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MILLION LIVE! MAGAZINE Plus+ vol.2 勝股春樹& JUNGO 訪談

自転車 | 2023-04-06 09:00:09 | 巴幣 2210 | 人氣 244

這次是MAGAZINE Plus+ vol.2的工作人員訪談
兩位訪談對象分別是
隸屬於萬代南夢宮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演唱會製作人:勝股春樹
以及相信有在關注偶像大師系列演唱會的人都不會陌生的
隸屬於MaiNote股份有限公司的演出家:JUNGO


接觸這篇訪談的同時由衷的對各方前輩的貢獻感到感謝
不敢說我因此看到了更遠的地方,只敢說因為各方先人留下的路標讓我走得順利了些
又或許該這麼說,我不過是在追著走在前面的人們的腳步而已
但願我們今日所做的一切也能在未來成為給後人的路標
儘管前幾天傳出了不太樂觀的消息,希望這條路依然能夠繼續向遙遠的前方延伸

廢話說完以下正文

MILLIONSTARS在經過了仙台、神戶、福岡的三色陣營巡演後,最後在埼玉舉辦了再次上演的「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6thLIVE TOUR UNI-ON@IR!!!!」*1。以各式各樣的演出炒熱了會場氣氛的本次公演是如何被編織而成的呢? 身為演唱會製作人的勝股春樹先生和JUNGO老師將和我們分享這些花絮和與「百萬人演唱會!」之間的回憶。
 
 
 
過去從來不曾見過像那樣滿溢著力量的公演和世界觀
 
──首先,還請告訴我們兩位是如何加入到「偶像大師」系列之中的
 
勝股  我是以演唱會製作人的身分負責公演活動的勝股。在過去約六年間參與了「偶像大師」系列的公演演出。在MILLIONSTARS是從「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1stLIVEHAPPY☆PERFORM@NCE!!」*2,765PROALLSTARS則是從「THE IDOLM@STER9th ANNIVERSARY WE ARE M@STERPIECE!!」*3開始加入的。第一次和JUNGO老師共事是在9th公演的時候。
 
JUNGO 我加入「偶像大師」是從「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4開始的。最初是以影像演出的身分參與了約1、2年。在那之後的「灰姑娘女孩」3rd公演*5是我在「偶像大師」作為演出家的初登板。從那開始在「偶像大師」、「百萬人演唱會!」、「灰姑娘女孩」的公演基本上都擔任了演出的職位,至今也持續作為演出家參與整個系列的活動。
 
 
──想要從影像演出轉變為掌控整體公演的演出家的理由是?
 
JUNGO 其實,我原本就是想成為演出家的。20歲的時候「做吧!」的下定了決心,接著就開始去學照明、音響和影像等相關的事了。在學習各種事物做著各種工作的過程中,偶然間就當上掌鏡人了(笑)。因為影像的工作也很有趣,就這樣持續做下去的途中「偶像大師」也對我遞出了邀請。只不過,因為我最後果然還是想成為演出家,所以一有機會就對勝股先生他們提出「我也想挑戰演出的工作」,接下來得到了「去試試看吧」的回覆。那就是我成為演出家的契機。
 
勝股  曾經和當時擔任影像演出的JUNGO老師就如何在公演上展現「偶像大師」的世界觀等話題談論過相當多次。透過那些討論我們充分了解到他是位值得託付信賴的人。我們團隊內部也變得想要看看讓JUNGO老師主導公演的演出後會帶來什麼樣子的景色了。
 
 
──在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加入之前就知道「偶像大師」了嗎?
 
勝股  雖然以前就看過動畫版「偶像大師」,在演唱會方面是在我成為製作人之前的「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那是我第一次觀賞的演唱會。「好厲害,我也想從事看看這樣的工作」這樣的感動至今依然存在我心中。那個時候呢,在那之後不久馬上就加入進來了什麼的,我作夢也沒想到過(笑)。
 
JUNGO 我的話是以前老家的朋友在電子遊樂場喊著「想玩!」的街機版「偶像大師」。雖然說是知道有這個系列存在,但我自己在踏入這行業之前幾乎沒有接觸過動畫版或遊戲版,姑且只是知道「偶像大師」這個詞的程度而已。不過在從事影像演出的工作的時候遇到過好幾次「偶像大師」作為來賓出演的經驗,在工作上到是有著一些間接的關係。
 
 
──讓JUNGO老師被吸引進「偶像大師」的世界,感受到這個系列的魅力的時間點是在甚麼時候呢?
 
JUNGO 是我以工作人員身分參加的「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從第一首歌開始的瞬間一直到最後的演唱會的行進,其中普羅丟撒們的熱情,應援棒的光海和吶喊聲帶給我的衝擊至今依然令我難以忘懷。雖說在那之前也已經看過各式各樣的演唱會,但我過去從來不曾見過像那樣滿溢著力量的公演和世界觀。那股力量是朦朧不清的,我沒辦法用言語完整的表達出來,總之就像是大家一起做著某種有趣的事,一起燃燒熱情的感覺。這讓我變得想要去探究那股力量究竟是源自於何處呢。
 
 
──在加入了系列運作的現在,您已經找到那股力量源自於何方了嗎?
 
JUNGO 我至今依然在追尋那個答案。每次擔綱公演演出時都會再次體會到這真的是個深奧的作品。
 
 
*1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6thLIVE TOUR UNI-ON@IR!!!!」:2019/04/27~ 2019/09/22 仙臺XEBIO競技場、神戸世界紀念館、馬林麥瑟福岡、埼玉超級競技場,期間共四場八天的公演。
*2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1stLIVE HAPPY☆PERFORM@NCE!!」:2014/06/07、2014/06/08,中野Sunplaza飯店。
*3  「THE IDOLM@STER 9th ANNIVERSARY WE ARE M@STERPIECE!!」:2014/08/02~2014/10/05,INTEX大阪、日本Gaishi Hall、東京體育館,期間共三場六天的公演。
*4  「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2014/02/22、2014/02/23,埼玉超級競技場。
*5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3rdLIVE シンデレラの舞踏会 -Power of Smile-」:2015/11/28、2015/11/29,幕張展覽館國際展示場9-11號大廳
 
 
 
通過演唱會和偶像們一同成長的系列
 
──接下來,請問對於參加這次6th公演的MILLIONSTARS成員們的印象是?
 
勝股  有著和765PROALLSTARS同樣的像在家裡一般的溫暖和親情,也像是在學校裡同班的女孩子,擁有那樣的親近感的女孩們以頂尖偶像為目標努力著的等身大的偶像形象(還有那認真面對各種荒唐奇怪話題的身姿(笑))也是魅力之一。「百萬人演唱會!」就像這標題所說的,有著通過演唱會和偶像們一同成長的系列這樣的一面在,因此從一開始就有著力於現實中的演唱會活動。擔任起偶像們聲音的表演者們也是,大家都以無比真摯的態度面對著演唱會。因為同樣都是765藝能事務所的夥伴,所以有著一股能將周遭捲入其中的彷彿大家庭一般的氛圍。團隊內有著強韌的羈絆,延續了765PROALLSTARS的優點,在演唱會上的表現力相當的高,能給人兼具藝術性的氛圍這樣的印象也是她們的特點之一。
 
JUNGO 我從「1stLIVE HAPPY☆PERFORM@NCE!!」開始就一直有在看MILLIONSTARS的公演了,從那時候心裡就在納悶「為什麼會有這麼熟練於舞台表演的團體呢?」,是因為聚集了一群往演唱會表演的方向特化了的成員們的緣故呢。
 
 
──接著想請教一些關於演唱會是如何籌辦而成的問題。首先,請問演唱會的企劃是如何立案的呢?
 
勝股  我們是放眼這整個系列未來中長期的趨勢,一邊思考著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必須呈現出什麼樣的內容給觀眾看,一邊進行公演籌備的。本次的公演就是以這一點為指導原則進行規畫的,流程上是首先將這樣的大綱告知給JUNGO老師後,如何讓這個大綱呈現出吸引人的一面這部分就交給JUNGO老師來自由發揮。以最近舉辦的「6thLIVE TOUR UNI-ON@IR!!!!」來說,我們希望可以舉辦一場聚焦於在「MLTD」登場的新元素*6的演唱會,便向JUNGO老師傳達了想要舉辦可以介紹三色陣營的巡迴公演這樣的大方向。
 
JUNGO 得到粗略的主題之後,關於具體的演唱會形象和標題,乃至於公演的進行順序等等會先由我自己來思考一次,再根據這個基礎來和公演製作團隊進行討論。從那開始再根據收到的要求或被指出的不足處進行再次構思後再提交出去,就像經過無數次傳接球之後最後終於大功告成的感覺。
 
 
*6  新元素:根據6th歌單以及出演人員編組,推測是指從2018/01/19的「プラチナスターツアー~昏き星、遠い月~」開始陸續實裝於MLTD中的「MILLION THE@TER GENERATION」系列。(個人推測)
 
 
「百萬人演唱會!」的演唱會是大家同心協力製作出來的
 
──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曲目是由哪一位來決定的呢?
 
JUNGO 那個部分每一次演唱會都不一樣呢。有在開始規劃演出之前就已經確定好了所有演出曲目的時候,也有完全交給我自由處理的時候。
 
勝股  從要表演的曲目開始決定的時候,會先聽取遊戲團隊的意見,再來集合萬代南夢宮藝術*7的代表和「MLTD」音樂團隊等等開會進行提案。為了選出和公演大綱、演出以及樂曲之間能夠相互契合的選曲,經常會需要透過討論來統合意見。
 
JUNGO 就像是大家一起製作料理一樣。大家各自帶來了一些食材,接著就由我提案說「既然如此,那要不要製作成這樣子的料理呢」的感覺。
 
勝股  不是由我們這邊提出具體上希望作成什麼樣子,而是像「這次就做成像火鍋那樣好了」那樣從類型開始著手的感覺嗎?(笑)
 
JUNGO 就連要做成相撲火鍋好還是泡菜鍋好都沒跟我講呢(笑)。接著就從那個部份開始談,去決定要做成哪一種火鍋。就像在享受那種連類型都沒決定的狀況似的,就這樣那場大雜燴一般的演唱會「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HOTCHPOTCH FESTIV@L!!」*8誕生了。
 
 
──出演者們在廣播節目或實體活動等場合所提出的樂曲被採用的傳聞也時有所聞呢。
 
JUNGO 一般來說,除了在會議上露臉的公演製作團隊成員們以外的人提出的意見一概不聽這種事情是不太可能的。只不過,也不是說只要是出演者們所提出的要求就一定會被採用。不管那些提案有多麼適合演出也是有可能因為各方面的考量最後不予採用。流程上是這些提案會作為意見提交給上層,由上層們在會議室裡討論後做出最終決定。
 
勝股  出演者們對偶像身分的敬業真的令人佩服。每個人心中都抱有著強烈的感情,真摯地看待這件事並提出了自己的建議。所以,即便不是由本人當面告知的,例如說像是在廣播節目上說出來的想法,我們也會將其收集起來,在會議上作為議題提出來討論。
 
JUNGO 她們是抱持著對偶像身分和組合的強烈情感,來對我們提出這些意見的。被那樣的愛所感染,我腦中也跟著浮現了許多靈感。有的時候也會有那種,像是她們帶了很不得了的調味料過來,但如果真的把那個調味料加進去的話說不定會變得意外美味的提案出現呢。
 
勝股  從這樣的交流中,可以感受到我們並非是由上到下的單行道,而是大家一起討論做出成果的實感,這一點真的是感激不盡。而且並非只有樂曲的部分,在舞蹈等其他方面也是這樣。尤其是在「MLTD」開始發行之後,經常有人提案說希望在遊戲的編舞之中加進更多的舞步。但就算大家要記憶的動作因此變得更難,也是用著「加油吧!」的積極態度去面對。看到出演者們這麼的努力,工作人員們的心裡也變得想要再更加把勁了。遊戲團隊也積極的提供支援,最後才能由普羅丟撒桑創造出最棒的氣氛,我們和偶像們和工作人員們以及普羅丟撒桑們,大家都是夥伴。演唱會是由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製作出來的這一點我今後也會謹記在心。
 
 
──在「偶像大師」系列之中並不僅僅只有偶像們,也有著台下的普羅丟撒桑們配合著歌曲的歌詞變換著應援棒的顏色這樣的發想出現呢。
 
勝股  普羅丟撒桑們為了培育偶像思考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呢。像是在「滾動△三角」*9這首歌用應援棒組合成三角形或四角形就是我們沒有想像到的手法。像這首歌一樣被逆輸入回到「MLTD」裡面的還有好幾個例子,真的是相當了不起的培育力。
 
JUNGO 就空間和演唱會來說,我個人認為普羅丟撒桑們手上的應援棒在整體的演出中是有著一定的占比的。在關於雪的歌的時候讓整個會場變得一片雪白,在一首歌曲之中讓會場的顏色一齊改變……那是對我們來說無法做到的事。是因為有了普羅丟撒桑們共同參與演出.培育才得以達成的。雖然說現在已經有了可以由幕後工作人員來控制顏色的系統,但是在「偶像大師」的話就算不由後台控制,會場中的顏色也會自己進行變換。這真的是件相當厲害,很了不起的事。
 
勝股  JUNGO老師負責思考美味料理的食譜,由偶像們進行料理,最後讓普羅丟撒桑們美味的享用那個成品。偶爾也會有像「淋一點醬油上去吧」這樣的由普羅丟撒桑來調味的狀況。我想要是沒有普羅丟撒桑們的話,我們是沒有辦法做出能讓大家樂在其中的演唱會的。
 
 
*7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於2018年4月1日成立,由萬代影視購併Lantis後改制而成。2022年4月1日起公司重組為萬代南夢宮Music Live,影像部門分割為萬代南夢宮影像製作,原萬代南夢宮藝術解散。
*8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HOTCHPOTCH FESTIV@L!!」:2017/10/07、2017/10/08,日本武道館。
*9  「ローリング△さんかく」:由周防桃子(CV:渡部惠子)演唱,收錄於專輯《THE IDOLM@STERMILLION LIVE! M@STER SPARKLE 01》,於MLTD主線劇情第32話實裝。
 
 
 
透過只有在演唱會上才能呈現的表演,不就能讓各組合的世界觀更加開闊嗎

──前陣子,「6thLIVETOUR UNI-ON@IR!!!!」在一片喝采中落下帷幕。關於這場公演雖然我們稍早前已經聽聞了有著「想要舉辦介紹三色陣營的巡迴公演」這樣的主題概念,能否再次請教這樣的概念是如何構築而成的呢?
 
JUNGO  雖然往常多是在起草的階段就和公演製作團隊討論好這點的,在這次的「6thLIVETOUR UNI-ON@IR!!!!」我首先是提出了「要不要試著設計一些橋段呢?」這樣的提案。對我來說「6thLIVETOUR UNI-ON@IR!!!!」是我第三次在「百萬人演唱會!」擔綱演出。同時,因為對成員們的瞭解程度也逐漸提升,一種想要挑戰一次更加積極地追求有趣內容的心情出現在我心中。這一次是在類似電視節目形式的演唱會主題和演出的橋段都確立到某種程度之後才和公演製作團隊展開討論的。
 
 
──雖然有感覺到和過去的公演風格相比有著些許差異,沒想到是有著這樣的背景呢。
 
JUNGO  在這之中當然也會去注意不要讓凸顯各個組合的特色這個概念被模糊掉。舉個例子,765PROALLSTARS的翻唱曲。那並不是出於「想要唱翻唱曲」這樣的想法,而是在各個組合既有的2首歌之外另外加上的,是在思考『為了讓大家更加地了解各組合的魅力所必須的是什麼』這個問題後才決定加上去的。
 
勝股    在方向上是以『與組合的世界觀是否適合』、『在音樂性上是否適合』、『能否與演出相契合』這3點為主軸來進行選曲的。透過由日本哥倫比亞*10所製作的765PROALLSTARS的歌曲來使各個組合的世界觀得以更加擴張。
 
JUNGO  在『能否與演出相契合』這一點上,會去考慮追加的翻唱曲和各組合本身既有歌曲的平衡性。舉例來說如果2首歌都是抒情曲的話就加一點節奏比較快的東西進去,透過像這樣的手法在引出各個組合的魅力的同時,也要兼顧演唱會作為娛樂活動的一種必須創造出一段讓觀眾不會感到無聊的時間,我們是注意著這些要點進行選曲的。該選擇哪些歌曲是經過相當多的討論才得出結論的呢(笑)。
 
 
──是用那麼認真的態度在討論的呢!就凸顯各組合魅力的這點來說,可以感覺得到並不是只有在樂曲方面下功夫,而是在演出方面也有針對各自的特性進行過特化呢。
 
JUNGO  我們首先會先將各個組合的方案往最大化去構想。因為我認為從那樣的基礎開始進行減法思考的話,最後抵達的最高點就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因為已經宣告了這一次的演出會表現的比較激進,所以提出了極限值相當高的方案。像是音樂劇、英雄秀那般的演出、和踢躂舞者的共演、在太鼓演奏的同時一起演唱、閃閃發光的服裝……。雖然心裡清楚不論是哪一項都是相當困難的,但是居然可以就那樣沒有遭到刪減,維持原案迎來正式上場呢。
 
 
──在聽到要進行這麼激進的演出的當下,勝股先生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勝股     我心裡是覺得就這樣做也很不錯。因為「百萬人演唱會!」的公演和遊戲之間是連動著的,要演唱的曲目就那樣順其自然的被決定好了的狀況很常見。但是,因為JUNGO老師的提案,讓各個組合得以展現出與在遊戲中截然不同的,只有在演唱會上才能展現出來的魅力。那樣子不也可以和『讓作品和組合的世界觀更加開闊』這個目標聯結起來嗎?演唱會變成了可以向我們提示蘊藏在作品中的嶄新可能性的一個挑戰場。當日後觀眾們驀然想起那場公演的光景,回憶在遊玩遊戲時突然湧上心頭的話就能變得更加享受遊戲的內容。如果還能夠讓觀眾們透過公演而變得更加喜歡這些組合和偶像們的話,那可說是沒有比這還能讓我們開心的事情了。對於為了能更受到大家的喜愛而進行挑戰的JUNGO老師,我們一直是非常感謝著的。所以說,只要是能讓作品變得更加有趣的想法,無論是什麼樣的提案我們都會盡力而為。那就是我們的工作。
 
JUNGO  難為各位了真是不好意思……!
 
勝股     因為受到了JUNGO老師出於「覺得這樣很有趣」的想法而提出的提案所吸引,不但出演者們變得更加的努力,我們也因此有了全新的發現呢。
 
 
*10  日本コロムビア:於1910年10月1日成立。日本第一家唱片公司。
 
 
 
「偶像大師」的演唱會是愛好者們齊聚一堂,一同分享彼此心中的喜愛的地方
 
──在本誌之中也刊載了飾演中谷育的原嶋燈小姐以及飾演百瀨莉緒的山口立花子小姐的訪談*11、*12。因為也聽聞了兩位分享關於各自組合的話題,這次能否告訴我們在這兩個組合的演出上有沒有什麼堅持或是細節呢?
 
JUNGO  「閃亮節奏」*13的演出方式,是我在去看英雄秀的時候得到的靈感。在方向性上是抱著「製作出讓小孩們也能開心笑出來的秀」的想法進行構築的。接下來,思考著要戰鬥的話那武器就會是必要的,再來是英雄的話一定會得到勝利,那樣的話最後非得用類似片尾名單的方式收尾不可,就在這樣的邏輯推演之下,去準備了用在「TomorrowProgram」*14上的影像。那個影像,雖說是由敝公司進行製作的,但其實直到前一天為止都沒有給勝股先生看過呢。連進行事前確認也沒有。雖然不太確定是為什麼,但總是有一種如果事先提案上去的話會被回答「不可以」的感覺(笑)。雖然是這樣,但也不可以就這樣直接使用在正式演出上,所以在前一天才「製作上稍微延遲了一些……請過目」的交給勝股先生看。因為也存在著被全部剪掉的可能性,所以當時公司內也另外製作了一份沒有字幕的版本。聽到勝股先生說「如果你早一點把這交上來的話你覺得我會讓這過關嗎?」,果然得到的答案是「不行……」呢(笑)。
 
勝股     那當然是做效果的那種「不行……」嘛!但是在公演的前一晚那種十分疲累的時間點,一想到還非得對數量龐大的文字進行校對工作不可會覺得很憂鬱就是了(笑)。
 
JUNGO  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勝股     只不過,能準備出這樣子的影像果然還是很了不起的。就拿設置字幕的方式來舉例好了,一開始的演出人員名單就已經引人發笑了,稍微冷靜下來之後又因為接下來的字幕而又笑了出來,明明偶像們還在認真地唱著歌,影像畫面上卻摻入了搞笑的元素,這樣超現實的狀況讓人不由得笑了出來。另一方面也因為本來就是首好歌,所以也激起了觀眾們的感動。因為這樣才有了最後的精采收尾呢。將包含影像放映在內的時間流動和空氣感等條件在一邊具體想像著的同時打造出演唱會的空間,對於這樣的手腕我由衷地感到佩服。
 
JUNGO  對於演唱的成員們來說在彩排的時候就會露餡就是了呢。雖然她們嘴上也會說著「這是怎麼回事!?」這樣的話,但正式上場時依然是一如既往的認真用心的去表演,將「因為這很有趣」的感情傳達給了大家。
 
勝股     拜那樣的演出所賜,一邊笑著卻又一邊哭著的人所在多有呢。
 
JUNGO  最後的結果非常好呢。直到最後一刻之前都沒讓勝股先生看到真是太好了(笑)。
 
 
──連這樣的秘辛都告訴我們真的相當感謝。接下來,關於「夜想千金-GRAC&E NOCTURNE-」*15,山口小姐告訴了我們最初的練習是在只有討論的狀況下就結束的這件事。
 
JUNGO  音樂劇本來就是必須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去完成的表演。通常會需要兩個月以上不間斷的排練。因為她們幾乎沒有音樂劇相關的經驗,該採用什麼樣的演出方式才好,應該將時間投注在哪些項目上面,這些事都是無從想像的。所以說,為了將彼此認知上的差距填補起來的討論時間是必要的。在結束討論,正式開始練習之後也是有從成員們那邊傳來「JUNGO老師,這樣沒問題的吧……?」這樣不安的聲音。但是大家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來練習,台詞也都紮實的記憶在心裡了,因此在我眼中最後的終點已經近在眼前,也沒有感到像她們那種程度的不安。
 
 
──「請坐下來觀賞」這樣的影像公告出現的時候也令人吃驚呢。
 
JUNGO  那是飾演所惠美的藤井幸代小姐的提議。因為她提出了「大家一開始就是站著的對吧,如果讓大家在接下來20分鐘還是站著觀看的話我覺得不太好」的意見,於是我們就把這加進了影像演出裡面了。
 
勝股     這是為了讓普羅丟撒桑們可以好好享受表演的藤井小姐的貼心呢。
 
JUNGO  「夜想千金-GRAC&E NOCTURNE-」比起我的古怪想法更應該說是因為有她們的努力才得以開花結果的作品。若不是因為她們的努力,是沒辦法得到那麼棒的結果的。實現了那樣的結果,讓普羅丟撒桑們在謝幕時紛紛起立高喊「Bravo!」真的讓我們很開心。同時,這也讓我們又一次體會到普羅丟撒桑們那相當了不起的培育力。那也是對我們來說沒有辦法用演出去辦到的事。
 
 
──「6thLIVE TOUR UNI-ON@IR!!!!」以再次上演的形式,將各個組合聚集在埼玉超級競技場分成兩天舉行了SPECIAL公演。那一場公演的演出和歌曲列表和之前各地的公演相比出現了一些變化呢。
 
勝股       組合的性質是其中一點。例如說「STARELEMENTS」*16表面上看似是清純派偶像組合,實際上卻是在劇情中描寫了偶像們辛酸的一面。因為是在CD已經發售,內容也已經滲透進了普羅丟撒桑們心中的這個時候舉辦的追加公演,所以我們將神戶公演時的「まっすぐ」*17更換成了「私はアイドル♡」*18。就像這樣,也有著其他因為考慮到組合的成長或是故事劇情而變更了翻唱曲的組合。
 
JUNGO  也有因為在各地的公演上見到了普羅丟撒桑們的反應而變更的部分。正因為在先前的3場公演拚上全力炒熱氣氛了,所以在追加公演把內容照樣搬過來就好什麼的這種話實在說不出口。雖然說沒有非得做出什麼改變的必要,但不論是出演者們表現力的進步抑或是普羅丟撒桑們的一體感的上昇都是顯而易見的,這讓我心中覺得不可以只呈上相同的內容,如果不在正面的意義上『背叛』大家的話是不行的。於是我們重新思考了成功炒熱了氣氛的部分和應該反省的部分等等,並將其活用在追加公演上。
 
 
──最後,經過了這次的公演,今後二位還想要舉辦出什麼樣的演唱會呢?
 
JUNGO  我認為這一次的演唱會是擴展了「百萬人演唱會!」公演的可能性。隨著『原來還有這種作法啊』的可能性的擴張,能夠想像到的事情也會跟著變多。所以說,有時要以「百萬人演唱會!」的風格,有時也要做些”不像”往常風格的事,我想透過這樣的作法來製作出更加有趣的演唱會。
 
勝股     「偶像大師」的演唱會是愛好者們齊聚一堂,一同分享彼此心中所愛的地方,我是這麼認為的。不管是普羅丟撒桑們還是站在舞台上的出演者們,身處在那個空間裡的大家化為一體,一同享受著喜愛的事物的那種氣氛是我們想要好好珍惜的,也希望我們無論何時都能將那樣的感動銘記於心。為了能成為更加受到喜愛的作品,我們希望可以藉由演唱會這樣的現場,製作出一個可以為普羅丟撒桑們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回憶的場所。今後的培育也請多多指教。
 
 
*13  「トゥインクルリズム」:由中谷育(CV:原嶋燈)、七尾百合子(CV:伊藤美來)、松田亞利沙(CV:村川梨衣)三人組成,演唱的兩首歌「ZETTAI × BREAK!! 閃亮節奏」、「TomorrowProgram」收錄於專輯《THEIDOLM@STER MILLION THE@TER GENERATION 07 トゥインクルリズム》。
*14  「TomorrowProgram」:由「閃亮節奏」演唱。於2021年8月3日MLTD活動「プラチナスターチューン~TomorrowProgram~」實裝。
*15  「夜想令嬢-GRAC&E NOCTURNE-」:由天空橋朋花(小岩井小鳥)、所惠美(藤井幸代)、二階堂千鶴(野村香菜子)、百瀨莉緒(山口立花子)四人組成,演唱的兩首歌「昏暗之星、遙遠之月」、「Everlasting」收錄於專輯《THEIDOLM@STER MILLION THE@TER GENERATION 05 夜想令嬢 -GRAC&E NOCTURNE- 》。
*16  「STARELEMENTS」:由春日未來(CV:山崎遙)、矢吹可奈(CV:木戶衣吹)、田中琴葉(CV:種田梨沙)三人組成,演唱的兩首歌「Episode.Tiara」、「ギブミーメタファー」收錄於專輯《THEIDOLM@STER MILLION THE@TER GENERATION 17 STAR ELEMENTS》。
*17  「まっすぐ」:由萩原雪步(CV.落合祐里香)、三浦梓(CV.高橋智秋)、菊地真(CV.平田宏美)演唱。最初收錄於專輯《THE IDOLM@STERMASTERWORK 03 まっすぐ》。
*18  「私はアイドル♡」:本次「6thLIVE TOUR UNI-ON@IR!!!! SSA公演」演唱的為M@STER VERSION版本,由水瀨伊織(CV:釘宮理惠)、高槻彌生(CV:仁後真耶子)、雙海亞美(CV:下田麻美)、雙海真美(CV:下田麻美)演唱。最初收錄於專輯《THEIDOLM@STER MASTERWORK 03》。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