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珍藏之三:《為龍》審核連載。寫者:嗜風者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6-07-04 14:21:47 | 巴幣 4 | 人氣 282

寫者:嗜風者
心得書名:《為龍》


《小說聯合會》【審核】【連載】《為龍》

作者:嗜風者│2016-02-23 20:26:02│贊助:14│人氣:89
這是一篇《小說聯合會》的作品審核文。


作者 芽豆靈

敘述的五感用得十分豐富,尤其是味覺和嗅覺。某些段落的景色鋪陳非常生動,但也有部分的段落是草草帶過。希望作者能夠修稿與充實所有的段落,保持文筆的穩定度,減少分岔與斷水。

故事的設定具有吸引力,文字間充滿幽默和豐富的想像力,閱讀輕鬆無負擔。有趣的劇情是翻頁的動力,但全篇缺少更深層的懸念,若把笑點略過不看,劇情的推展會平淡很多。

冒險的過程缺少一個具體的目標,甚至某些段落的劇情抽掉也不太影響劇情。角色的經營不足,目前僅有主角是一隻活生生的龍,其他角色都單薄和扁平。人物的個性偏向動漫人物的反應與思考方式,如果作者已經定調的話就需要貫徹始終下去,千萬別在中途改來改去。

劇情的發展目前看起來是鬆散的,希望之後的篇章能讓劇情更為緊湊。

總結:光是有趣就贏得了良好的開局,但之後的每張牌需要審慎仔細地出。

附帶一提:主角變成龍的設定是屬於醜小鴨的處理,作法十分聰明。雖然是龍,但是他傷痕累累甚至有死亡的可能,但可預期在未來他就會展翅高飛。(還是IMBA主角威能XD)

延伸閱讀



  《由夢歸來的龍》下部告一段落後應該會再拿去小說聯合會再做一次審查吧XD
  希望下次不會讓評審們失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風痕殤@龍獸愛
期待合併修改後的審查結果!!!加油加油XD
2016-07-04 19:47:51
媻極亞的芽豆靈
好喔!!!!
2016-07-04 20:15: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