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關於角角者比賽

戴斯蒙 | 2022-11-02 04:04:51 | 巴幣 448 | 人氣 1672

  這兩天角角者比賽初選公布,結果沒想到竟然燒起來了啊!雖然我沒有參與這次的比賽,完完全全是個圈外人,但還是跑進去吃瓜了。

  其實當時公布名單時我跑去看,只有四十九名作者通過初選實在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我記得初選只是篩選『申請資格』,而參與角角者的作品有上千部(有人說兩千有人說四千,我沒數過我不確定),怎麼可能只有四十九人,其他幾千部作品完全沒資格申請?

  為了怕我記錯,我馬上就去看了參賽流程。

  

這就對了,我沒記錯啊!

哪麼問題就來了,為什麼只有四十九個人通過?難道其他的作家參加比賽時沒在看規章,全都違反規定淘汰出局?這種事情有可能嗎?一兩個就算了,這麼多人數你說來個十幾個我也覺得正常,但這是上千部作品都消失,只剩下四十九個,哪可能幾百人都犯錯?

所以我就回去看了公告。


進入下一評選階段,然後下一行便是說得獎名單將於12/15出來?所以說,這是已經評完了嗎?

讓我們來看看角角者的比賽時程。


這時候正常來說,是結束初選,選出進入複選的『複選名單』,然後進入複選,最後再決選對吧?如果以他這個排程來看。

但從他的公告來看,似乎是已經複選結束,所謂的複選名單是複選出來的,接著要進決選然後發表成績了。

現在引起炎上的就是這件事情,啊我的初選呢?為什麼你們跳了那麼多步驟?

雖然我沒有參賽,但能理解參賽者們的心情,我知道很多作者都不願意得罪大出版社,但我怎感覺這操作有點迷,像是黑什麼一樣......

恩咳,總而言之,昨天公布後就在吵這件事情。

複選名單到底是初選選出來進入複選的名單?

還是複選結束選出來進入決選的名單?

我是認為,不同的解釋有著不同的意義就是了。

假設是第二項,這是複選結束選出來進入決選的名單,但複選名單卻在複選前公布,難道角川喜歡先選出名單再進行複選嗎?這大概不可能,所以我想應該是第一項吧?

果不其然,我剛剛去臉書看的時候又看到了小編的解釋。


所以說各位啊!角川這意思很明顯了,那就是你們這些作者連投稿都不會投,申請都不會申請,通通都淘汰啦!

呵!我是感覺這理由有點可笑啦!但是各位參賽者,你們的作品並不是糟,只是沒有一些參賽的『資格』所以才被刷掉。這資格是什麼?我想只有角川知道。

所以各位別灰心,真的別認為是因為你寫的糟才沒入選,是因為你沒『資格』啊!評審都還沒看呢!各位寫的作品雖然我沒看過,但不用看也知道那都是各位花了時間與心力,付出感情的作品。

對於這種『資格』不明的比賽,我是建議就算有下屆也不要參加了,原創星球跟popo有心多了,我投稿原創星球有錯誤,思思還提醒我哪裡有誤,你們看這差別就出來了。


另外有些人覺得入圍作品並沒有那種程度在,但這我得說,大家都是嘔心瀝血創作的,說人家寫的糟就沒有必要了,應該把砲火集中在官方身上,要角川出來面對才是。

雖然是這麼說,但一堆人在講我還是去看了,看完之後我是覺得還好,像佐渡跟亞次圓就絕對有入圍的實力,這無話可說。至於其他人的作品,我個人是不太會評文的,講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就不打分數了,各位都有眼睛,請自行觀賞評價吧!

但要說到問題,也不是沒有就是了,我感覺有一部BL.....是不是沒寫完啊?

好了,大致上就如此,基本上我感覺角川是會冷處理了,各位真的別灰心,別因為這種事情就喪失了寫作的熱情,記得明年別真香就好了。






另外這是我看完那些文章的表情。




媽的我寧願看帝霸兩百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傲慢之塔應該有一層的boss要是角川
2022-11-02 15:18:12
戴斯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0/f593788825ecdd09cd529f990b1a433c.PNG
2022-11-02 15:22:31
阿紫
我自己也有參加,前幾天看到名單公布的時候其實挺茫然的,有點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個人是覺得角川辦了一個超出他們力所能及的比賽,才導致整個程序都亂糟糟的
不過在這邊繼續抱怨好像也沒有用,還是專心準備下一個比賽好了XDD
2022-11-02 16:41:39
戴斯蒙
角川也不是第一次辦這種大賞了,我感覺不是有人腦袋被門夾了,就是有人在搞
2022-11-02 17:04:33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搞內定
2022-11-21 22:39:58
戴斯蒙
也許吧
2022-11-21 22:5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