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審神者現形記、語言障礙之二

雨宮 | 2023-01-03 15:23:43 | 巴幣 0 | 人氣 109

我流本丸的腦洞大開
資料夾簡介
嬸嬸出陣時產生的妄想

前情提要:審神者突破了第四面牆衝(掉?)進本丸啦!刀劍男士似乎發現了審神者的異常……
※請先念一遍咒語:とある本丸


靜形薙刀今早原本是想來看看短刀們所說的主上似乎有點問題是什麼樣的問題——當然,他可以很有自信的說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他靜形薙刀對主上永遠忠心不二。
高大的身影印在障子上,靜形薙刀佇立在審神者房前深深呼了一大口氣,一邊在心裡排練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初見面場景。一定要放慢動作‧......沒錯,主上是個身高跟短刀們差不多的柔弱人類女性(根據短刀與脇差們的描述),說話要放輕放慢、還有盡量把身體低下來聽她說話......

才剛想著應該這樣就沒問題時,房內傳來重物落到榻榻米上的悶響。雖然身為薙刀,很少被主上派到有室內戰的戰場,但他好歹是已經極化了一段時間的資深刀劍男士,多多少少還是看過這樣的場合。那不詳的聲響與廝殺的回憶一下子重合起來,是溯行軍的眼睛失去光芒塌倒之後、灰飛煙滅前的聲音。要是主上也......靜形薙刀腦筋空白了一瞬,顧不上自己內心的糾結跟初次見面的緊張,毫不遲疑地拉開障子『主上!失禮了!』

這下變得有點尷尬。

他們主上沒事‧......啊,算是沒事吧?只是被衣服困住了而已。可是衣服怎麼能困住......靜形薙刀看著審神者,感到有點困惑。對刀劍男士來說十分迷你的身軀上僅僅是披著上衣,袴鬆鬆地攏在腰上,露出大片白皙肌膚。靜形的目光掃過一點疤痕都沒有的軀體時有些驚訝,確定審神者沒有流血或是受傷才暗自放下心中的大石——幸好最壞的情況沒有發生。
只是對於審神者這邊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她認得這是自家的極化靜形,然後她現在因為從未碰過白衣緋袴所以只能按照自己的印象亂穿。可別忘了審神者衝進本丸的裝束多麼簡單,運動上衣短袖、刷毛的運動長褲以及針織外套,基本上就是剛出被窩、多了件外套的狀態,她甚至連內衣都沒穿。這些綁帶啊腰帶啊什麼東西要塞進哪裡啊對她來說是另外一個世界的產物,所以剛穿到身上就笨拙地被袴絆倒也是在所難免。剛跌到榻榻米上還不覺得痛,唯一一個念頭就是要請博多採購現代的工作服給她。然而靜形薙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來時,審神者才開始感受到痛,是的,她那可憐的自尊心狠狠摔在地上碎成好幾塊。
這可真是最糟糕的初面對啊,來人啊快把我就地掩埋。審神者一邊這麼自暴自棄地想著,一邊狼狽地坐起身,用寬大的袖子掩住胸口,長長的頭髮披散下來的樣子十分無助。最糟的是,審神者在驚慌之中連諸如「我沒事」這樣簡單的話都說不出來,更遑論請靜形先行迴避。

靜形薙刀半跪下來,膝行到畏縮著的審神者面前,伸出手來將審神者掉到上臂處的領口拉好。他把那雙過度緊握著袖口而微微顫抖的手輕輕拉開,在盡量不觸碰到主上肌膚的情況下,熟練而謹慎地將上衣的綁帶整理好。
『主上,請不要吝於呼喚我們的幫助。』
他們的審神者聽不懂後面那句話,卻因為靜形平穩的聲音還有顧慮著她的觸碰漸漸冷靜下來。
他伸手輕輕托起審神者的肩膀讓她站起來,將緋袴的摺痕也整理好後,確認不會束得太緊才綁上腰帶。雖然那雙對審神者來說大得不可思議的手光是看著就讓人有點害怕,但靜形的動作輕巧而溫柔,或許那樣的態度可以被稱作珍惜吧,那力道讓人十分安心。
靜形薙刀保持著半跪的姿勢,而審神者站著,他很注意地不讓自己顯得太過強勢,故意處於物理意義上較低的姿態,希望能讓他們的審神者放心些,這一招似乎十分有效。

『這樣就好了,主上要用早飯了嗎?』
靜形薙刀放慢語速,認真看著審神者輕輕說道。雖然可以看出審神者同樣認真地聽他說話,但很顯然他們主上一點也沒聽懂。靜形薙刀飛速運轉著大腦,正想著還有沒有更簡單的詞句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時,燭台切光忠的聲音在障子外響起。
剛剛靜形一時急了,拉開闖入之後就一直保持著敞開的狀態。雖然有靜形薙刀充當人體屏障不會直接看見審神者,不過不管怎麼說從門外直接看到房間裡面是完全沒問題。然而燭台切光忠循著家臣的規矩站在障子可以擋住的地方,在沒有允許的情況下不去窺探審神者的隱私,可以說是十分體貼。
『主上,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主上更衣似乎有些困難,已經解決了。』
『主上,我能進去嗎?』
他們主上用求救的目光看向靜形,靜形便朝著外面說請進。

燭台切光忠端著大河劇裡面會看到的高級食皿走了進來,是那種有四隻腳、可以像小桌子一樣站在地上的朱漆托盤,上頭的食器也相當講究,料理的擺盤也非常高級——有種迷你版的懷石料理的感覺。
審神者沒有被請到大廣間跟大家一起吃飯是大家討論的共識,一次面對太多講著自己聽不懂的語言的刀男會讓審神者很有壓力吧?反正本丸永遠是她的本丸,全部的刀男的名字遲早會記住,生活在一起也遲早能學會自己的語言——何況審神者看起來不是完全不會講,這樣教起來應該不那麼困難。

靜形薙刀替審神者拉來坐墊,燭台切光忠把托盤放下,確認了審神者可以用筷子自己吃飯之後,它們決定先回大廣間稍微休整一下。
在離開之前,審神者拉了拉靜形薙刀的紅色毛茸茸披肩。回頭一看,正好看見她抿緊了嘴唇似乎正苦惱的樣子。
『謝、謝謝......』他們主上的發音確實笨拙,但真誠的眼神好像太熱了,燒紅了靜形薙刀的耳尖。


『』:日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