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週年的探望

夕海 | 2023-02-18 10:34:04 | 巴幣 0 | 人氣 143

去年的一月初的一個早上,突然收到一個令人震驚、不敢相信的消息。一位姊妹突然在公司暈倒,送院後就告不治。

雖然以往也有經歷過親戚離世的事情,但都是不是經常會見面,而且他們都是有一定年紀的長輩,有長期病患,大家早已有心理預備。但這位姊妹不一樣──她才比我大幾年,平常也沒聽說有什麼疾病。我和她相處了十多年,每個週末都會在小組見面;而且我們是同月生日,每年都會舉行聯合慶生。
我沒想過,會那麼突然地失去一位年華正盛的姊妹。

後來,團裡舉行了一次分享會。然後,我們參與了姊妹的安息禮,在當晚唱詩歌為她送別。
雖然她離開了,但去年的幾次的慶生,我們在席間也會提到她。
彷彿她從沒離開。

相隔一年多,團長組織了一次前往探望姊妹的活動。租了一輛小巴,我們一行十多人坐了約一個小時車到達姊妹長眠的靈灰場。這裡才開了4、5年,很新;位置很偏僻,巴士是半小時或一小時才有一班;但依山傍海,環境清幽,相信在天堂的姊妹也會喜歡的。
遠處能看到一排排的魚排。

團長說,我們明年再來探望。
親愛的姊妹,你是我們永遠的小天使。

==============
本來這裡只是個僻遠的地方,但最近卻成了網上話題…
因為TVB現在在播的劇在這裡取景,在劇裡是一所大學(設計上確實有點像)
但因此也引起了一些道德爭議,劇組在這裡拍攝,這裡租借給劇組拍攝,是否對先人的不尊重呢?如果是,那問題是在劇組還是在靈灰場經營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