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說我不壞,只是不好惹,你信嗎?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3-07-21 15:54:22 | 巴幣 34 | 人氣 204

連載中明夢.大事
資料夾簡介
《明夢》正宗續篇,佛系更新。


    阿光是教室裡為數不多的無異力的人。異力是存在於他們國家的一種能夠將腦中圖像轉換為實體的神奇力量,在遠古時代比誰拳頭大顆很好用,任何精良武器都手到擒來,但後頸得先要有異力囊,如果沒有就只能做做異力源源不絕的美夢而已。阿光想像力豐富,腦補拯救世界這點小事對他不成問題,他的摯友阿蛇深深覺得可惜,明明頭腦活躍的異形非常吃香,阿光卻那麼單薄無力有如白丁,連幫異形同學擦鞋子,同學都嫌他髒。

    這間教室明顯是異形佔了上風,東邊桌椅據地為王的混混跟稱霸西邊座位的大胖子趁午休班導沒在看管,又開始拿出十成異力比拚對戰了,班導都不介入,更別說班級幹部能有什麼作為,不是練家子、不是舞拳弄腿的料的,基本上全縮到邊邊角角觀賞天空那青一團紅一團猛烈衝擊迸發出的龍吟虎嘯,雙方移形換位,勁頭雄厚,互有千秋。阿光也心知肚明此處輪不到自己唱戲,便和阿蛇一起蹲在地上,細數這場世紀對決用了哪幾招,邊評論還邊咯咯竊笑。不僅如此,阿光手裡捧著一本最新出版的少年戰鬥漫畫,視線時而遊走於漫畫激昂豪壯的場景,時而移向教室的真人版重口、刺激、拳拳到位的畫面,兩相對照得津津有味。

    「你看,混混在學這頁的『雷霆萬鈞風神龍捲』耶,等等應該會跟胖子的妖火攪成一塊。」阿光把阿蛇拉過去窩著端詳書頁間翻湧的水彩風雲霧氣流,蛇霎時頓悟阿光笑得開懷的原因了,於是不自覺用那嬌弱得像還在吃奶的纖細聲音附和說:「小光你大概猜對了,但是龍捲打出來的威力不如書上的十分之一,混混的底子差得很。」

    天上突然飛下個便當盒,正中阿光頭心。

    「你怎麼連觀眾也打!太不講武德了吧!」阿蛇不忍好友遭偷襲,滿腔義憤吼道。

    胖子鼓起嗓門:「看戲就看戲,叫你們品頭論足了嗎?在我們最需要專心的節點上當啥實況轉播員,吵死了!」緊接著再補一句:「那個長得一副龍套樣,我送他便當讓他回去剛好啦!」

    混混運掌凝出雨雲發射出去之後也厲聲說:「對嘛!奶蛇,別以為你現在有阿光靠就能教訓我了,你沒腿裝假腿是個鐵打的事實!在場各位都知道,殘廢的,異力注定打五折,有囊也一樣,只有像我們這般四肢健全的才是天選之子,至於你,正好跟阿光湊成對啦,哈哈哈!」
前腳朋友受辱,後腳換自己委屈,阿蛇的苦已經滿到喉頭,只盡力閉著兩片唇,要碰觸混混的逆鱗尚嫌早了點,而他又太渺小,僅能任由情緒驅使臉部線條抽動。

    阿蛇不禁慶幸便當被吃完了,否則內容物灑了一地,班導包準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命令阿光處理乾淨--因為阿光上課坐不住,還偷帶漫畫進學校,再加上口齒伶俐使她經常下不了台,她差一點就要宣判他有學習障礙,每當教室發生了啥意外,班導當然優先懷疑不合群的阿光。
「所以阿蛇該傻傻地被你們欺負?人家現在有腿了,難不成叫他拆掉,坐回輪椅,讓你們幾個男的隨意騷擾侵犯嗎?」阿光起立,整臉莊嚴肅穆。

    「不然呢,還有你,妥瑞小阿光,你拉低整班的平均水準,是我們班的恥辱你曉不曉得?老師說了,你是壞人,就算你拎著蛇去找她擊鼓鳴冤她也不會相信你,把整間教室翻過來她更不會相信你!你不可能因為表現了些正義感就輕易地洗白,演好你的壞人吧,蠢蛋。」

    胖子和混混相視大笑,其他學生包含阿蛇皆默不作聲,生怕面臨無妄之災。「你真的不要癡心妄想了,不拿異力你贏不了我們『雙雄』的!」

    「好啊,斷念也不錯,反正我早就認清自己的角色,跟你們玩,你們老是叫我做壞人,那這次我壞人演到底總行了吧!」

    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地上竄起一道風馳電掣極似銳利光芒的身影,那邊的還搭不上這邊的步調,混混被兩隻強勁的手掌撥開,在這空隙,阿光遮蓋了半面天空,朝他乾乾瘦瘦的臉一躍而下,雙手抓住對方骨感的手腕,三秒鐘停了他的怪風,風勢漸小最後如殘雲消散,混混感到身體跟異力的聯繫被強制切斷了,卻無法掙脫阿光牢固的手,尚在驚嘆為何阿光能有那麼巨大的力氣。

    「不好,那不是專門瓦解異力的體術嗎?他從哪裡學的?」駭然的胖子不受控制地脫口而出,雙雄尚且呆立,沒見識過這套技藝的鄉巴佬的反應自不必贅述。

    「我出生在異形區,學個一兩招防防身不過分吧。」剛創下輝煌紀錄的阿光,轉頭嘖嘖批評雙雄模仿漫畫的必殺奧義模仿得根本不像,伸出空著的左手接過胖子全部的火焰,喝令混混送風,混混顫抖著照做,瞬間風火交織,壯觀奪目。欣賞奇景的同學忘了鼓掌,甚至忘記替這段異象錄影,僅讓目光跟隨躍動的火絲線旋轉。「嗯--果然還差點意思。」他甩熄手上餘火,拳抵著下巴沉思道。

    後來即使胖子口中喃喃唸道「有話好說」、「有話好說」,仍逃不過被粗繩捆一捆泡進校園的水坑裡冰鎮、降降火氣的命運,混混則是手腳都被向後折、繩子阡陌縱橫而成的網路陷進肉裡,用麻繩固定於一處後,再吊在樹枝上活像吊豬肝,正好與胖子對望,這款恥度破表的刑罰,大抵只有阿光想得出來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惹到誰?」光蛇分別蹲在水坑的兩側,由阿光發話,順便手指戳了戳胖子肥肥嫩嫩的臉頰。

    「瘋子!龍套就是龍套,打敗我你也還是龍套!」胖子張口沒好話。

    「隨你愛怎麼吠吧,我會陸續教沒異力的同學這套曾經擊敗過你的技術,你作威作福的日子到此為止了。」

    後面的故事像是請了最擅長把主角推向王道劇情的寫手來執筆一般,讓阿光承接看不見的天命,掌握這間地獄教室最大的話語權,以往仗著身分橫行霸道的舊勢力一夥人,路過即使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向這奶娃娃俯首,也得裝裝樣子敬他三分。以下剋上的顛覆階級的事蹟,一傳十、十傳百,不知從何時開始,阿光被班上同學提名模範生,與此並進的,質疑他的聲浪愈來愈消退,導師慢慢地不找他麻煩了,頂多在抓到他帶漫畫書的前後念個幾句,證明她照著規定辦事,就算要他提水桶罰站,對執行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居多,阿光脫稿或偷溜的話沒人在意。

    光的傳奇沒有隨著畢業劃下句點,相反地,他運途節節高升,豐富的際遇令他離夢想無限接近,直至觸碰到追夢道路彼端迷霧背後的璀璨。繼承了父親的公司,獲得充足經費與技術的阿光如虎添翼,傾畢生所學開發出一種叫做「轉換器」的工具,讓跟異力絕緣的人類靠著裝備在身上,亦能收放自如地運用異力,和異形無異。

    他藉著轉換器的逆天威能四處征戰,接下來的近十年內引領著自己組織的軍團同各大霸主交手,幾乎可說打遍了天下。而那又恰巧落在一個統治者管理不彰的年代,有志之士佔據山頭兵戎相見亂亂鬥乃常見的風景,阿光一黨把極為吃重腦力的佈局異力的過程簡化成直接運用機器轟擊敵手的標準作業程序,不帶感情、以速度取勝。

    阿光的盛名是揮拳揮出來的,這鐵拳的影響範圍前所未見,自此他縱然不坐領導者的位置,也還可以走出條條框框之外制定遊戲規則,種種劃時代的實績使得他加冕成為這個國家少數的非異形總理,終結異形割據的混亂。


其實阿光沒有妥瑞症,但是他同學喜歡造謠以獲得優越感。要狠狠打臉他們才會知道痛。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每一次揮拳阿光都會讓「雙雄」大喊母湯ww

轉換器造福普天眾生,發明者也當位列仙班~
2023-07-21 16:02:1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沒錯,這就是母湯拳的由來(XX
各種排名交換跟秩序重構,草莓光備感欣慰~
2023-07-21 16:03:43
『。』
骯,我相信哦
Komi一定是那種「沒有很可以,但你惹不起」的人[e30]
2023-07-21 17:33:0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哈哈,標題是阿光這個角色的獨白啦,我還好ww
2023-07-21 17:46: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獅子平時只是沉睡與賣萌不代表很弱w
獅耳阿光感覺可以有~ヾ(*´∀`*)ノ
2023-09-13 23:18:0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獅獅光既可愛又霸氣~
2023-09-14 08:4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