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動畫心得 ~你相信嗎? 思春期症候群~

阿至 | 2022-11-28 23:25:55 | 巴幣 102 | 人氣 506

這是我最愛的一部作品<3
-
為了明年的聖地巡禮,決定重新再看一次,截圖採點,也再回味一次。
-
老實說一直蠻苦惱這部的心得,很想表達到最好但詞彙量太少了XD 我只能盡量表達出我對這部作品的愛,所以可能夾雜著很多私心(X
-
2018秋季番,由CloverWorks製作,改編自鴨志田一老師的小說作品。老師上一部改編動畫作品是《櫻花莊》,同樣也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在劇情方面是如此優秀。
監督為增井壯一,曾經導過《櫻花任務》,以及不少動畫的分鏡。
-
印象很清楚這部大概是在2020年中的時候看的,記得沒錯的話是我開始看動畫的前十部看的。
當時完完全全震撼到我了,以前完全沒有接觸動畫,真的想不到有這麼好看的作品,這樣的興奮感也一直記到現在,估計永遠忘不了了XD
-
最喜歡的是劇情和人設,在保有青春氛圍的同時夾雜了一點遺憾、不捨、心痛,還有最溫柔的愛。
咲太用最真誠的心幫助身邊的每個人,人物塑造非常棒,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
麻衣成熟穩重的個性,誰看了很會喜歡吧
古賀最後的成長,跨出了非常大的一步,勇敢的和過去道別
雙葉努力擁抱不同的自我,呵護著苦澀的單戀
和香坦率的面對姊姊,決定不再猶豫
楓獨自一人面對未知,留下了最棒的禮物
每個篇章的內容都精心刻畫,感觸很多,對於每個人的成長都能有所共鳴,情感描寫非常好。
-
背景美術用心,跟實地幾乎一模一樣,主要集中在藤澤、鎌倉與江之島一帶,非常適合聖地巡禮。
作畫中上,有些地方人物臉部小崩,但不影響觀看。
聲優演繹極佳,個人認為選角完美,每位聲優都將角色演活了,配合劇情在角色身上的描寫,相得益彰。
音樂大推,除了OP ED外,BGM也很有水準
-
OP
君のせい
從這邊認識the peggies這個樂團
後來出租女友OP也是她們負責
曲風輕快活潑,這首真的有夠洗腦XD
很契合本作的主題
-
ED
不可思議のカルテ
這是六位女角共同合唱的版本
TV動畫中是配合篇章,由該篇章的女主角演唱 (有種物語感
如果說OP是青春氛圍,那ED就是青春中的迷幻未知,就像思春期症候群一樣,誰都無法解讀。
每集結束後都沉浸在旋律和劇情裡醉好久。
-
缺點應該就是動畫劇情真的有點趕,一季的時間做五卷內容真的太硬了,雖然當初看的時候不覺得(X
如果能夠用半年番的長度製作就可以把故事說得更完整吧~


結語
很感謝當初的我有點開這部動畫來看,不誇張地說,確實對我的人生造成了不少的正面影響,同時也是我真正喜愛上作品內的角色,在各方面都產生了不小的改變。
真心強烈推薦,不同於一般的校園戀愛作品,本作在內心成長上真的描寫得很細膩,包含友情、親情、愛情、校園、家庭等面向,絕對是一部可能改變價值觀的好作品。
-
至於翔子的部分,劇場版再好好說吧<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