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看啊是《為龍》遲到的完結後記跟翻車姿勢複習1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2-12-14 09:39:44 | 巴幣 10 | 人氣 362







  有了,就是辣個感覺,寫後記的感覺粗來了
  好久沒有來一發寫文相關,看這車禍現場多壯觀。主要講翻車原因、幕後、解決方法、說是心得更像曝屍城頭、未來展望畫大餅鞭屍歐拉亞。以下有雷自行斟酌




  後記估計跟集資一樣都是個過期的東西了,但感覺有些事情特別想說一說(還有留紀錄,因為我一定會忘一些),其實我事情都還沒做完然後我在這邊寫這個


  昨天跟腸粉聊《為龍》覺得超開心(雖然我們都是在檢討它還有畫大餅),稍微有一點回到這個世界的感覺。抽離的感覺很差,雖然也不是厭世但會無限輪迴思考活在這樣的現實中要幹嘛,估計是醫院害的肯定是。

  雖然我討厭一句屁話叫做「現在努力都還來得及」,可是更新這種東西一但斷了之後失去的東西有時候就不會回來了,諸如《阿貝爾》第三季

  不過就《為龍》來說,除了我毀滅式的檢討風暴與撞牆衝動以外,跑醫院的時間反而慢慢幫我因為劇情煩惱的一團亂麻逐漸恢復到原廠預設狀態,以前卡住想不出解決辦法的難題現在都想到了(但是有ㄍ屁用)。

  《為龍》的問題有哪些我基本上都知道,而且有時候是在知道的情況下還是只能那麼做。我當時身陷一個要把歷史接上的強迫症迴圈中,寫《歐拉亞》的時候不知道後來會寫《為龍》,然後還寫了一堆比現在更慘的龍之地背景故事

  然後就很難圓。

  當時的情況就像這樣↓

  按照歷史:龍粉會墮化理智←大腸→感情不按照歷史:後面全部推翻

  然後生出了詭異的中和版本。

  大概在第二集的時候就開始在想後面要怎麼辦,因為我已經不可能按照《歐拉亞》歷史把龍殺得一乾二淨了(殺龍王是個好問題,仍然是個好問題……),可是我也不想要再重新連載,梳頭髮毫無意義不如私下練好一次出。

  所以我一直催眠自己:「你把它完結啊,完結肯定有一狗票問題我們就可以一次改正,你如果重新連載要花更多時間啊而且很丟臉!

  然後這個問題在第三集大概在我每次寫小說的時候都要拉扯十幾次,好像雲霄飛車爬到頂端了我開始後悔我第二集的催眠都是個屁,然後就有點做什麼都不是。

  ——我要停耕!不你不可以!我要重寫!不你已經重寫過兩次了!我想要有時間專心把劇情排起來!不你沒時間!寫得越來越爛怎麼辦我不想寫西國啊啊啊!你先完結我們再化療它啊!!!

  大概像這樣。

  一直到隔了比較久,回顧時才發現為什麼我不斷更?比較好的做法是私底下完結它,然後放一陣子等腦袋回到預設狀態(就像現在),然後動手重寫新的這不就完美了嗎。……可能跟我當時沉迷畫委託所以智商下降有關係吧?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很堅持要有做事



  問題很多不知從何說起所以先說最新鮮的腦細胞。

  話說我昨天晚上初步想到把西國撕出去放的好(?)主意:
  劇情區塊來說柵欄大概是這樣↓
  法貝路希|龍王|西國

  我把龍王切成兩半,一半給《為龍》的法貝路希,一半讓瑟菲勒帶去當配角用,這樣我們再《為龍》就不用再見到杜勒了(呃、大概還是會)然後我不用重寫歷史!(雖然還是要處理龍王的死亡

  撕出去的西國劇情直接變成瑟菲勒(乘二)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戰爭結束以後他們到處旅行變成客串用角色,甚至打仗的部分可以直接濃縮到一種前期劇情提要中,後面甚至不用連載,因為可以用短篇作為匯集章節而不是一個固定連載也就沒有完結的問題豈不美哉。說不定杜勒被修改以後不會那麼ㄐ掰。

  喔耶新體裁GET。




  原本《為龍》打算寫五集來著,但是為了完結減少痛苦的時間所以我好像就選擇了四集篇幅。所以《為龍》後半看起來真的很怪很怪很怪很怪,甚至有些第二及第三集的部分專門為了這塊而服務真是有夠智障,還為了完結,支線幾乎都沒收完整。

  所以腸粉覺得怪是正確的!(表演上吊
  
  我從來沒有寫過長篇所以我對自己翻車不意外啦,當初寫《阿貝爾》就覺得《為龍》不該寫長篇,雖然我也不知道它現在到底算不算長篇它只是章節很巨大其實才四集而已。

  真心感謝所有陪伴到最後(還有集資)的腸粉!





  要說的事情還很多,我之後會繼續寫後記,主題先訂一下~

  1. 龍王的死
  2. 支線整理
  3. 戰爭
  4. 歐拉亞相關
  5. 新版修正方向
  6. 小說心得教學
  7. 其他想到再說

  祝福各位嘗試挑戰長篇的創作者永不翻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有時候長篇寫著寫著就偶爾會出bug
2022-12-14 13:23:28
媻極亞的芽豆靈
我覺得我的問題應該不是出在那邊而是更根本的原因https://emos.plurk.com/d9b98af49c3f4f2bdcb2864835ca0e3d_w48_h48.gif
窩不夠厲害可以解決我察覺到的問題
2022-12-14 13:25:21
嵐楓
也就是世界觀太龐大了 然後撞爛~ ?
2022-12-14 20:18:56
媻極亞的芽豆靈
好像有點是又不太是?www
強迫自己把兩個點連在一起結果畫出來的連接線很醜
2022-12-15 18:32: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