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數珠丸的相談室

雨宮 | 2021-08-14 18:46:20 | 巴幣 0 | 人氣 123

我流本丸的腦洞大開
資料夾簡介
嬸嬸出陣時產生的妄想

刀嬸意味非常少,視為日常向更合適
以下開始


在海邊撿夠了貝殼,換到了獎勵道具手紙一式。身為手紙難民嬸之一的我,十分感謝極短與北谷菜切的努力。
但是,究竟要讓誰使用比較好呢?我捧著修行道具,把本丸的等待修行名單翻了又翻,遲遲無法決定現在應該送誰出行才好。

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妨與本丸的刀男談談吧?我記得曾有同事這麼說過。我幾經踟躕,終於還是向今天擔任近侍的清光開了口。
「清光?在嗎?」我朝著帳子外喊道,卻靜悄悄的,似乎沒有人在。
我馬上想到了,清光在新刀鍛好時總是會說「可別因為新人就忘了我」的低落語氣。這幾天都在賭刀子,清光大概已經超過了不高興的臨界值了吧。
我想了想,本丸了有誰能夠跟我談談這件事的呢?

「巴形?巴形在嗎?」我朝外面這樣喊著,依然毫無回應。「不在嗎……」
說到為主上分憂解勞,果然忘不了另一位主廚……嘛,雖然我家的長谷部好像不是,不過商量本丸的事情時還是很可靠的呢。我下意識喊了另一位的名字「長谷部,在嗎?」
「在,主上。」
煤灰色的腦袋乖順地低垂下,那跪姿十分優雅,卻是恰如其分地臣服姿態。長谷部出現的樣子好像他才是今日近侍一般迅速,但我竟然沒有進行日常吐槽,反而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眼睛裡幾乎都要冒出星星了。
我從和式矮几中爬起來,把修行名單順帶抽出來,放到長谷部面前,語氣誠懇地說「我現在有一個很困擾的問題,該送誰去修行呢?」
我沒料到的是長谷部原本還飄在頭上的櫻花全部垮了下來。
「這個問題,我恐怕無法為主上解答。」紫藤色的眼睛直直望過來,令我聯想到日前在網路媒體上看到狼群的影片。
「主上只要有我一個就夠了,其他人的修行無需考慮。」
好不容易讓長谷部離開之後,我打算找我的初始刀來商量看看,我相信跟我相處最久的他一定能給我理想的答案。

我在走廊上找到他「切國,關於修行……」
「我恐怕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他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朝我行了一禮,湖水綠的眼睛裡閃著跟長谷部一模一樣的光芒。嗯好,對不起我讀懂了,我這就離開。
我飛也似地逃離了現場,腦袋裡盤算著與誰商討更好。這時我就想到了最初期被送出去修行,現已成為本丸台柱的眾短刀們。
嗯嗯,既然已經出門修行過了,我想應該就沒什麼利益衝突,能請他們給我一些建議了吧!我這麼想著,完全忽略了剛剛問的兩位都是已經極化的打刀。

「亂亂、藥研!」我不假思索就叫出了他們兩個的名字,大概是因為他們是目前本丸最得力的兩振刀。然而就算我在走廊上喊著,也沒得到預想中的回應,這兩位好像都不在的樣子。
倒是前田跟平野聽見了我的聲音而急急趕來,像是一對忠心護主的狛犬。我在心裡感嘆著好可愛、是小天使們,一邊伸出手跟他們一刃討了一個抱抱,臉頰都變得紅通通的非常可愛。但是我一拿起那張等待修行列表時,他們的表情突然冷冽了起來。
「關於修行、」
「主上,失禮了。」前田捧住我的左手,平野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另外一邊,捧住了我的右手,是要把人架到什麼地方的樣子。
「我來幫主上泡茶吧。」平野這麼說著。「主上想休息的話,我來幫主上鋪床。」
「我來幫主上整理公文吧,想必主上是累壞了。」

好的,我已經知道你們不想讓我問了嗚嗚。
等茶泡好了之後,他們二位再三確認我沒有什麼需要他們的幫助才行禮離開。
話是這麼說,修行的人選還是要決定啊!我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想著還有誰適合商討這類事宜。第一個想到的是江雪,但仔細一想他自己也在那個名單之中,這樣對其他刀好像不太公平所以作罷。腦袋轉了轉,想到的是本丸另一位佛刀,我趁著這次活動把它放在第一部隊打算好好增加練度的數珠丸。
但鑒於前面幾次問刀刀都失敗的經驗,這次我已經不太抱持希望了。
「數珠丸,在嗎?」
「在的。」數珠丸清冷的聲音不緊不慢的響起「您有什麼煩惱嗎?我聽聞您今早在本丸裡攔住了不少人的樣子。」
聽到正面的答覆時我已經幾乎要感動落淚,但秉持著還是不要高興的太早比較好的心態,我沒有急著把等待修行的名冊拿上來
「是這樣的,我正在煩惱要讓誰先去修行比較好,我能問問你的意見嗎?」
數珠丸微微頷首,坐到我的辦公桌對面。

在一小段時間的諮詢後,終於敲定好手上的幾份手紙要給誰用,我把名單收起來,認真的向數珠丸道謝。
「我會為您祈禱的。」色調清冷的佛刀對我點點頭,非常瀟灑地搖曳著一頭美麗的秀髮離開了。


我也問過為何數珠丸願意讓我諮詢,但這個沒骰出答案。今天在找語音的時候才發現他在本丸的放置語音那邊原來有解答「這個世界充滿著痛苦,把痛苦緩和的是信仰,亦是僧人的職責。」
原來我的煩惱在數珠丸眼裡是痛苦啊(恍然大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