阿光稍稍站不穩,失神的右手黏著臉頰的舉動多少包含了安慰的效果,疾風猶未肯停,小空背後如同防衛機制地跳出整排異力構成的藤蔓,藤蔓高度警覺地伸長、戒備,第一反應竟然不是先保護阿光,而是攀上阿光頭頂檢查那只她為他做的水藍色帆布髮箍是否無恙,足足嚇得他肝膽快破了。

    「到底我重要還髮箍重要?妳老公只有一個,沒了妳怎麼辦啊?」

    「那下次我用樹藤編個睡袋,把你包得安安全全的,密不透風,綁死你!」小空辛辣回嘴,說得阿光啞口無言。操縱植物之力的綠手指,明明給人溫馴跟和善可親的印象,小空卻老喜歡仗著他沒異力,各形各色臉紅心跳的捆綁伺候,佔盡阿光便宜,日夜操勞下阿光的靈魂已經瀕臨被榨乾(然而樂在其中),他們倆的閨房之樂估計剩彼此能懂了。

    藤蔓綁縛阿光做成阿光東坡肉,上下吃豆腐的豔情奇譚故且不提,阿光屏息眺望,原來攜帶勁風的乃一砂石色的絨毛怪物,外型像兔猻但長著四隻耳朵,它額頭硃砂紅的螺旋線印記和眼角點綴的黃色逗號油彩使這隻生物彷如叢林使者。巨型兔猻齜牙噴氣,前爪刮著草地滿頭汗地打著轉,搭起狩獵小動物的姿勢,撲了三四遍,卻屢屢無功折返,白摔了一身泥。

    山野間空氣中的異力粒子達到一定濃度,吸夠了日月精華,有機率匯聚成傳說或古文獻裡記載的那種靈獸,它們不見得會攻擊平民與禍害田園,換個角度想一旦發狂,造成的損失仍舊為未知數,慎重處事勝過於兩手一攤讓隱藏的危機長驅直入。

    一個寬寬大大的白錫環逆風橫著掃進視野,斜斜下落套住兔猻怪的脖子,鏗地一響,颯爽改變局勢。

    「呀!來晚了,真不好意思。師父,我們速速解決掉這個麻煩吧!」

    離怪獸數尺高的天際,左右兩邊凌空佇立著的勇士,儀表堂堂,氣勢非凡,只見錫環向內縮緊箝制住兔猻咽喉,這灰撲撲的毛球兩眼恐慌,咳著咳著口水橫流,於地面匯聚成池。

    左上方姿態威武的那員小將甩的金鎖鏈穿破薄霧,鍊條吸附頸子的金屬環,兔猻怪物兇性大發,仰天暴吼。控制鍊的這人正是明夢,他自信地露齒一笑,後半截鍊子拋給右邊阿蛇接應,長鍊繞成顆愛心封閉四面八方的路線,收束再收束,最後打包成巴掌大小,被明夢順手納入懷中。

    明夢六枚扣子的知更鳥蛋藍背心和下身燈籠褲挖空露出肌膚得恰到好處,精壯的雙臂,緊緻的肚腹,皆在在反映力與美的結構,褲腳滾邊銜接的涼鞋則下了神妙的註解。這身戰鬥服被坊間報紙稱為「降龍羅漢裝」,典故來頭不小,明夢夥同幾位元老級人物合作布局,在千代目山的校園給覬覦總理之位、野心勃勃密謀政變的國會議員瑪吉梅朵致命一擊,由於瑪吉普遍被視為女惡龍,明夢順理成章地成了降龍的功臣,獲頒這套威風凜凜的戰袍。

    整體抽高了的他臉也較為瘦長而有稜有角,少了嬰兒肥的雙頰微微凹陷,十足俊逸。滿頭標幟性的波浪捲髮髮長及臀,絳紫挑染的髮尾拼合大面積的棕墨黑色秀髮,遠看簡直調配出了一碗層次分明的仙草芋圓冰,既誘人又香氣四溢。

    殺敗瑪吉相當於從根本將秩序洗牌,徹底敲散前個世代反對阿光的最大宗勢力,明夢自此一戰成名。瑪吉失足所致的權力真空催動著人事更替的暗潮,國內政壇搖搖晃晃,小門小派少了來自上層的威脅,紛紛竭盡心思出頭,不過他們態度偏保守,以維護己身利益為重,各掃門前雪,暫時不足以匯流成巨浪。

    異力這種能夠化無形為有形的至寶攙和進眾目眈眈的獵場,勢必引發掠奪跟爭端,他們國家設立了項公職叫「戰鬥員」負責處理異力滋生的情事,比如像清除這次的兔猻怪物的工作一般會交給戰鬥員,明夢師徒則是更高階的存在。

    距瑪吉事件落幕過了十年,明夢被戰鬥員界默認為阿光實質上的接班人,將來極有可能出馬競選阿光政黨的要職,但資歷畢竟稍嫌淺薄了些,獲得阿光的支持和阿光生死與共的兄弟暨黨部元老,阿蛇的擔保尚不能說服老一輩,甚至取信於中生代都還勉勉強強。阿光間接安排明夢四處磨練手腕,增進基礎的過程中明夢繼續跟在阿蛇身邊學習。

    「我本來還想再補一腳的,太久沒活動金剛腿都鈍鈍的。」蛇空中蹲馬步左右伸展。戰鬥員組織賜他的這雙金燦燦的義腿伴蛇大殺四方,不只代步更給蛇抬頭挺胸的資本,憑靈巧的蹴擊名揚千里。

    「師父您這樣暴力會嚇壞觀眾的,況且我們還要把貓貓帶回去給實驗室分析體內異力的組成,要是力道拿捏失當踢到頭變形,白白丟了珍貴的研究素材多可惜。」明夢流利地收了鎖鏈愛心進去腰間酷似藥包的包包。

    因應西北部的三不管地帶近年的開發工程,師徒頻跑前線對付異形反動團體跟由異力形成的怪物,捍衛邊境主權,並在那成立總指揮站鞏固治理。這天結束公務後,他們原本計畫過來探望阿光夫婦,結果路見不平順便收拾掉怪物了。

    「你們再慢一點,阿光就嚇成粉末了啦。」小空無情嘟嘴叉腰。

    「什麼?我才不會怪他們!」阿光激動道。「對了,摩耶沒陪你們來嗎,我正想弄個味噌烤蒲瓜的說......」

    說時遲那時快,蛇夢之間溜進個黑影,是個綠髮女人,趁蛇呆呆的,左捏右揉這條蛇被格狀紗衣包著的緊實肉體,師父臉兒紅紅、氣兒喘喘,徒弟在旁吹口哨吆喝。

    「說人人到,妳能不能收斂點--」

    「小蛇蛇,我們倆是一體同心的啊!」摩耶無名指勾上阿蛇的無名指交纏成麻花,葡萄樣式的對戒輝映生光,完全不顧忌周遭地曬恩愛。

    「岳父大人您們也不能輸喔。」明夢瞇眼逗趣道。

    阿光眼珠看向角落,似是不習慣被明夢這麼正式地稱呼:「叫我爸爸就好了啦。」



長大版四葉草明夢(降龍羅漢(X)腹肌爆棚露臂裝(O)),耳飾是流蘇跟錫杖環的複合體

有三個內內的奇人異士.阿光

孔明裝阿光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大人夢的髮尾挑染讚讚,今天無論是總理夫婦還是師徒都相當甜~
2023-07-28 22:03:29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這話大量發糖,沖散颱風天大雨累積的烏雲><
2023-07-28 22:07:2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f21702b2c285b8d83585831d3555ddf2.PNG
2023-07-28 22:11:3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e12]
2023-07-28 23:07:30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快確診糖尿病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c7e3da387047cd1f547fa7ad99c7d5a1.PNG
2023-07-28 22:11:5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這集本來就發糖,而且閃爆XDD
2023-07-28 23:07: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