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MILLION LIVE! MAGAZINE Plus+ vol.2 原嶋燈訪談

自転車 | 2021-01-04 01:40:15 | 巴幣 1222 | 人氣 347

先說一下名字
あかり在網路上比較常看到的是翻作「明里」
不過既然台版MLTD的版本是叫做原嶋燈就還是照遊戲給的名字好了

以下正文

原嶋燈
生日3月9日,北海道出身
在「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 劇場時光」中飾演中谷育
興趣是散步、卡拉OK、收集貓咪周邊
持有食品衛生責任者的資格
主要演出作品有『指尖傳出的真摯熱情-青梅竹馬是消防員-』的笹原惠美、『戰姬絕唱Symphogear G』的綾野小路


「因為我是小孩子就只讓我做簡單的事什麼的,我才不要!」
原嶋飾演的中谷 育是765 MILLION ALLSTARS裡最年輕的10歲偶像。對工作與練習都主動參與,展現出精神飽滿的一面。另一方面卻也強烈的憧憬著長大成人,討厭被當成小孩子看待。原嶋是如何飾演那樣努力踮起腳尖的育的呢


可以告訴我們原嶋小姐與「偶像大師」是如何相遇的嗎?

原嶋:是和朋友一起在卡拉OK唱的『キラメキラリ』,那就是我和「偶像大師」的相遇。那首曲子給我的衝擊很強勁,不但可愛也有著節奏感,那時就想著「這什麼曲子啊!」(笑)。在那之後去看了動畫版的「偶像大師」,覺得很有趣,感覺被吸引住了。


是因為什麼樣的事而被吸引了的呢?

原嶋:首先是歌曲每一首都很棒,有可愛的曲子也有帥氣的曲子,被吸引的越來越深了。此外,不光是偶像們可愛的一面,描寫她們的煩惱的故事也讓我印象深刻。


觀看動畫成了連結起原嶋小姐和「百萬人演唱會!」的契機呢。

原嶋:閱讀育醬的資料的時候,因為身高和我相近,散發的氣場也有些類似,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和育有著那樣命運的邂逅呢,可以再次告訴我們她的魅力所在嗎?

原嶋:雖然只有10歲但卻說著「我可以做到喔」的踮起腳尖的樣子很可愛。不過,育醬在被周圍其他人提出意見的時候會虛心受教,並且好好的實行改進。因為這樣的天真,讓她可以持續地成長。


也有著能感受到專業意識的一面呢

原嶋:接受(周防)桃子醬指導最為專業人士的心得之後會說著「桃子醬也這樣說過了!」的進行實踐。此外,育醬也會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大家「一起努力吧」的喊著。在那之中並沒有任何的算計,是很自然的樣子。這就是育醬的魅力。


至今唱過的樂曲裡有著深刻印象的歌是?

原嶋:是「ゲキテキ!ムテキ!恋したい!」。雖然在那之前育醬的個人曲或組合曲裡都沒有什麼和戀愛有關的歌,但在閱讀過那首歌的歌詞後覺得那是首歌詞很成熟的失戀歌。雖然完全想像不到會由育醬來唱那首歌所以印象很深,但這種兼具可愛感和衝擊力的樂曲我也非常喜歡。


由10歲的孩子來唱那樣的失戀曲……錄音時有感到辛苦的地方嗎?

原嶋:其實沒什麼辛苦的地方。不如說育醬是帶著「是成熟女生的話就會這個樣子吧」的得意表情唱著這首歌的,我覺得她其實並不怎麼了解歌詞內含的意思。錄音的時候也得到了「像往常那樣唱歌就好」的指示,並沒有特別感到什麼煩惱,只是開心的去唱這首歌。


雖說是要以歌曲的話題為中心的,不過對於「MLTD」的劇情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嗎?

原嶋:活動「Good-Sleep, Baby♡」的時候有件大家一起去看星星的事我還繫得很清楚。我是北海道出身的,能清楚看見星星對我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育醬是在夜晚依舊燈火通明的東京出身,是生活在幾乎看不到星空的環境中的。可以感受到我和育醬的差異所以印象深刻。看著因為觀賞到星空而感動不已的育醬,我心裡也會浮現出「真好啊~」的想法。


隨著育醬的活躍,原嶋小姐也經歷了形形色色的演唱會或活動。最近的是圓滿結束的「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6th LIVE UN-ON@IR!!!!」呢。

原嶋:一開始聽說「Twinkle Rhythm」的成員是(松田)亞利沙小姐和(七尾)百合子小姐的時候還在思索著到底會變成怎麼樣的團體呢。而且在聽送來的『ZETTAI × BREAK!!閃亮節奏』的音源的時候,突然就從吉他聲開始,還有著重金屬一般的曲調,實在非常的疑惑。和育醬至今唱過的溫柔的曲子或精神飽滿的曲子差異實在太大了。還想著「這個,送來的曲子沒有弄錯吧?」的特別確認了一下(笑)。


那麼主題和故事是?

原嶋:聽說主題是「魔法少女」之後,對於由這3人來唱這首歌得是不知怎地就變得可以接受了。實際收錄的時候與往常的元氣而樂在其中不同,被要求了要「憤怒,雖然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發怒但還是要憤怒」的指示。雖然這股憤怒的原意是「絕不原諒業界怪人」,但在育醬身上就變成了「請你生氣吧」這樣,那一天就這樣在只管著要生氣之下完成了收錄。


在演唱會上也表現出了那樣的「憤怒」嗎?

原嶋:是那樣呢,不過育醬是絕對會去享受演唱會的孩子,所以即使是憤怒著也會對演唱會樂在其中。只是,至今為止從來沒有以那樣的心情站上舞台過,所以感到了對「這樣能不能被接受」的不安。不過這樣的不安也在聽到普羅丟撒桑們的「喔喔喔喔!」的吶喊之後吹得一乾二淨了。多虧了那樣的聲援讓我可以用「絕對要打倒業界怪人」的氣勢去面對演唱會。


實際熱唱『ZETTAI × BREAK!!閃亮節奏』時覺得怎麼樣呢?

原嶋:拜普羅丟撒桑們的熱情所賜,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內心也逐漸變得更加熾熱,再加上往常的快樂的感情,這一次心裡湧現出了「絕對要獲得勝利!」「想要守護住!」這樣的特別的情感。


「Twinkle Rhythm」在演唱『Fate of the World』的時候也挑戰了手持武器的武打動作呢。

原嶋:練習的時候手邊沒有武器是常有的事,這時亞利沙小姐為了代替鞭子就總之先找了腰帶來很認真的練習。同時,百合子小姐也為了如何展示武器的角度不停確認著。看著大家的樣子讓我想著「我也要努力才行!」。即使不用出聲也能相互成長並支撐著彼此,那些排練讓我感覺到「Twinkle Rhythm」就是個這樣的團體。


武打動作是向誰請教的呢?

原嶋:其實沒有特地向誰請教,在間奏的部分也是說請我們「自由的戰鬥」。雖然因為過去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覺得很困難,但那樣膽怯的樣子是無法打敗業界怪人的對吧?所以說,「這裡斬下去,這裡防守,接著就這樣使出必殺技!」的,像這樣想像著順序和故事進度的去處理動作的編排。因為的武器的重量不輕,拜此所賜在演唱會之後有種變強壯了的感覺(笑)。


那樣的武打動作實際上看起來的樣子,還請務必購入演唱會藍光碟親自確認。

原嶋:請絕對要觀賞看看!還有,在演出方面『Tomorrow Program』的時候,加入了業界用語注釋的影像在我們唱歌的時候也在後面播放著,那樣的演出我們直到當天之前都不知情。在彩排的時候看了經紀人拍的影片才第一次發現到這件事。


原來是那樣啊……!

原嶋:發售活動(リリイベ)上沒有進行那種演出就是了(笑)。這首曲子我是最後一個去錄音的,聽著她們兩人的歌聲讓我覺得「雖然用了很多業界用語,但還是一首好曲子」。然後我「對了,我也想用這樣的感覺來唱」的這樣對自己說了。所以說本來在演唱會上只是想著要全心全意專注在唱歌上的,但實在是想像不到竟然可以變成能帶來笑容的歌曲。就連我們都感到驚訝的那個畫面……如果有能完整看到的機會那就太好了。


這次的演唱會上,服裝也是穿著「MLTD」遊戲裡偶像們穿的衣服一樣呢。

原嶋:穿上「Twinkle Rhythm」的服裝後就像育醬和我都變成Twinkle Princess了一樣,感到了自豪和開心。充滿了「這樣我就能守護世界的和平」的自信。


不停挑戰新事物的育,今後想讓大家看見她什麼樣的活躍呢?

原嶋:因為主題是「MLTD」所以稍微說一下就好,我想更多的參加一些料理節目,想要看看挑戰荷包蛋以外的料理的育醬。如果能跟(佐竹)美奈子小姐一起做料理的話那也不錯!


今後想在演唱會上嘗試的事情是?

原嶋:想試試看還沒體驗過的,像搭乘在手推車上的那種事。再來是想嘗試看看從舞台下方「嘿呀!」的跳出來。


最後,對原嶋小姐而言「百萬人演唱會!」是?

原嶋:是「綻放光亮的地方」,不管是在龐大的會場舉辦演唱會,還是與夥伴們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都是在與「百萬人演唱會!」相遇才能辦到的事。因為有「百萬人演唱會!」在我才能盡我所能的發光發熱。不論是我還是其他成員都能一起閃閃發光。雖然不是在作夢但這不就是夢想中的舞台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