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隨著幸福的消逝

Nekorush | 2022-09-23 21:16:54 | 巴幣 4 | 人氣 127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隨著幸福的消逝

        刺耳的警笛聲從四方逼近,在末路的盡頭,我看著她,心裡盡是難過與悔恨,當初要是能好好阻止她,現在就不會這樣了。

       「妳知道妳犯下了無法回頭的錯誤嗎?」

        她一聲不吭,露出十分痛心且絕望的神情。

        「為什麼要這樣,不是說好要一起幸福的生活嗎?妳怎麼可以又去吸毒,該死!妳說話啊!」
        
        我難過地咆哮,實在無法相信,她竟然會選擇重回毒品的懷抱,難道我每天盡心盡力的照顧,還是贏不了毒品的誘惑?難道我傾盡一切的愛,仍然比不上毒品給她的溫暖?

        「不准動!把手舉起來!」現身的警察持著槍,將我們包圍住。

        在這毫無月光的夜晚,手電筒的燈光讓人感到刺眼與暈眩,一旦她被手銬扣住,等著她的只有死亡。
        
        「唉」我嘆了一口氣。

        直到現在她仍然默默的看著我,她一定很害怕吧,面對刑責是多麼的恐怖。

        不過不用擔心,妳是我最愛的人,是妳讓我無可救藥的人生變得意義非凡,最後的最後,我也會保護妳。
        警察們緩緩地接近。
        
        有我在。

        警察拿出了手銬。

        我愛妳。

        藏在腰間的手槍,在今晚發出最後的悲鳴。





        破舊的老公寓中,早晨的陽光輕柔地灑在身上,我從溫暖的懷抱中漸漸醒來,眼前是一張稚嫩的睡臉,即便想盯著這副模樣久一點,我還是輕輕地把他叫醒,畢竟打工的時間快到了。

        我和他都曾在街頭流落,直到某次機緣讓我們決定共渡一生,在雙方都是社會底層的身分下,正職的工作相當難找,只能透過不停的打工來維持生活,即便如此,每天的相處就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

        然而安逸的日子不會永遠持續下去,當天晚上我回到家,看到他倒在地上,身體劇烈的抽搐,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我低著頭,身體不停地顫抖,手上的兩包毒品,是我永遠都不想再看到的東西,在我出去打工的時間,他竟然又受不了誘惑,再度沉溺於毒品。

        無法接受的我,只能任由眼淚掉落,更糟的是,絕望的警笛也像死神般從遠處傳來,這次終究是被警察盯上了,我趕緊把他抱起來,硬是把他帶到附近的公園。

        「嗯……我怎麼會在這裡」他漸漸地醒過來。

        「你吸毒了」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只能把事實告訴他。

        他雙眼瞪大,隨後抱著頭痛哭。

        我將他抱在懷裡,輕輕地摸著他的頭。

        「沒事的,我知道我們日子過得很苦,所以,沒關係的......」我也忍不住流
下淚水。

        忽然間,警笛大響,我才發覺警察早就悄悄包圍我們。

        「啊啊啊啊啊啊!」他發瘋似的大吼。

        警察們現身,立刻用槍和手電筒對著他。
        
        「趕快離開他身邊,他現在精神狀態非常不穩定!」

        我不可能離開他,我緊緊地把他抱住,他又突然放空般地安靜下來。

        在這個國家,吸食毒品是重罪,警察甚至有權力直接擊斃毒犯,畢竟在人人都可配槍的法制下,吸食毒品的人有可能向傷害他人。

        警察們一步一步地逼近,並拿出手銬。

        「求求你們不要傷害他,拜託你們,他是我的男友,他不會傷害我」

        「把他交給我們」警察們的槍仍不肯放下。

        我必須保護他,這些警察一定認為他有危害。

        「再不離開他,就是包庇毒犯,我們將依法執政」後面的警官露出不耐煩
的表情,並下令同仁準備射擊。

        似乎沒辦法了,往日的回憶一幕幕浮現,很窮的日子、想哭的日子、被社會拋棄的日子、有工作的日子、玩樂的日子、歡笑的日子,都是你陪伴著我,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陪你到最後。

        「我愛你」我輕聲地說。

        這時候,他突然把我推開,並從衣服下的腰間拔出手槍。

        「不要啊啊啊!」我聲嘶力竭地喊。

        一陣槍林彈雨。

        對了,我們還沒結婚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