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在乙女遊戲世界變身魔法少女-楔子 王者的終焉

農業興邦 | 2022-06-08 22:42:16 | 巴幣 4 | 人氣 155


永雷之國,在王座之間的大廳內,無數英俊瀟灑的男性,跪倒在唯一的王者之下。

王座之上的身影窈窕,意外的並非是男性。

安娜提亞斯,這如今永雷之國唯一的帝王,她從平民到成為國家的最高權位花了十年,之後延續了六十年的和平。

從她略為衰老的面龐看出,即使倦怠但還有著威嚴的容貌,這是名享受過人生,也確實體驗到世間之樂的女人。

「朕,累了。」

這一聲的嘆氣,讓她身邊幾名美少年近侍,表現出了難過的神情,陛下是他們的主心骨,廢除奴隸制度且擊潰古老貴族的王者,即使身為女性也讓鄰國噤若寒蟬,將腐敗的永雷之國,振興到連遠方勢如破竹的魔族都畏懼的程度。

「該攻略的人都收入囊中,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再引起興趣了。」

安娜似乎喃喃自語道,似乎與某位不存在的事物對話。

「檢測到宿主的倦怠,要為您開啟其他國家的聖母任務嗎?」

不屬於永雷之國的聲音出現在四周,但除了安娜,其他各種族的美男子都沒有任何回應,彷彿這只屬於陛下一人的幻聽。

「呵呵,從農村就聽到你綁定,到了現在我得到了一切,去別的地方不過就是重複這個過程而已。」

安娜打開名為「聖母系統」的狀態欄,上面顯示著讓人驚訝且恐怖的數值。




宿主名稱:安娜(評價:曾經沒有姓氏的村姑,全憑藉著完美強大的系統到達王者)

宿主年齡:166(評價:外表看來只有四十來歲)

宿主等級:1000(評價:用天神般系統給的經驗藥吃到滿等,大陸戰鬥力的頂點)

宿主技能:聖母之心聖母之魂聖母憐憫聖母之光聖母之愛聖母之力(評價:給予美少年還有正太們平等的愛,本系統目前培育的最強聖母)

宿主裝備:永雷之權杖永雷之王冠永雷之衣(評價:感化十來個國度不是問題)




安娜冷靜的翻閱著這些訊息,臉上都是對於過去美好的回憶,面前有許多惡女的阻攔,但全部都被持有系統的她擊潰,成為她邁向王者之路的墊腳石。

「我已經是成品了,系統,我對這個沒有挑戰的人生,已經感覺到了疲憊。」

沒等聖母系統繼續說話,安娜又搶著說道:「我也不想再走那些挑戰的道路,人啊,雖然會懷念,但真的要再一次,那可真是不必。」

系統:「宿主,別拐彎抹角,說結論。」

聽到系統冰冷毫無感情的話,安娜想起過去與之勾心鬥角的經歷,掩嘴輕笑道:「我想,當個旁觀者。」

「年紀大了,比起自己行動,更想去看看別人的過程。」

「我已經是你的成品了。」

安娜這句話說了兩次,沒錯,她記得在髒亂的農村中,第一次被系統綁定時,跟她的約定。

「……宿主,您不打算繼續旅程嗎?」

系統的聲音雖然與過去一樣毫無感情,但是安娜聽得出來,那是一種對於自己最高成品抱有的敬意。

「系統啊,人類的情感與機制,讓我們大部分無法適應永生,如果真的強硬苟活下去,到最後那個人也不會再是安娜提亞斯,這具個體了。」

「人要有自知之明,明君到年老也會昏庸,永生的形式本來就不適合人類,所以才會被無形的規則限制壽命吧。」

「現在,我以宿主的權力下令,由於我已經是成品,完成最後的契約吧。」

安娜在王座之間內,無數美男子的目光中,身體開始化為光點,悲泣聲還有哀號此起彼落,這些男人全部都喜愛著安娜。

──經過系統判定,這些人的情感沒有任何的虛假,這才是最讓人畏懼的事實。

「……最後問您,有對下一任的要求嗎?」

系統的這句話,讓身體正在消失的安娜有些意外。

「這你沒說過,我的上一任沒有這個權力吧?」

「這是出自於聖母系統,對於您卓越成績的例外。」

冰冷的語句卻讓聽者內心充滿溫情,安娜露出了不曾對她任何男人露出的怪異笑容。

「那麼,我希望下一任是個男人。」

「而且不能是那種有著夢想的蠢蛋,越年輕越早熟越好。」

安娜臉上有著不符合王者的邪惡與扭曲,這是隱藏在內心的情感。

「是那種自以為置身事外,且對於人性判斷極為精準,不會有多餘的憐憫,最好又是極端的利己主義者。」

安娜的笑容無法稱之為友善,反而像是在這個生命的最後,把自己全部的惡意釋放出來。
冷風吹過了大廳內,這是屬於安娜這位王者的惡意。

「善惡把握有自己的價值觀,麻煩事見到就跑,還有清晰自己的身分地位,只乖乖想著一夫一妻制的男人。」

頸子以下已經消失,但這一刻安娜就像是編織劇情的作者,正如她想成為的「旁觀者」。

然而這一切似乎都在對標她人生中唯一放過,也是她目標中沒有得到的男人。

「……」

系統自然有記錄這一點,對於人性,在它漫長的生命過程中,從無數的宿主見過無數的選擇與結果。

「果然,得不到的人永遠最美。」系統這句話極具人性,但其實出處只是它其中一任宿主,來自死亡前的悲鳴。

「不要說那種只有人類能體會的話,你就是個系統,不要玷汙人類的情感。」

「失禮了,您是優秀的宿主,既然如此就尊重您的決定。」

安娜掃視著身邊的男人們,雙眼緩緩閉起,身體已經化為點點光芒消散。

而在系統的視角之中,眼前的宿主仍是當年那位村姑,有著年輕與活力,對於不公也會抗爭的女性。

當安娜只剩下頭顱的時候,她突然張開雙眼,問道:「當年的那三張卡有王冠茶杯法杖,另外兩張有什麼?」

消失的速度被系統稍微調整,然後系統回應道:「王冠,茶杯,法杖,對應的是聖母王者聖母綠茶聖母魔法少女。」

似乎是被這個答案給逗笑,僅剩下頭顱的王者哈哈大笑,她為了拯救自己的村子,毫無疑問地選擇了「王冠」。

現在想來,似乎這才是最正常的選項。

笑中帶著眼淚,名為安娜的個體終於完消失,這讓整座大廳內開始有哭聲,而後成為瘋狂的哀悼。

系統的力量消失後,他們有的人開始擺脫影響,有的人開始陷入跟隨王者離開的道路。

永雷之國維持150年的和平後,又將走入動亂……

-----------------------------------------------------------

這是參加小說徵文的開頭,如果可以的話,至KADKADO小說徵文網站來觀看全文。

如果沒中選,之後也會把全文放上來給大家看~

創作回應

看他的文
第一段的女王者可以改成王者,或省略第二段,可能會讀得比較通順。
2022-06-08 23:00:56
農業興邦
好的,感謝你的建議!
2022-06-09 19:34: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