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F14】曾經的風流詩人

瀨葉 | 2022-12-18 10:27:54 | 巴幣 12 | 人氣 181


讀這篇之前,請至少先打完主線劇情5.3《水晶的殘光》。






  酒館「第七天堂」,今天也響著清澈的豎琴聲。
  這座酒館座落在冒險者營地,聚集的酒客中十有八九愛喝酒愛打架(美其名為切磋琢磨)也愛到處亂闖(講好聽一點叫探險),因此,當然,對於各式各樣的冒險故事自然充滿興趣,「第七天堂」會是詩人常常逗留的地點,一點也不奇怪。
  異邦的詩人的琴聲剛剛止歇,周圍的聽眾一齊鼓譟,用口哨跟掌聲催下一曲。
  「剛剛那首曲子,我怎麼覺得聽起來很耳熟?」
  「我好像聽到『荒波 渦捲 海神利維亞桑』。我沒聽錯吧?是海神吧?」
  「我也覺得是,但是那個『水鏡 光反射 浪光粼粼』,報告書沒看到過喔?」
  「確定是在唱海神戰?」
  「應該?」
  異邦的詩人已經在唱另外一首曲子,歌詠銀淚湖的風景。距離他大約六七大步以外,第七天堂的角落裡有一桌客人在閒談,音量被其他酒客的喧囂聲蓋過,只有同桌的夥伴聽得到。
  「我們那位英雄有說過,那位詩人每次都編出很『特別』的詩。」
  「當然了,詩歌這種東西,如果跟事實完全相同,那就沒意思了嘛!」
  「桑克瑞德,這個話由你來說,還真有說服力⋯⋯」
  「畢竟你也是個寫詩的傢伙⋯⋯」
  「雅.修特拉、帕帕利莫,你們那是什麼表情?」
  曉之血盟之最風流的賢人(自稱)出聲抗議,換來的是同桌夥伴們白眼相對。帕帕利莫撥了一下黑袍的袖口,語氣一派的理所當然:「上週有好幾位女士殺到石之家門口來,被塔塔露送走時還心不甘情不願地說他都寫詩給我們怎麼避不見面,我倒是很想知道她們在說誰喔。」
  「抱歉是我不對⋯⋯太受女性歡迎了⋯⋯」
  「怎麼辦,我有種想把他打飛出去的衝動耶。」
  「伊達,妳直接動手沒關係。」
  帕帕利莫的許可才剛講完最後一個字,伊達已經揮出拳頭,被桑克瑞德舉起手臂擋下。
  「哇塞妳來真的啊!」
  「跟你怎麼能來假的,是不是!」
  「那我可以拔劍嗎?」
  「當然不行!」
  「怎麼這樣!」
  雙方只憑拳頭你來我往,速度是桑克瑞德佔上風,但主修格鬥術的伊達打得興起,並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她閃掉桑克瑞德手肘的撞擊,左腿掃向他座位的椅腳,桑克瑞德從椅子上躍起閃開,降落在雅.修特拉後面,伊達出腳將被她踢翻的椅子勾回原位,順手撿起掉在地上的一小疊紙。
  「這是什麼,待我看看⋯⋯」
  「哇!伊達!等等!」
  無視於桑克瑞德的慌張,伊達攤開紙就著上面的文字讀將起來:「『妳的笑容 如拉諾西亞的陽光般燦爛⋯⋯』」
  「詩人耶你!」
  「寫的不錯嘛!」
  同桌的夥伴有的鼓掌有的哄笑,曉之血盟的詩人只得滿臉尷尬地搔搔銀白色的短髮,象徵性地行了一禮。



  「⋯⋯沒想到那時候寫的東西還在。」
  床頭小几上放著黑色的上衣和長褲以及白色的長外套,疊的整整齊齊,那是塔塔露的得意作品。換衣服時那張紙夾在中間,應該是整理時不小心夾進去的,不知道塔塔露是否有讀,但考慮到她的個性,最好還是不要追問太多。
  桑克瑞德看著紙上的文字,的確是自己的字,但他怎樣都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會想到要寫這種詩,甚至想不起來這詩是要寫給誰,關於這張紙的回憶,停留在那天,伊達拿著紙大聲朗讀,帕帕利莫差點被飲料嗆到,雅.修特拉嘴角挑得老高的模樣——
  「帕帕利莫,你放心,莉瑟沒事了。莉瑟現在有她自己的夥伴。而我們⋯⋯」
  不遠處的門無聲無息地開啟,明亮的燈火和同伴的聲音從門洞那邊傳來。
  「桑克瑞德,你好了嗎?」
  「好了就到上面的露天座位來,芙.拉敏女士做了午茶點心說是歡迎我們回來,茶涼了就不好喝了喔!」
  「我這就去。」
  「最後套上白色的長外套,槍劍就立在一旁,外面隱約傳來歌聲跟笑聲,今天的酒館「第七天堂」也是冒險者跟詩人的聚集地。
  但自己已經不再是寫詩的那個風流賢人。
  「⋯⋯敏菲莉亞。我會繼續往前走。琳,妳也要照顧自己⋯⋯」
  他的背影消失在黃色的燈光當中,關上門,將幽暗的「未明之間」拋在背後。





我擔任光之戰士很多年,但直到5.0以後才開始想寫東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