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 《天色のアステリズム》(天色的星群)

憂苦 | 2023-12-27 18:45:36 | 巴幣 1110 | 人氣 170

#MLTD 在結束長達六年的Fes卡池後,承接的全新季卡池「ミリオンリンケージ」是一個計劃串聯既有卡池、活動以及更廣泛世界觀的系列。首波主題連接短篇漫畫《天色のアステリズム》,並推出劇中三名主角周防桃子、中谷育、大神環的限定卡池。

這裡想稍微介紹一下這本漫畫跟這次卡池的關聯,如果還沒看過漫畫,也歡迎從連結點擊收看。


天色のアステリズム(暫譯:《天色的星群》),作者為大北真潤。在2022年ML 8th LIVE首次宣布將以推特周更的形式進行連載,是以ML中年紀最小的三人組桃子、育、環為中心的短篇故事。全篇在2023年結束連載,並由一迅社發行一冊單行本。

それはまだ、瞬く星のように小さな心─
《天色的星群》主題環繞在桃子、環、育劇場的工作與情誼。
故事從三名同樣為小學生的偶像彼此的性格描繪,切入在劇場的日常景色和偶像工作的場面,中間歷經桃子與家庭、同儕間的矛盾不安,慢慢建立起屬於三人的友誼和成長。

如果說曾經在其他的世界中,看見這三位偶像如滿天滿色的群星閃耀,那麼《天色的星群》故事或許可以說是登上舞台前,正準備積累出光芒的每個小小瞬間吧。

《天色的星群》一開始因為連載篇幅破碎、故事進展緩慢且難以連貫未受到太多矚目。但故事中期使用大量有趣的橋段,尤其是第四話的海邊攝影篇、第七話溫泉街篇,切中ML劇情上不時出現的腦洞大開的路線,後續也受到不少粉絲喜愛。

本次MLTD同步連動的章魚服和SSR卡上的猴子頭飾也正是出自這兩回的劇情。
第4話 オクトパス・ガーデン
  
第7話 ウキウキなお仕事
  
本次隨著卡池連動的PR卡,則出自第10回的最後的雪之妖精公演。也是單行本的封面。
憂苦🌸星が森へ帰るように  

本次實裝曲dear…
這首歌在ML的粉絲心中應該已經是不用多說明的歌曲,也常是許多人入坑ML的第一首歌,早在ML 8th LIVE中,同樣是三人的組合TintME也曾經翻唱過這首經典名曲。

dear…這首歌登場於《天色的星群》第8回,在大家一同回到環的香川老家,並經過激烈(?)的烏龍麵特訓挑戰後,三人在跑腿的路上彼此聊著相遇的人事物以及對於未來的期許,在寒冬中相互牽著手並且哼出一首屬於小小偶像所憧憬的大人『Love song…』

本次卡池實裝的卡片
暁天のアステリズム 中谷育
覺醒前呈現三人睡前聊天時光
附近猴子貼紙同樣出自第7回

満天のアステリズム 周防桃子
 
覺醒前呈現出已經完全沉溺在章魚中的桃子
真讓人想起一開始抗拒的畫面

霜天のアステリズム 大神環
戰隊鑑賞會
三人的關係是能夠大方展現自己的興趣的好夥伴們

選用曉天、霜天、滿天三詞目前沒看到什麼考察。但從字面意思來看,結合アステリズム的星群,或許可以解釋為無論是黎明近白的天空、風雪霜降的天空或是群星遍布的天空,都還是能在裡面找到耀眼的星群。

實裝服裝
『シリウス∴TA』周防桃子
  
[ベテルギウス∴KO]中谷育
『プロキオン∴YO』
シリウス∴:大犬座的天狼星
ベテルギウス∴:獵戶座的參宿四
プロキオン∴:小犬座的南河三
三顆星正是冬季著名的星空景象:冬季大三角。

而這三件服裝其實最早就出現在《天色的星群》連載之初的宣傳圖。

至於後面的TA、KO、YO,目前沒看到考察,但從本次處處都是章魚,只能先不情願地想著或許就是「たこよ」吧



在《天色的星群》連載結束後,作者大北老師仍持續創作各種有趣和腦洞大開的番外篇。
在這次卡池過後,也讓人期待未來會再與哪些既有作品連動,擴展ML的廣大世界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