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MILLION LIVE! MAGAZINE Plus+ vol.3愛美訪談

自転車 | 2020-12-26 02:44:37 | 巴幣 2218 | 人氣 410

前幾天剛好看到這本MAGAZINE Plus+ vol.3就買了
裡面資訊非常豐富,開頭就是約15頁的聖百萬女學園介紹,學生名冊、相關卡面還有貴圈真亂關係圖之類的
總之很值得入手

然後這次的主題是愛美的訪談
愛美應該不用介紹了,出了名的DD,偶大邦邦D4DJ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以下正文開始

愛美(あいみ)
出生於12月25日,兵庫縣出身。
在「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 劇場時光」中飾演茱莉亞。
興趣是電玩、駕車。
主要演出作品有『BanG Dream!』戶山香澄、『戰姬絕唱Symphogear XV』米拉亞爾克、『D4DJ』山手響子 等


茱莉亞,因為意想不到的理由而加入765劇場作為偶像活動,喜愛龐克搖滾的吉他少女。面對憑著一把吉他立於舞台上不停擄獲聽眾的心的茱莉亞,愛美是如何詮釋她的呢?同時愛美也將分享對於將她與茱莉亞連繫在一起的吉他的感情。



--請問愛美小姐在MILLION LIVE之前就知道IM@S了嗎?
愛美:是的!我的哥哥和妹妹對IM@S的動畫和遊戲都很熟悉,家裡總是充滿了這類話題,很自然地就認識了IM@S。


--就這樣演變成接下IM@S的試鏡呢。
愛美:是這樣呢,現在的話「茱莉亞不由我來演的話要給誰來演啊!」我認為可以這麼說。


--這是在飾演朱利亞的過程中感覺到的嗎?
愛美:作為茱莉亞站上舞台時特別會有這種感覺。「茱莉亞的話應該會這樣做」的想法會自然浮現出來。


--確定接下茱莉亞時的想法是?
愛美:首先是對獲選的事嚇了一跳。試鏡時不光是演技也有歌唱的審查,明明當時完全沒有唱歌的手感,緊張得亂七八糟連聲音都變得抖動了。


--本來就對唱歌沒自信嗎?
愛美:自從出道後就感到越來越沒有自信。錄音也是在出道之後才第一次嘗試的,以客觀角度聽自己的歌聲時會覺得「我才不是這樣唱歌的」,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呢,要努力的事還有很多。雖然大多數人會覺得在出道之前就會做好各式各樣的準備,不過我在出道的同時也還在接受訓練,也就是說以未完成的狀態上場是常有的事,回頭看這些紀錄還是會覺得痛苦。


--飾演茱莉亞過程中有過甚麼煩惱的事嗎?
愛美:茱莉亞雖然看起來男孩子氣但也確實有著像女孩子的一面,雖然爽朗坦率但絕不是粗曠,要表現出這樣的細微差別很困難。


--有在飾演茱莉亞之後改變了的印象嗎?
愛美:一開始認為茱莉亞是個酷酷的人,但逐漸地改變了這樣的印象,開始覺得茱莉亞是個在與夥伴交談時會非常樂在其中的女孩。跟我有些相似,茱莉亞是個喜歡人群的孤狼,雖然獨自一人也沒關係,但有同伴的話會很開心。


--說到茱莉亞就不得不提到愛美小姐的吉他。在2014年的IM@S系列演唱會活動「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上公開的吉他演奏成為了話題呢。
愛美:雖然高中時就開始接觸吉他,但也不是只有在文化季或地方慶典之類的場合彈奏過,像是有在埼玉超級競技場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的舞台上獨自彈過吉他……我覺得不好好練習是不行的,對吉他的責任感也是由此而生的。我家是樂團世家,父母親和哥哥現在也還是現役的樂團成員,果然血緣是不會騙人的呢。


--再次喚醒了彈吉他的樂趣呢
愛美:可以獨自發出聲音成為音樂就是吉他的魅力所在呢,自彈自唱是很有趣的事。在6th Live(SSA公演)作為D/Zeal登場的時候沒有帶著吉他上場,那時感到非常不安,就像「身分被奪走,失去了武器」,被剝得一絲不掛那樣的感覺。不得不重新思考至今為止是不是太過依賴吉他了,沒有了吉他該如何演繹茱莉亞讓我很煩惱,不過有搭檔的ころあず(田所梓)在一旁真是太好了。


--可以再次談談關於團體「D/Zeal」的事嗎?
愛美:跟ころあず在一起會覺得「已經可以安心了」。唱歌和表演的部分已經很妥當了,不過跟她一起完成的話會更有趣。跟她聊天也很有趣,我在裝傻的時候ころあず都能好好吐嘈我。


--對她有著信賴感呢
愛美:就像我信賴著ころあず那樣,我認為茱莉亞也有著對シズ(最上靜香)的信賴感。茱莉亞也有著客觀看待劇場成員的一面,所以我想她的分析是很可靠的。


--組成團體之後對田所小姐的印象有改變嗎?
愛美:雖然至今聊過不少次,不過有時也會變成以D/Zeal為契機而被她罵的狀況,這讓我很開心……。看到P吉(山崎遙)或是Machico被她罵也會覺得有些羨慕。


--心裡面可以接受呢。
愛美:就是那樣。那種感覺最棒了。D/Zeal得到CD排行榜週排第一的時候,作為慶祝和ころあず一起去吃了飯。在那裏被問了「愛美小姐為什麼唱歌唱得那麼好」,我才是覺得「ころあず好厲害啊」呢,這樣子互相尊重我覺得是很開心的。


--Live裡讓您印象深刻的事是?
愛美:果然還是3rd重現了漫畫版演唱會的「アイル」呢。接在個人曲的「プラリネ」之後表演有種情緒高昂的感覺,一邊注重和聲一邊彈吉他也是很新鮮的體驗。戴上了Machico讓我戴上的合適的戒指,而且あべりか(阿部里果)小姐也在所以有著絕對沒有問題的安心感,非常的樂在其中。


--「プラリネ」結束後緊接著「アイル」,激起非常不得了的歡呼呢
愛美:我認為必須連接上「アイル」,在讓氣勢繼續上漲的同時注意不要喘不過氣來。那時感覺到了某種成就感,『可不是在「プラリネ」就結束了喔~』連表情也得意了起來。


--讓人無法相信不久前才說了對歌唱的煩惱的,如此樂在其中的唱歌讓人印象深刻呢。
愛美:因為期待與稱讚抱著吉他唱歌的茱莉亞變多了的關係,就像被蓋上了刻著「正解」的印章那樣,感覺像是得救了一樣。不過在6th的「アライブファクター」感到了很大的壓力呢,不但普羅丟撒桑們的期望值一定會很高,而且也沒有帶著吉他。


--沒有吉他時該如何呈現也是個課題呢
愛美:感覺到了對團體「D/Zeal」的高期望值,心裡也想著非得成功不可。雖然想著「アライブファクター」並不是一首可以經常演唱的曲子所以總有一天要成功雪恥,不過因為ころあず唱得很開心所以就這樣子也不錯的心情也是有的。雖然是過去總用歌唱對決的感覺唱的「アライブファクター」,這次就像是兩個人合為一體,也因此見到了ころあず很棒的表情。


--其他還有哪些印象深刻的曲子呢?
愛美:應該是「侠气乱舞」吧。不但唱得很愉快,對けーしゃま(渡部惠子)的印象也很強烈。因為是首熱血的樂曲所以熱情也很驚人,能感受到(周防)桃子的熱情。雖然個人曲全部都很喜歡所以決定不了,但是茱莉亞今後也將會一直彈著吉他這樣的疑問就……。


--今後想讓大家看到茱莉亞怎麼樣的一面呢?
愛美:不只是茱莉亞帥氣的一面,也想為了喜歡可愛的茱莉亞的人們試試看,嘗試看看舞蹈也不錯。我覺得要是能做做看像「夢色トレイン」那樣的曲子不也是挺好的嗎?


--與「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的「ROCK THE BEAT」的聯動活動也正在準備中了,有什麼想試試看的事嗎?
愛美:看起來是很適合搖滾祭(ロックフェス)或露天祭(野外フェス)的成員呢。我想試著在星空下表演「流星群」,再來就是Live House巡迴吧!


--對愛美小姐而言,「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是什麼?
愛美:是「最喜歡的地方」。成員間感情良好,是個可以做自己的場所。被大家笑著迎接就會感到安心,是個舒適的地方。而且我認為「百萬人演唱會!」的可能性非常的大,還能夠繼續地往更高處成長。


--非常謝謝您!
愛美:啊,最後我還想說些話。我想成立「百萬人演唱會!」吉他社!會彈吉他的劇場成員很多喔,諏訪ちゃん(諏訪彩花)、ベーせん(駒形友梨)、稲川ちゃん(稻川英里)、還有ころあず也是。社員有很多人呢。各位普羅丟撒桑!如果還有其他會彈吉他的成員的話請告訴我!由我來當顧問,社長就交給ベーせん,副社長是ころあず!我想試著組一個這樣的團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