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審神者現形記、語言障礙之三

雨宮 | 2023-01-08 16:11:52 | 巴幣 0 | 人氣 144

我流本丸的腦洞大開
資料夾簡介
嬸嬸出陣時產生的妄想

前情提要:見過了短刀們、靜形薙刀及燭台切光忠,吃過了超級好吃的飯之後的故事就此展開……
※有新年賀詞捏他,大概是大型拜年的場景
※有本丸差:請先念一遍咒語「とある本丸」再往下閱讀


燭台切光忠做的飯真的很好吃,也許是吃了好吃的飯又喝了熱茶的緣故,放鬆下來在所難免。等審神者想自己把托盤及食器送回廚房時,她才想起來自己根本不知道廚房在哪裡。原本想著那麼先自己試著在本丸晃晃,再收拾碗盤,沒想到一打開障子就看到一群刀男從遠遠的地方走來,日本號手上抱著大塊金黃色的東西,那亮光幾乎要把阿魯金閃瞎。岩融手上抱著一大串紅白相間的繩結,上面也有金光閃閃的巨大鈴鐺,一看就是新年的裝飾品。

適逢新年,其實審神者也是很好奇自家刀男在本丸裡都是怎麼慶祝。只是當那些東西越來越靠近審神者的房間時,她得努力扶著下巴不讓它脫落。等等,我的本丸這麼浮誇的嗎?話說那個鈴鐺不是神社才會有的嗎?我們這裡算是神社嗎?審神者如是想。

單手抱著金色不明物體的日本號率先開口『謹賀新年。話先說在前頭,可別因為新年就喝太多,宿醉可是很痛苦的。』
接著是拿著一籃子橘子的螢丸『新年快樂,我會給阿魯金紅包的喔,畢竟阿魯金才是小孩子嘛。』
扛著一把很大的刀外加一個鼓囊囊布袋的太郎太刀微微向審神者點頭致意『謹賀新年。』
審神者聽到了為數不多能聽懂的句子,眼神都亮了起來,向在場的各位刀男回復了發音十分正確的新年快樂。
當然,日本號跟螢丸說的後面幾句全沒聽懂就是了。

刀劍男士們魚貫進入審神者的房間,日本號把金色的東西放到榻榻米上發出沉重的悶響,展開之後才發現是新年用的那種超級金燦燦的屏風。岩融把手上一匹靛色的布交給小狐丸之後,繞到屏風的另外一邊,往障子上的橫樑開始裝飾起紅白二色的繩結。太郎太刀將手很大把的刀安置好之後,則是從岩融的另外一邊裝飾起來。

螢丸把橘子放到桌上,向審神者示意之後和日本號一起把托盤拿了出去。
小狐丸展示般地向著審神者把布疋展開,是一件有著高雅顏色的和服,上面有著連外行人如審神者都覺得要價不斐的精緻花紋。
『這是大家一起送給主上的新年賀禮。』小狐丸如是說,先前已經被告知主上似乎聽不懂,因此小狐丸看著茫然無措的審神者也不氣餒。『我先放在這裡了。』
在小狐丸忙著把和服用專用的架子掛好的同時,膝丸也把手上的物件呈給審神者看,是跟那和服相搭配的御召茶色長緞。
『這也是大家一起送給主上的新年賀禮,請讓我為您戴上。』膝丸邊說邊拿出木梳來,指了指審神者的頭髮。這回倒是沒什麼障礙的成功了,審神者點了點頭便轉過身去,只是這樣輕率地將背後交付給男性,就算對方是家臣也未免太……審神者果然是被溫柔呵護長大的溫室花朵嗎?雖然受到主上信任十分榮幸,但不免令人有些擔心。膝丸這麼想著,梳理好之後將長緞打了個漂亮的結。
『這就完成了,主上請隨我們到大廣間,兄長及大家都在等候主上。』
像是以這句話為訊號一般,裝飾著繩結跟金色大鈴鐺的大太刀及薙刀恰好完工,小狐丸也確認好架子上布料沒有皺褶之後站起身。

緣廊上,這陣容對於帶主上到大廣間其實有點過於嚴密。
太郎太刀殿後,岩融與小狐丸護在審神者左右,由膝丸開路。審神者因為個頭比較小,完全被擋住了。
『雖然現在說有點晚,不過還是向主上道賀新年快樂!不用多想只管收下便是。』岩融遞過來一串珊瑚紅的琉璃念珠,跟他身上的那條十分相似,只是配合了審神者的體型,做成可以戴在手上的縮小版。
太郎太刀則是遞過來素白的長絹『這是我常用的髮帶……應該多少有些祛邪的功效。

審神者雖然不能聽懂,但還是乖乖收下並乖巧地道謝(畢竟這是為數不多能夠好好說出來的句子),畢竟自家刀男總不會害自己的吧?而且遞過來的東西看起來都十分正常。
原本預想著現在應該是刀劍男士們剛吃飽,正在午休的時間。然而來到大廣間時,裡頭空無一人。走在前頭的膝丸給審神者讓了路,接著不知道是誰推了審神者一把,還把障子嚴密地關起來。大廣間真的不負盛名地很大,之前只在景趣裡看過,原來幕府謁見的場景這麼壯觀的嗎……審神者一邊這麼想著,一邊下意識地把手裡的念珠及髮帶抱在胸口。理智上知道自己身處自家本丸,不會有危險才對,只是身處陌生的地方總是會有點擔心。
下一秒,兩側的障子齊刷刷啪!的一聲全部大開,大批刀劍男士全部衝了進來,可以看見機動傲人的極短們全部衝在前面。
『主上新年快樂!呀啊!』
『謹賀新年!主上、今天稍微多喝點也可以的吧!』
『壓歲錢!主上新年快樂!』
『主上、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指教……!』
『主上、要參拜的話請讓我隨行!』
擔任本日近侍的愛染國俊拿著超大的風箏,小心翼翼地舉在頭上生怕被碰壞了的樣子十分可愛。『主上!這是愛染明王的大風箏喔!我很努力做出來的!』
各式瞳色的刀劍男士讓審神者看得眼花撩亂,最後是由初始刀山姥切國廣(極化ver.)與愛染國俊將審神者一起扶到上座坐定,大家也都各自就坐。

『主上,和大家打個招呼吧?』
等到大家安靜下來之後,山姥切國廣對審神者這麼說。湖水綠的視線從審神者左側望過來,審神者雙手攢著膝上的緋袴布料,手汗幾乎要浸透。雖然試圖掙扎一下理解自家初始刀在說什麼,但很顯然掙扎不到半秒就知道毫無辦法。審神者的眼色逐漸慌亂起來,嘴唇無意義地開闔著「我、……」


『』:日文
「」:中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