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MILLION LIVE! MAGAZINE Plus+ vol.4 平山笑美訪談

自転車 | 2023-02-03 19:00:05 | 巴幣 4102 | 人氣 186

MAGAZINE Plus+ vol.4的最後一篇聲優訪談
這次意外的在一開頭簡介的其他主演作品就踢到鐵板
連日文維基的相關資料也不夠齊全,有的雖然找到製作組官網就好了,有的卻是找遊戲官網還不夠得去翻各種攻略網站
很難得遇到這種雜誌上刊載的內容沒辦法馬上在網路上找到其他資料佐證的狀況

以下正文

平山笑美(ひらやま えみ)

9月24日出生,東京都出身
在「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 劇場時光」中飾演北上麗花
興趣是欣賞貓咪影片,特長是唱歌
主要演出作品有『擴張少女系Trinary』卯月神樂、『Destiny Child』夏爾&司陽子,『達洋貓』吉坦等等。


以「被朋友們說很擅長唱歌」這點為契機,參加了39計劃試鏡的麗花,不僅在試鏡會場表演了自己作詞作曲的「和三盆之歌」,甚至引發了在場全員的合唱。將那樣的氣度和爽朗的魅力化為武器,麗花踏上了偶像之路。而平山小姐則是以其歌唱力與麗花有了命運般的邂逅。


在出演北上麗花之前就知道「偶像大師」了嗎?

平山  對遊戲的方面是知道有這款遊戲存在,其他印象的話則是個走在動畫、遊戲業界最前端的,有名的巨大系列!


挑戰「百萬人演唱會!」的試鏡時的印象是?

平山  試鏡的時候有試著詮釋過幾個角色。那時的課題曲是全體曲還有和被指派到的偶像相應的cool的曲子,試著以帥氣的感覺唱了之後,被指示了「請試著用可愛的風格唱唱看」,然後我就緊張過度陷入焦慮了(笑)。雖然想著要以自己的作風展現出可愛的一面,卻因為太過拼命,歌詞就像從腦袋裡全部飛走了一樣。本來以為這樣一定是不行了,幾天後卻收到了合格的通知。收到通知的時候真的鬆了一口氣,接著要到開始收錄之後才終於有了自己合格了的實感。


對於可愛風的樂曲似乎不太擅長的樣子呢

平山  因為是在那之前不曾接觸過的類型,所以不確定該用什麼樣的手法去處理,之類的。那個時候雖然給我們看了偶像的立繪,但我對麗花的印象還是更偏向是個大姊姊。


在從那之後就長期飾演麗花的您眼中看來,麗花的魅力是?

平山  這個嗎,大家最初看見她的時候說不定也會覺得是個漂亮又清純的大姊姊呢。不過,和看到的不一樣,她像風一樣的自由而難以捉摸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那樣的天真爛漫就是她的魅力所在。我最初心裡還在想「這孩子是怎樣啊」呢(笑)。但是,越是深入的去了解她,就會發現麗花也有著以本能判斷周遭氣氛或是從旁支援其他偶像的一面存在,那些表現也是這女孩的優點所在。是那種雖然會被她折騰得七葷八素,但和她在一起其實會鬆了口氣的那種類型。
因為麗花是個覺得「普通」是件很棒的事的感性的孩子,所以才能以這樣自然的態度生活著吧。


會以稱讚的角度對著製作人說出「普通」這樣的詞呢,是在飾演的過程中掌握到了腳色的感覺嗎?

平山  在錄音現場被指導的時候被說了「更有躍動感一點」(もっとハネて),對她的印象就這樣漸漸改變了。在飾演她的時候也有「沒想到她連那麼細微的地方都能注意到」這樣的發現。雖然給人的印象是個會把現場搞得雞飛狗跳,常常說一些奇怪的話的腳色,最近也變得會接觸到不可思議的世界觀了呢。在劇中劇裡,就像雖然是麗花但卻不是麗花,這樣的感覺。說起來我們倆存在的次元本來就不一樣,朝著想看見的光景持續前進也會是個有趣的變化吧。


到目前為止麗花有參與的樂曲中印象深刻的是?

平山  雖然這個問題讓我很糾結,不過我想還是跟(北澤)志保一起唱的「piece of cake」。因為是首時髦的歌曲所以唱的時候也很樂在其中。以麗花的可愛風戀愛曲來說也是少見的。還有,那也是我初次挑戰二重唱,麗花的聲音像那樣交錯著出現對我也是種新鮮的體驗。


在發售活動會上表演的時候也讓人印象深刻呢。

平山  雖然要記住時髦的舞步有點難,但因為很可愛所以還是很喜歡。個人曲的話就是「FIND YOUR WIND!」。3首個人曲裡最難的一首。一開始剛拿到歌的時候連間奏的部分也沒有呢。「歌詞與歌詞中間沒有空隙,這樣的話錄音會很辛苦喔」的(笑)。但正因如此所以是首能帶來進化的歌,代表著還有很多成長空間。雖然「FIND YOUR WIND!」和「空に手が触れる場所」都在LIVE上唱過幾次了,「サマ☆トリ ~Summer trip~」倒是沒怎麼唱過呢。將作為20歲女孩的一面和調皮的部分交織在一起,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確實沒唱過幾次那首歌呢。除了發售活動會以外就只有「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3rdLIVE TOUR BELIEVE MY DRE@M!!」的福岡公演(2016/04/03)了。關於麗花的歌喉,記憶裡最初並沒有提到是個擅長唱歌的偶像的樣子……是在試鏡之後才被告知她擅長唱歌的嗎?

平山  其實……是的!被告知「因為是唱歌很好聽的腳色所以……」之後突然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呢。當初這點並沒有寫在表面的設定裡,所以我還打算在被提到這點之前保持沉默的呢(笑)。


但這點不是剛好與平山小姐對自己的期待相符合嗎?

平山  我的話沒關係的(笑)。但我想我還是必須再提高我唱歌的精準度。


接下來想問一些關於劇情的事。麗花至今參與的眾多劇情故事中比較有印象的事?

平山  記憶最深刻的是演唱「待ちぼうけのLacrima」的アクアリウス在劇情中登場的時候。麗花呢,常常在有很多成員的團體裡負責炒熱氣氛或鼓勵他人,但幾乎沒有作為關鍵腳色過。所以アクアリウス的時候雖然放鬆但目光敏銳的樣子讓我印象很深。那次的故事感覺就像絕妙平衡的氣氛被濃縮進去了一樣。


最近「4Luxury」「TRICK&TREAT」也很活躍呢

平山  因為在「4Luxury」裡是年紀最小的關係,所以探索該怎麼跟大家打成一片的方法讓我很期待。被大姊姊們照顧,發散出成熟的氛圍,看到了大家有趣的一面。「TRICK&TREAT」呢,雖然跟(野野原)茜組成「噗噗卡布丁」很長一段時間了,終於正式組成團體了什麼的還是驚訝了一下。歌的部分也是兩人一起吵吵鬧鬧的,也得到了「總而言之請開開心心的唱歌」這樣的指示,是超越了過往所有框架的團體呢。


至今為止出演過的演唱會或活動上有甚麼回憶特別深刻的事嗎?

平山  是「piece of cake」的發售活動會呢。因為在那之前的活動都是穿著自己的衣服出演的,穿著「百萬人演唱會!」的服裝出場的那還是第一次。穿著那套服裝跳舞的時候,感覺就像心中的開關被打開了一樣。心情像是從至今為止的赤手空拳變成像是穿上了戰鬥服一樣,一穿上心裡就變得踏實,能感覺到服裝帶來了力量。再來是「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4thLIVE TH@NK YOU for SMILE!!」的武道館公演(2017/03/11)。包含全體曲在內唱了差不多10首歌,只有我在歌與歌之間幾乎沒有MC(笑)。不過也拜此所賜我不但累積了體力,跨越這道關卡後也更有自信了。


在至今為止公開的服裝裡有哪一套是您個人比較喜歡的呢?

平山  真要說的話ヌーベル・トリコロール(一周年服裝)、ルミエール・パピヨン(二周年服裝)。接著是「4Luxury」的メイクアップ・ファビュラス!,4個人並排在一起看起來很可愛,而且布料也用的少!因為我是在台上很會出汗的那種類型所以布料少穿起來涼快對我來說是幫了大忙(笑)。


在演唱會上表演時有什麼會注意的地方嗎?

平山  麗花是個不怎麼會緊張的腳色,雖說我最初參加發售活動會的時候還是會緊張得全身顫抖。但是,如果我自己不先樂在其中的話,那樣子就不是麗花了。所以我會注意先讓自己盡量的開心起來。


在今後的演唱會上有什麼想嘗試的呢?

平山  在不久前的「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7thLIVE Q@MP FLYER!!! Reburn」(2021/05/22、2021/05/23)初次嘗試了露天演唱會,十分的有趣呢,希望還能再辦一次露天演唱會。麗花跟天空之類的形象很適合,所以也想試著挑戰吊鋼索呢,想體驗看看具有空中感的演出。再來麗花有很多跟水邊有關的卡面,所以如果在野外的話也想試著用上水槍看看。


對平山小姐而言,「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 」是?

平山  讓我有種「故鄉感」呢,就好像大家都是鄉親朋友們一樣。『「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MILLIONSTARS特別生配信 ~手作りのThank You!~』(2020/05/23、2020/05/24)的節目內進行了讓聲優群們透過遠端連線對談或閒聊的企劃,事前根本沒想到會熱鬧到那種程度呢(笑)。特別是明明沒有事前商量過,但大家都能接到對方拋出來的哽呢。互相幫忙又彼此尊重,是很舒適的氣氛。要待在這樣的成員們之中,我是絕對點頭(私は「うなずきポジション」ですね。),還會「YEAH──」的把氣氛繼續炒熱的(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