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異形戰場《瞑獵:最後的安息》後記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3-02-27 00:10:24 | 巴幣 8 | 人氣 442




  寫完了,以後每當想到疤疤我晚上都睡得著了。(成功瞑目)
  結果想到萊克絲我又睡不著了,第二部睡你麻痺起來嗨




  因為被感染才有後面的寬容會讓我對電影比較好接受,一直都不太能接受疤疤的死,有時候懷疑是電影裡的報應原則,他有殺到主要善良腳色(滑下隧道的人跟老人)所以他必須死這種不成文規定。

  寫小說的時候改了很多很多次(除了開頭根結尾基本上都在重寫),因為疤疤沒死很不合理我也沒辦法讓他合理起來可惡,然後也在找為什麼疤疤要重新經歷一次(畢竟如果不這樣那我只是把電影重寫了一次而已)。

  賽巴斯欽那邊我想說算了,我都寫了那麼多,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搞到原文小說還有翻譯完它,一開始寫的都是按照電影版,跟小說有一點差別,然後一直重複描述相同的場景還要寫得不一樣讓我有點感到沒意義(雖然是我自己說疤疤是在小說版中醒來)。

  我喜歡電影疤疤被抱臉後的選擇與心態,如果是其他R級電影大概就讓他抓狂吧,然後放更多人類進去當番茄醬炒蛋。其實如果沒有那個關鍵的抱臉,我也不知道疤疤遇到萊克絲以後還會不會那樣發展,所以我對抱臉這件事關感很複雜。



  不少簡介說疤疤很可惜(先不談CP的話),我是感覺說可惜其實好像也不能那麼說,凱爾特跟剁剁也不弱(我卻叫他剁剁?),何況疤疤最後也被寄生了,說疤疤表現最好有點不太公平。

  同樣都是要是怎樣後來就不會怎樣最後他們失敗了,疤疤的水平沒有超出另外兩個太多(而且從掠食者原則上來說,被寄生比狩獵失敗還丟臉,狩獵失敗是沒有丟臉這種事的除非違反榮譽也就是不自殺),而且剁剁被萊克絲分心了。

  終極戰士集體都有點病病的,我在想是不是紅外線視覺加上很多視覺受限導致他們很無聊才會把異形當毒品吸,整天只想打獵,真真正正失去色彩的世界欸?

  吊橋效應會發生嗎我好想知道!吊橋效應!!!!!!!!

  然後為什麼牙爪牙齦肉跟口腔是粉紅色的血卻是綠色的?

  介紹中,帕亞有魔法,等離子炮就是祂的魔法與科技結合的產物,雖然另一種說法是牙爪們從擺脫奴役時從那個外星種族中奪走的技術,他們頂多會調整(就像AVPR的狼),東西壞了他們不會修也不會開發新的就是扔到一邊。

  不過在看到野性狩獵者(先叫他法洛)之後我覺得他們又開始吃書了,因為法洛用的是古早版本顯然代表技術有進化線程。

  沒問題呀,魔法我超OK的啊(放棄抵抗)




  下一集的狼辛苦了,操勞勤懇老媽子,我看網友提到看資料狼是沒帶什麼東西就趕過去處理結果才發現代誌大條,不然我也很想以後再看到他,這麼能打又不是出來嗨皮狩獵而是好好工作的掠食者就他一個。反正裡面是伊恩懷特我就給讚辣

  第一集因為在南極加上新手獵人,盔甲包緊緊,第二集狼直接放開小蠻腰,美術組很懂!
靠北對,在我脫離AVP新手開始能分辨終極戰士長相之前,我靠那個小蠻腰區分狼跟其他終極戰士

  狼給我的感覺超好我後來才發現扮演者跟疤疤同一個,看其他終極戰士那個移動模式差很多,雖然其他的也不差可是伊恩懷特扮演的就是合我口味合到靈魂地震。




  我以為我在醫院就是稍微寫了一點沒想到居然是五個坑,雖然除了《靈魂行者》是個短篇匯集所以很長,其他都是短篇就是了,還有一個極短篇。

  我也不知道新版《為龍》跟AVP誰先產出成功,因為我在醫院裡真的擠不出寫《為龍》應該要有的心態,看看掠食者一直產就知道了。



  先這樣,謝謝大家看我這幾天AVP發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