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什麼原因讓男人自願當狗?

超越困境 | 2023-02-17 23:45:54 | 巴幣 10 | 人氣 230

 
幾天前看見新聞,有列車長舉牌子徵女友,其中一段寫到「食量小好餵食」,我看到這段就覺得不對勁。
 
他有介紹自己的其他條件,比如喜好閱讀,顧家踏青都可以,但其中一個介紹自己的條件是食量小好餵食,意思是要把你當寵物養嗎?
 
明明已經做到列車長的位置,不論這個位置是用什麼方法得到,至少這稱號可以屌打很多男性,但是在心態上還是沒辦法對自己有認可,於是在爭取自己所要的還是以下對上,好像你不該有女友的,只是你現在很想要,要先讓自己降個幾級才能夠有女友,實在可惜。
 
另一方面,我看到的資訊是這位男士本身身高不高,或許因此長期交不到女友導致沒信心。
 
身高不高的確很難有第一面的優勢,我這第一面的優勢,意思是女生不會在路上看到你就被你吸引住,必須要碰面講話,透過互動才能展現你的優勢。
 
而這位列車長用背牌子這招的效益是打開流量,增加曝光度好增加轉換率,也就是假設 100 位會有一位成為他女友,那他擴大到 1000 的流量才更有機會會有女友,這個想法不錯。
 
此時要注意的就是這個流量帶來的女生質量到什麼程度,以及這中間的轉換率他會如何操作?
 
在質量上,光他認為這個流量曝光方式是他能接受的,而吸引來的質量也是他能接受的,這部分沒問題,那剩下就是轉換率方面。
 
要是列車長的心態仍然是小狗求餵食的心態,也就是我低你高,你是我求來的,那麼在有女友後很容易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甚至女方原本不想要做領導位置,到最後還是會被男生一直往下求的心態搞的不得不站上領導位,但是這位置又容易讓女生不舒適,女生更容易產生焦慮,導致脾氣暴躁。
 
肯定會有人問,就不能平起平坐嗎?
 
真抱歉,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平衡,很多人的要求是絕對平衡,這個只能在理論上成立,大部分都是動態平衡,或是你以為是平衡實際上是互補。
 
舉個例,在計算力學,在有些試題上我們會先假設摩擦力不存在,我們才能在某個框架上去做練習。
 
我們人在靜止站立時,當下是前後左右各個部位肌肉互相出力做平衡,並非所有肌肉都靜止不動。
 
從榮格心理角度來說,在我們人生下半段會開始浮現我們前半段所缺乏的那塊,那為何我們前半段會覺得過得很好,只是因為問題尚未大到需要你去處理,所以你認為現在很平衡,只是因為目前問題的嚴重程度還不到讓你察覺到。
 
感情方面多是你配合我,我配合你,沒有平起平坐,沒有誰是配合方就不好,而是什麼樣的互動方式能達到彼此舒服的狀態,有的女生就是喜歡配合男生,這樣她會覺得很安心,有安全感。
 
從經驗上判斷,男生做領導位的感情會是比較好的,若你從來沒有當過活動總召,或是主動出意見的習慣,要你站上領導為恐怕會很不習慣吧,但這不是沒有女朋友的核心原因。
 
真正原因是,你沒有「領導自己的能力」。
 
今天問你,你是誰?
 
你會怎麼回答? 若我沒接你的話或提問,你能夠講出多少有關於你的事情?
 
很多人活到 40 歲,連回答我是誰都沒辦法超過 30 秒,為什麼? 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去照顧自己想要什麼,有什麼慾望。
 
我們的慾望與生活方式,全來自於外在所給你的,來自於電視、手機媒體、報章雜誌、社群、家人、友人,但你少了自己的聲音,你以為人生就是要結婚,實際上這是外界不斷洗腦灌輸給你的思想。
 
比如,你認為現在男人要當成狗,乖乖聽女人的話才會有糖吃,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不這麼做難道就沒有女人喜歡你嗎? 有沒有例子? 這個例子是特例還是通例? 你自己在行為上能跟成功例子做到一樣嗎?
 
當天下烏鴉一般黑,那麼當我找到一隻白烏鴉,那麼天下烏鴉一般黑這句話就沒辦法成立。
 
同樣的,男人要乖乖聽女人的話才能夠有女人喜歡你,那麼當我知道有男人能夠做自己,結果還更多女人喜歡,那麼乖乖聽女人話才有女人緣這句話就不成立。
 
所以才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那麼這又來了,難道男人一定要壞女人才會愛嗎? 有沒有不壞的男人卻也很多女人愛得要死的例子?
 
從這些自我反問當中,找到你的答案,並且實際操作去測試市場獲得回饋,你才能漸漸找到自己吸引女人的路徑,而不是今天看到別人說好人很棒就去成為那樣的人,有人說壞人更有女人緣就深信不已,而是不斷的驗證與疑惑的過程去調整自己的價值觀來對應當下狀況。
 
比方說 PUA 在大陸延伸出五步法則,能夠破壞對方內心價值觀達到信心匱乏的狀態,但這並不適合每位男人操作,笨一點的想法來講,要是這法則通用,那麼每位男人都學這招就好了,根據市場機制,最後一定會淘汰不適用的,剩下最有效的方法才對,但為什麼五步法則沒有盛行?
 
原因是這世界除了把妹的元素,還有其他元素,比如每個人的內心狀態、文化價值、家庭背景、當下狀態、財富、地位等等不同條件互相影響,世界很複雜,沒你想的那麼簡單的,不是學一招就能打天下,而是你要懂得自己適合哪一招。
 
但為了應付這個複雜世界,我們不能只有單一套路,甚至最後要放棄套路,從套路走上心法,心法之後走上發在意先的境界,什麼意思?
 
修練劍法分為三個境界,分為
 
1、意在發先
2、意發並進
3、發在意先
 
1、意在發先:
意思是當你還沒出招時,你的殺意就已經被對方察覺了,這裡從英雄聯盟來說的話就是當你的打野在旁邊蹲的時候,你在線上的殺意太明顯導致你的走位開始起了變化,讓對方容易察覺到危險。
 
2、意發並進:
意思是他的殺意與劍招合而為一,當你察覺到殺意的同時對方的劍也已經將你的頭給砍了下來,從英雄聯盟來說當你發現對方走位有異狀,有打野來幫要開始逃跑的時候也來不及了。
 
3、發在意先
在你連對方的殺意都尚未察覺的時候,你的頭就已經被砍下來了,用催眠來作舉例,很多人覺得只是跟催眠師聊聊天而已,但沒想到自己的狀態居然不知不覺調整好了,完全不覺得催眠師有特別做什麼事情。
 
你對於這世界的理解,也必須經過這三個階段。
 
當你還在思考哪個比較好,做各種不同測試,這時還會有人說你做這個不好啦,殺小督殺小,你的內心還會因此有很大的起伏,懷疑自己這選擇是不是對的,這時候你還在第一階段,意在先發。
 
當你開始明白過去經驗判斷這個決定我會比較舒服,我比較擅長,也適合我長期發展,這時候別人來說嘴,或看到別人過得如何好,雖然內心稍微不舒服,但你知道以你現在的資源與狀態,你最適合這個決定,仍會繼續執行並且兌現價值,這時的你是第二階段,意發並進。
 
當你做出一連串的決定並且兌現價值,別人問你當初怎麼判斷這個決定,你自己也不曉得,心理認為這不就是這樣做嗎? 這不就是這樣決定嗎? 難道還有什麼其他做法嗎? 我以為大家都是這麼做的、這麼想的,這時候你就進入了第三階段,發在意先。
 
這三階段不只用在吸引女人,而是各個領域技術都適用,面對世界的不確定性,我們更該利用不確定性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一直追求穩定,上文提過,沒有絕對的平衡,只有動態平衡,穩定意同,沒有真正的穩定,只有動態穩定,當幣值一直通膨,你的收入不能出現漲停,甚至要指數型上升才能追得上通膨速度,這對我而言才叫做穩定。
 
總結來說,透過不同生活方式來測試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包含人際關係、從事工作、收入數字、生活空間、穿搭要求、環境整潔、興趣喜好、追求卓越的領域,在這些條件中去過濾出不要的,而接下來那些留存下來的,才會更接近你要的生活型態,也更能明白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當你知道自己要去什麼方向,完成事情時喜歡用何種工具、何種思維,這時候你要帶領人一起朝向你要的目標就比較容易了,當然領導又分很多不同方式與風格,就不在這篇討論範圍內。
 
題外話,其實有第四層: 極發藏意
 
意思是對手被殺死了,你仍沒有發出殺意。
 
你可以把自己變成第三人稱觀看整個宇宙,想像你在宇宙外面觀想宇宙運行,接著慢慢從這個角度漸漸進入外太空,接著到大地層觀看整個地球,在進入整個生態鏈,所有生物從出生、捕獵、繁衍、死亡,全部都只是現象,在這個生態系裡面,你就算做了什麼事情也都是很自然的。
 
不過身為普通人的我們,能做到第二層就很棒了。
==============
喜歡文章點個GP
提問表單: 點我提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你的肚子搖得我真開心
甚麼狗?我是狼UWU狼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UWU
2023-02-17 23:59:47
沉默之柚
這是看完什麼武俠小說有感而發嗎www
2023-02-18 00:0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