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主動VS被動

夕海 | 2023-05-02 19:59:28 | 巴幣 0 | 人氣 118

跟某個人可以度過關係親密的十多年,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很主動。即使是日常雞毛蒜皮的事情,例如因被蚊子叮了而很不爽這樣的小事,她都從不吝嗇去「分享」。她太積極了,一開始甚至有讓我招架不住的感覺。

我可以說是個很被動的人,三次元根本不敢跟陌生人說話。雖然在網路上會比較勇敢一點,但每次踏出「主動」的一步前,依然會想這想那、糾結很久才敢跟人「搭訕」。因為我非常害怕失敗,當我滿懷期望跟人說話時,內心會很期望對方給出「很想跟你聊天,根本不想停下來」的反應;一旦對方反應冷淡,有一句沒一句的、甚至說了幾句就消失,那我就會很不開心。

我一直相信,感情交流是相互的。當一方積極時,另一方也會受到感染,也會願意給出正面的回應。比如這次挑起話題的是你;那我就會在生活中尋找可以挑起的話題,下次換我來作主動。大家輪流作主動,是一個我覺得很舒服的關係。相反,當我多次主動後,對方只是被動地回應、而沒有作出「下一次主動找我」的行動時,我就會縮回去自己的殼裡了。

會對對方有所期待,是因為我在意。
哪怕對方有一點點的示好,都會興奮個半天。
…真是個傻瓜。

後來當我回想昔年時,忽然想通了…
其實哪有這麼多說不完的話題?
其實那些話題根本不重要,她只是想跟你說話而拼命找話題而已。
說話的內容是什麼?沒所謂,重點是「你」。

可惜,我再也沒遇到願意如此費盡心思去敲開我心防的人了。

我不介意「多」做主動。
但我介意「只是」我做主動。
…心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