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鐵小說二創】 分裂的星核與迷途的外鄉人

農業興邦 | 2023-06-20 21:56:48 | 巴幣 2 | 人氣 124


「星星啊!請賜與──」

「此刻,寂滅之時!」

「這一擊,貫穿星辰!」

如同往常的上下班,在枯燥無味的生活中,將心神放入幻想世界內,祈求一方淨土的我,發現捷運這節車廂內,有著各類的同好。

有因英傑毀滅而落淚的眼鏡小姐姐,也有直面雷霆威光的高中生,更有看著仙舟那位小神醫,口中不斷發出「哈斯哈斯」的眼鏡胖子。

會有這樣的情況,其實是早就清楚的。

單純只是因為我手機中的小群組內,彼此的時間剛好有重疊,便約在某時某車廂內,但並不告知自己的真實身分。

LINE上的發言數刷新的很快,大家都是社交障礙,所以想出這樣不用接觸的方法也是極好的,在推測小姐姐身分的時候,更是激起了無數熱情。

「不會吧不會吧,只有我是肥宅嗎?」

頭像是粉色少女而ID是「粉宅」的群組成員,發出如下的感嘆。

「別裝了,我才是肥宅,你是那個剛剛舔螢幕上景元的女學生吧?」

ID是「巨樹」的成員,用著自己老練的套話,準備確認對方的身分。

「wwww,笑死我了,怎麼有人剛剛可以限定角色池,連續六次十連都是光錐啊。」

車廂內儘管只有行進的聲音,但是大家都不如表面上的冷淡,手機上快速且連續地跳出多種訊息。

我是創立這個群組的人,也是提議這次活動的策劃,畢竟大家從見證最後一課開始,又經歷了所謂的「黑暗降臨」,到現在成為星核的容器,也算走過了不少歲月。

有鑑於大家都有社交障礙,且不需要認識彼此,才能夠更加的暢所欲言,所以每個人都盡力隱藏身分,又極力想要破解那些熟悉ID的背後,到底哪個才是真身。

啊,順道一提,我就是那個廢材到抓著把手,隨著車廂晃動而按起來軟弱無力的平凡上班族。

這次活動群組內來了七個人,剩下二十多人沒有參加,但也透過LINE不斷的攪混在場成員的視線,甚至很有可能真的有路人正在玩米家的遊戲,而非是我們群組的人。

不打算認識現實,因為我們本身並沒有什麼有趣的點,反倒是極為的無聊且枯燥,只有打開遊戲的那一剎那,才能將我們從充滿壓力的世界中釋放。

這場活動本身並無意義,也不是甚麼線下面交之類,單純就是尋求認同感。

對,透過相同的遊戲,讓社交障礙的我們體悟到「原來還有跟我一樣的人啊」的感覺。

「桶裝瓦斯,你是不是那個看起來一臉廢物的上班族啊?抓著手把還隨風凋零,真是可憐。」

「粉宅」說中了真相,但我否認了。

「不,那個不是我,你認錯人,再接再厲。」

只要否認了,那麼這節車廂之中,誰都有可能是「桶裝瓦斯」。

這是謊言沒錯,但正如同遊戲中的那位大守護者的真相,我將答案揭曉並不會有任何的好處,相對的還會使得遊戲走向無趣的結局。

「呿,怎麼辦?我好想抽媽媽啊啊啊啊啊啊啊!」

「粉宅」的話讓大家有新的話題,當然了這裡媽媽,就是代指米家新遊戲中的「卡芙卡」。

「比起養母,我更喜歡生母。」

「不不不,三月七都跟你說別被壞女人騙了。」

「無忌啊,媽跟你說越漂亮的女人越會……」

「無關的討論禁止──」

當我準備按下發送鍵時,似乎感覺到黑暗的捷運車窗外,閃過了點點的光芒。

那一剎那,耀眼奪目。

停止動作,我疑惑的面向車窗,群星的閃爍立刻將我的視線給占滿。

而後,異變,出現。

──這一刻,我無法動彈。

【外鄉人,你窺見了命運。】

耳邊傳來了機械式的聲音,此時我似乎感覺自己正在被「注視」。

強大的壓迫感瞬間擊垮我這個凡人的內心,全身滲透出大量的汗水,而周圍空間也彷彿停滯一般,顏色逐漸退去,連同生機也逐步消散。

我甚至都無法觀察到那個注視我的存在!也無法理解現況!

【外鄉人,你獲得了來自星神▆▆-▆▆▆▆的注視。】

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我整個人都無法反應,就像是自己曾經嘲笑過那些無數穿越者們,被卡車撞擊前的呆滯,如今我也沒好上多少。

【你獲得了一次,穿越命運的機會。】

古老的鐘擺聲,還有諸多細語還有知識正在我腦中灌入,對比剛剛在車廂中的安逸,現在的我宛如爬行在地上的蟲子,除了渺小之外就是卑微。

【是/否?這個選擇由你來做,也只能你來做。】

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正在漸漸的消亡,身體的感覺也開始離去,終於意識到什麼的我,點下了選擇的按鍵……


--------------------------------

在空間站中的某個艙室內,懸浮在空中的星核,被某位紫髮的女人掌握在手中,正如一切規劃好的那樣,「軍團」的攻擊讓空間站的防備疲於奔命,根本無法察覺即將喚醒祕寶的兩人。

艾利歐的話從來沒有出錯,順著身邊銀狼的指令,一名灰髮的人形正如同3D列印那般開始出現,而自己手上的星核,正在散發出奇異的共鳴。

(載體是這樣非男非女的嗎?)

儘管有所疑惑,但艾利歐的預知是絕對正確,紫髮的美人也用著呢喃的語調,準備喚醒沉睡的開拓者。

「該起床了。」

隨著星核放入到對方的體內,生機開始發散,而這一切的一切正如那編織好的命運般開始轉動。

而在下一秒,星核的載體──

──分裂了。

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現實,讓紫髮美人一愣,連同在一旁的銀狼,也將口中糖掉落到地面上。

連武器都忘記握起,這種場面並沒有出現在預知之中。

是的,出錯了。

至此,化而為七的載體,每個都握有七分之一的星核之力,也逐漸的特化了性別。

而當這七名男女張開雙眼的同時,也見到了有些失態的紫髮美人。

即便雙眼朦朧,有如初生嬰兒般的嗜睡,但也在一陣沉默之後,他們異口同聲的喊出了:

「媽!」

--------------------------------------

靈感來自長草的某個不起眼的上班族,希望各位會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