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準備犧牲小考成績而趕出來的2022年7月新番評分

邊緣人 | 2022-09-28 13:45:57 | 巴幣 1002 | 人氣 287

延續上次寫法,分數以紅色標記起來,括號的部分寫我對此部作品一些簡短的想法。這次每部作品想法會改寫在作品名和分數的下一行,並且每部作品間中間會空一行,因為之前那種寫法看起來太亂了。

轟天高校生4
(基本上就是同一種套路演法輪迴幾次頗無趣,對該作品設定或劇情難以有更多理解)

出租女友 第二季6.5
(呃和第一季相比差很多,第一季還有新鮮感這季直接無,劇情太過划水,四大女主有三個出來一下下就沒畫面沒我婆很不爽)

東方少年 第二季5
(不是很喜歡主角對能力不懂沒受訓過然後被配角嘴很廢的感覺,這問題兩季都有,劇情雖然合理但覺得很故意很做作,尤其是主角進步太慢。作畫一樣難以讓觀眾熱血、刺激起來。對很多超強角色能力著墨太少,如武田尚虎或犬飼四郎等等,致使根本不知道怎麼輸怎麼贏)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第二季2
(比上季降智,上季還有點規則可看可玩,這季只看到作畫崩壞和劇情超划水,純動畫黨的我覺得劇情太硬要、推太快,感覺什麼都演到卻又沒演到的)

OVERLORD 第四季6
(老問題了,劇情趕火車,很多細節沒談到,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但明顯感覺出來。角色跑龍套也不是第一次了。戰鬥就別期望了,畢竟這部重點不是戰鬥。不過還是得說每季該點的主旨都還是有點到,這值得稱讚)

Lycoris Recoil莉可麗絲6.5
(單純賣人設,劇情草率結尾,平衡是啥,人民太笨了,Radiata爛死,亞蘭機關感覺還是很神祕,總之太多嘈點懶得寫了。然後拿這部跟vivy比的我不知道在想啥,後者開頭主旨明確,前者卻還是主旨在哪)

幽靈幻鏡5
(就很普通,頂多就是劇情還有點主旨所在)

契約之吻5.5
(丸戶還是乖乖去搞黨爭好ㄌ,黨爭也沒啥好吵的那麼短的劇情是要吵啥,尤其是這部參雜了其他要素。結尾不知道為啥感覺硬要拉回喜劇元素,我覺得邁爾斯死的有點不明所以了,劇情的感情起伏太過詭異很硬要。這手遊廣告意味太明顯,世界觀、配角能力等等一堆設定沒說)

幕末替身傳說3
(劇情給小朋友看喔,故事背景設定太過隨便,隨便到難以言喻了。主角群就那些人為什麼還可以搞到有角色很龍套的感覺,能力也不明)

組長女兒與保姆7.5
(被綁架那段太硬要,應該會教小朋友不可以跟陌生人走吧,這麼容易被騙。蹭飯仔和紫髮ㄌㄌ小楓太龍套)

天籟人偶7.5
(主旨明確,且起承轉合算正常,不過沒什很驚豔的特點,甚至有幾集還頗無聊。另外,這部感覺把視覺小說的節奏直接搬來動畫上了。我自己覺得配角有一、兩位印象不深,可能是因為每次故事點的配角略有不同,導致我有點記不清楚。不過主角群正常發揮)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8.5
(劇情敘述太快,角色感情部份有一點著墨不夠多。劇情其實有些時候有更好的選擇)

來自深淵 烈日的黃金鄉10
(哈克……。OP和ED歌詞很厲害,劇情也很強,真的沒話說)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第四季前半7.5
(劇情飽滿度感覺比上一季略好一點,不過最刺激的好像還沒演到,略為可惜,希望可以趕快看後半)

SHADOWS HOUSE-影宅- 第二季8.5
(不確定原作是怎麼安排的,總之我覺得這季主角群出場時間有點不均,我猜測上季搞原創是為了讓主角群出場平均,但上季那樣搞得太大了,連我這個沒看過原作的動畫黨都感覺到是原創,那這樣就本末倒置。另外,這部有個很大的優點,至少能說是我很喜歡的一點,那就是一季快結局的時候總會點出一些新資訊,讓故事不會因慢節奏顯得無聊,要不然這季前半段都在推上季還沒收完的亡靈事件,沒有一點新的影宅秘密還蠻無趣的)

打工吧!魔王大人 第二季5
(劇情很划水,自然分數不可能太高,就先給分。另外人設跟之前感覺差很多,畫得跟之前不太一樣,還有作畫有種說不出來得突兀感)

BASTARD!! -暗黑破壞神-4
(前13集還可以,後面真的不行,就很無聊,一直有更強更新的大絕招。然後除了男主、葛拉、奈伊和敵人以外,其他角色完全只剩負責講幹話的功能了,連陽子都是。還有那個結局搞到我有點錯愕,我好像才剛搞懂你的世界觀和角色,結果三小怎麼又有新問題了)

新來的女傭有點怪5.5
(前三集看起來特怪且無聊,就瘋狂重複好可疑好可疑,之後雖然有變好一點只是劇情節奏和斷點略詭異)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7.5
(先不論已經過好久才看到結局這點,劇情有趣。雖然最後說舅舅被關起來那部份我覺得有點多餘,因為還不確定有沒有下一季就故意去吊胃口有點危險。另外,裡面用到的哏可以用多久也是一個大哉問。)

創作回應

攜八妻溜山
看起來高分作品都還沒完結
2022-09-28 17:11:58
邊緣人
其實就差影宅和來自深淵,我真的忘記這兩個到底結局了沒⋯⋯。那個變10月番的不討論。其他應該都不會太好的分數
2022-09-28 17:16: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