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雨宮 | 2021-06-17 01:44:03 | 巴幣 0 | 人氣 175

我流本丸的腦洞大開
資料夾簡介
嬸嬸出陣時產生的妄想

場刀男:亂藤四郎、藥研藤四郎、水心子、三日月宗近、
預告:全部都是我流+第一人稱



啪的一聲,壓克力製的髮簪在我插進頭髮粗魯地往上拽時,終於不堪重負,在我手裡斷成兩截。今天被任命近侍的亂亂聽到了異常聲響急忙跑來查看。
、發生什麼事了、」漂亮的楓糖色頭髮披散下來,在燭光下也顯得很有光澤,足見那是一頭十分柔順、有好好保養的秀髮。
「沒事的,不過就是簪子斷了。」我揚了揚手上斷成兩截的壓克力,丟進垃圾桶。幸好斷面十分整齊,要是再多斷成幾截我大概要蹲在地上撿到抓狂,或是碎片纏在頭髮裡,那就更難辦了。
「簪子斷了!主上沒受傷吧、」
亂亂以極短傲人的機動很快地出現在我身邊,捧著我的手緊張地查看著,看了好半晌確定沒有傷口之後才冷靜下來。
「主上今後還是讓我幫忙吧?幸好今天斷掉的只是壓克力……還有,簪子會斷掉是因為主上太粗魯了吧,這可不行,不然以後讓我來幫忙主上吧?我會作不少髮型喔。」
「……這件事明天再考慮,我今天想睡了。」
我盡力去無視那雙漂亮的淡藍色眼睛撲閃撲閃地直盯著我,關上了障子。
亂亂也沒太為難我,向我道了晚安之後便離開了。

梳頭這件事,對我而言請別人幫忙或是自己來並沒有什麼差別,但對於本丸裡各振動輒幾百幾千年的刀劍男士而言,為女性梳頭大概有著與現代不同的意義吧?對於這件事,最近越來越苦惱不知該以哪個時代的標準來看待這件事比較好。
我甚至無法把握他們到底在不在意,是不是我一個人自作多情。

現在適逢經驗加倍,我待在本丸的時間大幅縮水。
馬不停蹄地一場接著一場的出陣,雖然說我只是在一旁看著而已。有刀劍男士受傷時,我才率隊回到本丸。等我安頓好傷員的手入事宜,慢慢走出手入室時,才發現亂好像已經在這裡等了好一段時間。
「亂,發生什麼事了嗎?」
「主上,請收下這個。」亂遞給我一支髮簪,泛著玫瑰金特有的暖色調金屬光澤,綴有透亮鈷藍色、碎鑽似的裝飾。
「這是金屬材質,應該比較不容易折斷吧!不過這個要是折斷應該比上次那個危險,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喔。」
「要是怕折斷的話,交給我來也不是不可以喔!」
收到了意外禮物的我十分高興,但沒有順著亂的話說下去,而是將簪子收進衣襟裡。
「謝謝你,不過我還是等頭髮再長一點比較好盤起來,到時候就拜託你了。」
亂像平常一樣地笑了笑,但我覺得有些異樣的感覺,具體來說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他拉著我的手,帶著我往玄關去「我們走吧,兄弟們都在等主上了呢。」
於是審神者與一隊極短又踏入了時間之流,狩獵著經驗5倍的檢非為使。

「大將。」
晚上沐浴完,已經換上輕裝的藥研在緣廊上叫住我「聽說大將把簪子弄斷了,手沒事嗎?」
「我沒事,是亂告訴你的啊。」我感到有些窘迫「抱歉啊,你們大將這麼粗魯。」
「不,那也沒什麼關係……沒受傷就好。」
他從懷裡掏出一支細長的、銀針一般的髮簪,綴有一團藍紫色的紫陽花,垂墜著銀鍊。
「請收下這個,總覺得這花很適合大將……不過等大將頭髮長了再使用吧。」
他揚起嘴角笑了笑「還請大將溫柔地對待他喔?那麼晚安了,請大將早點歇息。」
「啊,晚安。」
他揮了揮手,往栗田口的寢房走去。

但很顯然我沒有聽藥研的話,在房間裡滑各個網站的審神者論壇滑到眼睛都要閉上了才肯放下手機。
等我熄了燈,萬事具備躺進被窩時,我聽見布料摩擦的聲音。
腳步聲並沒有特意收斂或是踩得很大聲,是平常走路的樣子。依照我的經驗來推斷,應該是成年男子。我一邊祈禱著不是需要緊急批改的公文,一邊決定要假裝我已經睡著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緊盯著紙門上印出的人影,只見那人影慢慢變短,好像是在緣廊上坐下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
是三日月宗近的聲音,我差點要從床上彈起來,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該不會是茶喝太濃睡不著要找我聊天吧?我想睡覺啊——
「不出來看看我嗎?」
好的,我膽小,我不敢把滿級的天下五劍晾在外面自己睡大頭覺,所以我還是乖乖爬起來,把門打開了。
啊,好一個月下美人圖。即使很想睡覺,但面對此等情景,任誰也發不起脾氣吧。
「……今天的爺爺也很好看。」我由衷地說,出了房間。
「喔呀。」他微微側過頭,眼裡的新月似乎閃過流光。「主上真是好興致。」
「彼此彼此,爺爺這個時間來找我應該不只是為了賞月吧。」
「哈哈哈……正是。」
他把手上握著的物件遞給我,是一支靛色琉璃的髮簪,華麗地以一大朵藍色蓮花為主題,也是晶瑩剔透的琉璃所製。
「還希望您經常使用。」
他哈哈笑了幾聲,一如往常地向我告辭之後,往三条家的寢房走去。才剛踏出又頓住了步伐,回頭把視線定在我身上。
「不過,您如此輕率真是讓我感到吃驚啊。」
雖然表情與剛才並無二致,眼裡的新月卻突然晦澀難辨,是陰鷙險惡的氣息。
「就算已經是老爺爺了,我也是個男人啊。
我被那氣息激得滿身雞皮疙瘩都跑出來,半晌回不出一句話。
「嘛,skinship什麼的還是改天吧,晚安了。」
他瞇起眼睛笑了笑,像平常一樣的離開了。
……改天,是要改哪一天。幸好我沒慌亂到口不擇言,乖乖閉嘴是目送爺爺離開。
話說,跟爺爺skinship我真不知道是虧了還是賺了。絕對是賺了吧?
我把從刀男收到的髮簪都擱在桌上,決定先睡一覺再說。

翌日梳洗完,打了幾場便有些疲乏,於是早早收隊,在狩獵歷史修正者的歸途中不巧碰上了大雨。
「哈啊……真不走運啊,雨下得這麼大。」
即使是夏季,暴雨夾雜著陣風仍是非常寒冷,我的手掌整個褪去血色,有如蠟像館展出的蠟像。
我暗自慶幸著沒有帶新的髮簪出來,否則大概是直接報廢。
「主上。」水心子正秀從隊伍中段往前跑,跟我並肩往前走的時候十分體貼地配合著我的步伐「走得這麼慢的話,大家都要濕透了。我們畢竟是附喪神,但主上可是人類。」
「我已經濕透了,從現在到本丸不管怎麼快,都是這樣子了。」
身為一個能走就不跑的懶蟲,我決定要好好淋一場雨,貫徹我的信念。
我轉頭看向後面「抱歉了,讓你們陪我淋雨,回去會好好上油的。」
「失禮了。」
水心子解下他的披風,按在我肩膀上。「請忍耐到回本丸……當然,我們也會忍耐的。」

「抱歉啊主上,我的披風沒有水心子那麼長,幫不上忙。」源清磨笑著這麼說,打趣地看著幫我仔細扣上全部扣子的人,水心子的臉頰肉眼可見地變紅了。
「……我們快點走吧。」
他幫我把領子整理好立起來,把自己的帽子壓得更低,紅著耳朵逃回隊伍中的位置,有些狼狽的意味。

我披著水心子的好意回到本丸,開門的竟然是切。
啊那個、今天是掉了不少膝丸沒錯啦,但是我家的切對弟弟丸的態度總是愛理不理的。難道說切對於弟弟丸的後輩愛終於甦醒、不,應該說是萌芽了嗎?
「今天雨下的真大呢。」
切瞇著眼睛像平常一樣的笑著,但氣息卻比平常更銳利幾分。帶著手套的手伸了過來,用與平常完全不相符的俐落靈巧解開了水心子的披風,一秒也不想多碰的樣子,丟給了正好趕過來的膝丸。
「主上不趕快換衣服的話會生病的吧,請跟我來吧。」
我想著今天的近侍應該是信濃藤四郎才對,卻被切牽著鼻子走。
值得慶幸的是,同樣身為平安時代的刀男,切不會像三日月一樣會試著闖進我更衣的屏風內側。
「主上。」
「嗯?」我把腰帶繫上,一如既往地打了一個隨便的蝴蝶結。
其實正規來說巫女服是不會搭配髮簪的,頂多是用髮帶綰上。只是時政對於衣裝要求不大,我也就因為方便把頭髮盤起。要是想要的話,也能像其他本丸的審神者一樣,穿著牛仔褲或雪紡紗的衣服辦公。
我散著頭髮走了出去,切竟然還在原地等著我。
「這真是……」金色的眼睛上下打量了會兒,嘆了一大口氣,從衣襟掏出了一枝白色的東西。
我原本以為是筆。
「請使用這個吧。」
這次我看清楚了,是一支瓷白的梔子花髮簪。
「在平安時代,散著頭髮的姿態是只給夫君看的。」漂亮的唇角抿起了蠱惑的笑容,就著身高差製造出來的物理壓迫感讓我忍不住退了一步。
「主上這是對我有什麼表示的意思嗎?」
這時的我彷彿是被獻祭給八崎大蛇的祭品巫女,被那雙金色眼睛緊盯著動彈不得,是被蛇玩弄於掌間的獵物。
「我、……」
「兄長——」
膝丸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切低低笑了幾聲,直起腰來,像是感到十分可惜的樣子。
「那麼我先告辭了,主上。」他深深看了我手上的髮簪一眼,朝我微微躬身行了一禮「請務必使用那個呢。」
「啊、啊、我知道了、」
切恢復了人畜無害的表情,拉開紙門踏了出去。

贈與異性的髮簪,意味著我想恣意撥弄你的頭髮,如此親密的動作意味著絕對的佔有。我想切還有其他的刀男,大概也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吧。
我想著這幾天收到的這些禮物,頭痛了起來。



花語解析
藍色紫陽花:善變,這裡取日式婚禮上擺紫陽花的寄寓「相偎相依」
藍色睡蓮:這裡取花語「夢中的戀人」
梔子花:這裡取花語「堅韌」、「永恆的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