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一下關於未來的想法

戴斯蒙 | 2023-12-01 23:03:34 | 巴幣 7252 | 人氣 311

  首先就是關於我全職寫作的身分,到明年農曆新年後就會正式結束了,這兩年期間我燒存款去圓自己的夢,總共出了三本書,蕉網拿到了七百塊港幣。雖然說不是很理想,畢竟我的夢想是靠著寫作維持基本的生活,靠著這個過日子。但不管怎麼說,出到書了,起碼也是走出了一步。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在未來我大概不會再投稿出版社或是比賽了,因為現在的我不只是文筆不好,也寫不出一個有趣的故事,基本上我已經放棄了成為職業作家的想法了,但雖然是這樣說,要是有出版社找上門,那還是會出書的啦!

  在未來,我會以完成興趣的方式繼續從事創作,我將放棄一些寫作該有的想法,例如邏輯之類的,寫出來的作品,單純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不再是為了讀者跟出書以及賺錢。

  接著聊聊喚龍學院的部分,這部作品當初為什麼會重製呢?就是因為出版社說希望看到我重製,雖然沒說會簽這本,但看起來就有點希望,所以我才會在非常抗拒的情況下又重製這部作品。

  現在這本不只出版不了,成績又差,讓我又興起了中止的念頭。

  但如果又把它喀掉,那麼就是第四次斷尾了,總感覺不太好。但繼續寫下去,不只沒人看,自己也不是很想寫,那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那就是寫完第一章後,就先暫停不要寫了,等到我的心情好了,我想要寫了,再回去接著寫,這樣一來就沒有斷尾的問題了。

  所以喚龍學院將會在第一章結束後暫停,字數大概在四、五十萬左右。

  之後應該會像這樣開始寫各種作品的『第一章』,來看看哪個人氣比較好,寫起來靈感比較足,找到的話就會接著寫下去,沒找到的話那我的小屋就會有大量的只有『第一章』作品。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反正已經沒甚麼人看我的小說了QQ。

  以上,今天就這樣吧,希望還抱有夢想的人繼續努力。

  努力比賽努力投稿,我已經不行了,就先蓋牌結束這回合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不入之深綠
智慧手機的普及,讓線上串流服務慢慢被大眾接受,同時又有方便的手遊可以隨時玩遊戲,娛樂的多元化,導致現在書本已經變成次文化了,職業作家想在這個環境下生存真的很難!
2023-12-02 17:57:30
戴斯蒙
是阿,尤其是台灣
2023-12-02 19:10:08
三井獸
加油ㄅ 就當消遣時間而寫
2023-12-10 20:58:02
戴斯蒙
現在是這樣沒錯
2023-12-11 01:48: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