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比賽投稿截止了。

戴斯蒙 | 2022-10-02 15:12:59 | 巴幣 2370 | 人氣 339

  最後這次比賽只有投稿一個原創星球,角角者最早是想投稿一個長篇,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對那比賽感覺越不信任,所以就不想付出那麼多,投個短篇好了,但沒想到寫了之後字數不夠,硬要湊也不是湊不出來,只是很難看,所以就不參加了,直接寫喚龍學院了。

  現在看來,當初就應該兩個比賽都不參加,直接寫學院才是最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我記得我大約是去年十二月左右,在原創星球臉書上確認它們還會辦第二屆比賽就開始準備參賽作品了,我寫了幾篇,除了最後參賽的守門人以外,其他大概都寫了四、五萬字。

  

  最後的黑暗蔓延是要參加角角者的作品,不過最後擠不出來所以就算了。

  所以我為了原創星球的比賽,寫了四個作品,有三個寫了一半然後就不寫了,放棄的原因是因為我感覺不太適合參加比賽。

  最後守門人是我比較滿意的作品,而寫到這篇時時間也不允許我再重寫了,所以就寫玩這個交出去了。原本我是想說,這次要求不多,過初選就好了,但是聽到一些人對於這篇的評價,感覺心是涼涼的。

  首先便是老問題,本身文筆功力不足,而台灣輕小說原本就會要求文筆,比賽就更是如此。再來是題材的問題,被人講說內容不有趣,角色不吸引人.....我回去重新審視了這篇作品,好吧!看來確實是這樣沒錯。

  寫長篇寫習慣了,要我去寫短篇就不太行了,簡單來說,就是作者功力不足的問題,一個專業的小說作者,就應該要能長短篇都能把握住節奏,但我做不到,顯然是我的實力不夠。

  所以未來,大概就不會繼續比賽了,而且在雙開的情況之下,也沒有時間能允許我繼續參賽了。

  雖然對比賽有點遺憾,畢竟從以前到現在我參加比賽從來就沒就沒有通過『初選』過,但既然自己這麼爛,我想那也是沒有辦法的。

  不過難過雖難過,但最近也不是沒有讓心情變好的事情,喚龍學院開始連載後,看到一些老讀者回歸,心情是挺開心的。希望這部作品能夠快樂的寫下去,更多的人能喜歡它。

  當然最希望的是最後能出版,完成我長年以來的心願,消除我這個黑歷史......

  好了,今天的閒聊就到這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月月不可以社社
2022-10-03 00:01:45
戴斯蒙
2022-10-03 01:5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