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決少子化的自願配偶計劃 (47) 籌碼

MPL | 2022-10-23 09:45:01 | 巴幣 8658 | 人氣 773



在兩週後,佩兒也懷孕了。

嘛,這算是意料之內,畢竟中間確實是做了不少次。

至於莎莉,目前肚子看起來還不算大,要是主辦方舉辦一些不太激烈的運動她們也可以參與吧。

姑且目標是—80萬分。

雖然梅麗說過會為我和艾拉準備好舞台,但也沒有說是甚麼時候,也說不定並不是在下一場活動。

然後就在這時,我們都收到主辦方傳來的訊息,讓我們在一小時後到廣場集合,看來梅麗又要說些甚麼了。

話說回來,我們可以聽完活動內容才決定參加與否,之前沒看過人放棄參加所以不會特別注意,但回想一下確實可以這麼做。

由於有一小時的時間,我們也沒有急著離開,慢慢整理過後才悠閒地往廣場走。

「首先恭喜各位參加者,還在這裡的你們已經成功撐過了大半,距離培訓結束的日子剩下不到一半,那麼廢話不多說,現在將會舉行第七次活動—籌碼。」

主持人—梅麗的聲音出現後,四周又再一次熱鬧起來,有的在猜這次的活動是甚麼,有的則在祈禱不是奇怪的活動。

「請大家安靜,接下來會說明這次的活動。如同活動名稱所說,這次活動所取得的是籌碼,但實際上所謂的籌碼跟你們手上的積分無異,只是活動完結後你們在短時間內不能使用這些籌碼。」

聽到梅麗的說明,其他參加者又再一次交頭接耳,畢竟拿了的積分居然不能用,這是之前的活動沒出現過的。

「雖然說是不能使用,但只是短暫性的,因為這次活動獲得的籌碼將會用作下一次活動的起始積分,即在第八次活動結束後你們便能將這些籌碼變成積分使用,順帶一提籌碼跟積分的兌換率為一比一。」

聽到梅麗的解釋後,其他人看起來也比較能接受。

「那麼,詳細的活動內容就邊進行邊說吧。你們現在應該能看到廣場的附近都有一些你們曾經用過的登錄機,你們第一件事便是需要用手機輕掃一下登錄機,然後你們的手機就會隨機顯示出一個1到208的號碼,但請拿到號碼後不要讓其他人知到,不然在稍後會有不利的結果。當然不想參加的人可以不用登錄,你們有十五分鐘的登錄時間,現在開始計時。」

梅麗說完後,廣場的螢幕便馬上倒數十五分鐘。

其他參加者聽到後便爭先恐後地跑到登錄機。

「既然梅…主持人說不要讓其他人看到號碼,那我們最好在登錄時用手遮住手機螢幕,拿到號碼後走到沒人的地方再看。」

差點將梅麗的名字說出來,看來沒人注意到。

「1到208號、嗎?看起來是參加者的人數。」

「我也是這麼想,她說是隨機,可能一會兒需要用這號碼做甚麼吧。」

我附和著蒂娜。

事實上就算不爭先恐後地登錄也沒問題,畢竟真的只是掃一下就會出現號碼,全場二百多人做完也不用十分鐘。

由於目前得到的資訊太少,我們也沒進行甚麼討論便去拿號碼,然後再聚回來。

順帶一提,我拿到的是132號,一個讓我毫無頭緒的數字,說不定真的是隨機吧。

時間還剩下五分鐘。

「吶,要不我們互相通報一下拿到甚麼號碼?」

佩兒如此提議。

「可是,主持人不是說不要這麼做嗎?」

莎莉看起來不太想。

「我是沒關係,而且如果我們都互相信任對方的話,互相交換情報說不定能知道更多。」

「我也同意卡爾的說法,而且我不認為這裡會有人背叛,畢竟已經經歷這麼多現在才背叛也太奇怪。」

蒂娜傾向交換情報。

最後我們同意說出自己的號碼,佩兒拿到的是23號,莎莉拿到的是31號,蒂娜拿到的是78號。

「看起來沒甚麼交雜呢。」

蒂娜輕歎一聲。

「時間已到,接下來會進行分組,如果參加者的手機有震動,請依照廣場上的指示燈到達相關的區域。」

當主持人說完後,我們便聽到附近有人的手機傳來震動聲。

因手機震動而採取行動的人大概有十個,廣場也亮了有箭頭的指示燈讓參加者跟著走。

「看來我們有機會被分散,如果之後是體力活動,佩兒和莎莉不要勉強自己,隨便參與就好。」

畢竟這次活動主辦方沒有一口氣將詳細的內容說出來,所以不能在上一個階段就判斷適不適合佩兒和莎莉參與。

在第一批參加者離開後,我的手機也傳來震動,但佩兒她們卻還沒有,看來我們要被分散開來。

不管怎樣,我還是照著指示燈前往目的地。

結果走著走著,我們被帶到一個建築物裡面看起來時臨時搭建的會議室。

跟第一批離開的參加者一樣,這裡算上我也是只有十人。

這裡看來聚集了A、B、C、D、E和F座宿舍的人,是刻意這樣安排嗎?

B座宿舍的人我基本上都記住了,但這裡只有我是B座宿舍,而這裡我卻跟很久不見的某人同組了。

「啊,是卡爾。」

「很久不見,琳。」

當我和C座的琳的視線對上後她才想起我。

我跟琳說到底也只是認識而已,並不算是特別熟稔,但她看起來也只跟我打招呼,她也不認識其他人嗎?

我往四周看一下,雖然這裡基本上完全沒裝飾可言,中間只有一張大桌子和十張椅子,桌子上放了一部平板電腦、一些紙、筆和小白板,是要我們有甚麼討論嗎?

不知道是不是要先幫所有人分組,在二十分鐘後主辦方的聲音才再一次出現。

「相信各位參加者都已經到達分配好的房間,那麼接下來會詳細說明活動:
一、這次活動將舉行五小時,完成目標的參加者可提早離開。
二、參加者一開始將獲得十萬個籌碼。
三、參加者需要在活動期間在所屬的小組找出從大到小的號碼,並且在平板上透過拖曳的模式提交答案。
四、答對的參加者將會全員獲得額外十萬的籌碼,答錯則不會有任何懲罰。
五、參加者亦可使用手機剛更新的應用程式,將同組的其他參加者所取得的號碼填寫上去,填寫正確的號碼則能取得一萬個籌碼,被猜中的人則會損失兩萬個籌碼,可對多人使用,但填寫錯誤則會將自己的一萬個籌碼給予對方。」

梅麗將規則一口氣說完,我也馬上檢查一下手機,發現不知甚麼時候多了一個應用程式,按進去會看到我以外的同組其他人的頭像,而且頭像底下還有一個欄位可填寫數字。

簡單來說,這個活動是要求我們在不知道對方號碼的情況下排序號碼。

那麼先想一下最無腦的方法,就是大家都將手機拿出來報告號碼,這樣就感穩穩賺取這額外的十萬籌碼。

但是,自己以外的九個人也會知道自己的號碼然後遞交上去,那這樣我便會損失十八萬的籌碼。

當然,我也可以將自己以外的九個人的號碼上傳,那我能獲得九萬個籌碼,但加起來我還是會虧九萬個籌碼。

不過,如此一來,我們就能順利達到目標成功將號碼排序,拿到十萬的額外籌碼,這樣算一算我還是能獲得淨一萬的籌碼。

雖然要賺取更多的籌碼並不是容易的事,但保底至少能拿一萬籌碼。

當然,要是大家互相不舉報是最好的,但這裡的人大部份都是互不相識,而且舉報對方還能有一萬籌碼,假如自己不舉報但對方舉報才是最虧的。

那麼,該怎麼辦呢?

***

作者後記:
貴安,MPL的說。面對這樣的難題,大家也能想到方法嗎?最後,覺得不錯請給個GP、留言,還沒訂閱的就訂閱,這樣就能將我的好感度刷好刷滿。那麼,後會有期。

前往第四十八章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https://imgur.dcard.tw/LijG8TVh.jpg
2022-10-23 09:57:18
MPL
要想想~
2022-10-23 15:37:09
香蕉你個芭樂
這種要思考的 一律投降輸一半
2022-10-23 10:39:48
MPL
那就等下章吧
2022-10-23 15:37:18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本次活動參加者最多208人,把數字1~208分成10個區間(1~20、21~40...),請在場10位參加者把名字填入自己抽到的數字的區間裡,就能在不需要知道對方數字的情況下得知大小排序。如果單一區間內有複數人員(例:1~20內有3人),在依人數將該區間分割(1~7、8~13、14~20)即可。
2022-10-23 11:35:58
MPL
這可以
2022-10-23 15:37:41
木塘
本人坐等下集便知分曉~
也幫樓上拍拍手~挺讚的ㄛ!
2022-10-23 12:55:53
MPL
是的, 也謝謝沐塘
2022-10-23 15:37:53
golden
是熟悉的囚徒困境(Prison Dilemma)。除非這組十個人全部合作,否則不論哪裡選擇都是虧本。但人性險惡,究竟會不會這麼順利我不知道。
2022-10-23 15:45:13
MPL
是不會合作就是
2022-10-24 21:2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