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最糟糕的生日

夕海 | 2023-06-04 10:42:06 | 巴幣 1000 | 人氣 114

前天過了一個「自出娘胎以來最糟糕的生日」。

上週開始有點不舒服,喉嚨痛和咳;有懷疑是否復陽,快測了幾次但還是陰。
生日早上我是早班,06:15開始工作後,精神狀態一直很糟。然後開池不久就聽到其中一名資深救生員陽了的消息,加上前陣子我兩名主管也陽了,其他同事就說要各自快測一下比較好,於是翻出了幾個快測包派發給大家。
我在8點多測的時候,就發現陽了,還真是一份超大的「生日禮物」。

但因為舅父舅媽小表妹從加拿大多倫多回鄉探親,因為本來就預定要陪他們,我之前就特地「安排2號早班+3、4號放假」。主要是明年小表妹結婚,他們在香港留幾天,50號就回去廣州老家。
可惡我也本來可以取病假的,但因為我之前請假了,浪費了!嗚嗚把我的兩天假還來…QQ

由於陽了,2號當晚預約了跟小表妹一起聯合慶生的火鍋飯聚無法出席。覺得超級可惜的,我和小表妹是同月同日生日,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即使這樣,我後來也有戴著口罩去跟他們見了一面,無論如何也想跟她說聲「生日快樂」、「新婚愉快」。

3號中午有預定了OMAKASE,但因為是相隔的座位,而且因為店家小,基本上是包場,所以我有去一起吃飯。
我憧憬OMAKASE好久了!所以儘管只能自閉自己在一角吃,而且很貴(港幣800/約台幤3200),但還是去了。隔板處的自閉一角,其實自得其樂也不錯。(欸)
其實小表妹一家遠道坐1X小時飛機過來,她又是準備備喜事,我作為東道主,本來就該請客,我也有預定要付錢。結果要付款時,小表妹手速太快就付了,我完全沒留意到…超級不好意思的。

OMAKASE初體驗,超級讚,每一道菜都好像藝術品!
看著主廚在面前製作,最喜歡是每一道菜他都給我們介紹產地、時令、口味等。我們有什麼意見時也會修改餐點,這種交流超棒的!
例如主廚聽到我跟夕媽說「我喜歡貝類」時,他就把其中一款壽司的魚換成了赤貝。

此外,舅媽給我的紅包有港幣1000(約台幣4000)。
我問我媽:你給表妹的紅包多少?
夕媽:330(約台幣1320),寓意好。
我:哇顯得你好吝嗇!去送他們離開時記得補個大紅包!

※※※※※※※
另外就是今年的生日祝福,我以前曾趕在00:00祝三個人生日快樂,有回收了一人的「零點祝福」和steam上送的禮物。在身體不舒服時,那刻真的好感動,溫暖得流淚了。
另外二人雖然不是零點,但也有祝我生日快樂。

不過有五個我以為會給我生日祝福的人並沒有跟我說一句話,本來也不期待禮物了,但連生日都不說一句話,那他們可能不在乎我了…每次都跟自己說「別在意了」,但還是從00:00期待到23:59,發著燒頭昏腦漲的情況下還忍不住經常看看聊天軟體。

無論別人說過多少次溫言軟語,要忘記的話還是會把你忘了。曾經以為不會離棄我的人,也一個個的離我而去…
看來,我這個人還真的挺失敗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