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3:30 a.m.

吉拿貓 | 2024-04-13 22:21:05 | 巴幣 0 | 人氣 31

連載中百無聊賴的小說
資料夾簡介
關於我所知道的、並不那麼真實但也不能稱作虛構的故事。很直覺地陳述著,也因太過熟知情節,因此無法判斷是否有起伏呢。

時間快轉到了兩年後。
到了今天,過往曾經那麼重要、彷彿生命中無可取代的人們,都漸漸成為過往雲煙,連聽到名字都得多做思考才能記起曾經一起經歷的日子。
-
我一直在想,所謂的自作多情和一廂情願,兩者的差異應該是在於將對方的事情有了過度想像吧。

兩年前右衣說的話原本只是輕描淡寫,卻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一般深深地烙印著。在那之後所有的感受、直覺,甚至旁觀者清的想法,都無法撼動它的地位。那天之後固定聊天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即使都是些無關緊要的日常,卻在自我意識的思路底下成為再特別不過的存在。

以現在的用語來看,簡單來說就是暈船。這還只包刮了一廂情願的成分。但老實說,更令人毫無招架之力的應該是自作多情,用意義不明的濾鏡擅自將他人的所作所為冠上意有所指的名義。那陣子我經常用各種不同的理由提出邀約或者表達關心,也自以為是地把或許只是禮貌回覆,又只是當作朋友一般的交往而展現的喜怒哀樂,當作人生第一次、理解到了回應是怎樣的。
-
直到一如既往遲鈍如我,總算是慢慢地強迫脫離之際。
在這中間、人生第一次,把心中所想最瘋狂的事情用信件傳達了。而如石子擲入廣闊無邊的湖泊激起了一些漣漪,映照在湖面的風景變得曖昧不已、似是而非。也許便是那畫面回憶起來模糊得美麗,才讓人失足的吧。

直至我換了工作、搬了家,在黑心企業壓榨下毫無餘力,才又透過友人得知最初的回應,不過是禮貌拒絕罷了。那天天氣其實也滿不錯,跟最一開始遇見的時候一樣。但現在回想起來、誠實而言,我以為我會更失望更難過,但真正讓我如此感覺的是,我並沒有這樣的感受。

甚至某天工作時我誤以為被排除在 IG 摯友外的失落,都比這還要強烈。那麼、這算是真的有喜歡過嗎?又或者只是我太過想到海的那一邊,就擅自定義和盲目相信了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